学校的趣事作文
直到我毕业的时候班里的所有同学还不知道我的这个秘密,这个秘密在我所毕业的那所学校深埋了四年。这是一件很没有光彩的事,直到现在我还在犹豫把不把这件深藏的秘密一一道出,左右为难。我是一个面对现实的人,自己觉得自己的度量不是一般人所能及的。其实这件事情,我是受害者,但是在某种程度上来谈也是这场悲剧的酝酿者。我讲出来不用去想,就会有许多人会说我自食其果,我也是能够理解这些人的偏见。猪圈里养的是什么?旁观人脱口而出,猪。猪圈里生活着一只鸡,总会在激烈斗争中生存的,舆论中生存的。
中招后我考入了一所不理想的学校,学校建在一个非常偏僻的地方,报到那天我竟然在路人的帮助下才迷迷糊糊地知道学校的大门是朝西边开的。后来我发现这所学校升学率微乎及微,就与家长谈。后来转学了,也找到了一所不错的学校。但是在转校过程中所发生的一些事情,我至今难忘。仔细想想,更多的是耐人寻味。那天我和父亲来到学校,那位自称主任的人在电话中说不让我们进学校,在学校大门口等待就可以了。父亲和我早早来到主任指定位置,时间紧迫,给主任打电话,盲音。我一直坚持,在不懈努力下终于有果。主任接了电话说自己现在忙,你们再等会吧。语气明显有些烦躁,我和父亲一直在急躁中,所以再加上一个急躁者给我们的冷眼也无妨。我们就像军人一样,接听命令无条件执行。
时间真是消耗着我们的生命,但是它却实实在在给付出劳动的人们带来曙光和收获。中午时刻,手中电话响起。接,电话中说,你们还在学校门口吗?我忙忙点头应是。终于见到期待已久的庐山真面目。主任说:累坏了吧,来来来,请你们吃饭。这句话看似温柔,实则晴天霹雳。
我就是猪圈里的那只鸡。我不会生活在约束中的,从小就是。教室把我的视线圈住,高墙挡住我的去路,老师束缚我的思想。开始我以为我完蛋了,这一辈子就这样悲哀地生活下去。那时候我整日的在思索,想着同一个问题:我什么时候也被驯服,变成和其他同学一样生活在猪圈中。后来我夜不能寐,集思成疾。在一个没有月亮的夜晚,我终于想明白,我不能变成猪,我要成为一直鸡,一只能够战斗的雄鸡。开始跟老师作对。跟老师作对只有一个下场,那就是成绩永远不及格。这也就是我怎么会说会说我自食其果的原因——成绩不合格优秀的学校怎么会给你敞开大门?
我怎么会把学校比作猪圈?因为猪圈的围墙和学校的围墙是一个功能,别人家的猪进不去,自己的猪出不去。中国的学生很像猪,吃了睡,睡醒了开始抬头遥望天空奥秘。其实我想猪还是跟我们的学生还是有区别的,因为我不知道猪在吃饱睡足之余会不会想我怎么才能逃出去这个问题。鸡是辛勤的,大早上就要开始工作,母鸡下蛋公鸡打鸣。鸡是有思维的,有理想的,向往自由的,有朝气的。
我刚到新学校的时候班主任问我:“同学你从哪里来的”。我说:“我从家里来的”。班主任连忙摇头说:“我不是让你说从家里来的”。我“哦”了一声,似乎明白了其中的意思。思想片刻就道:“我和主任从饭店里一同过来,我爸现在回家了”。老师说我真逗。我对这位高深莫测的老师表示敬佩,因为我实在不知道他要表达各种意思。我设想了无数种老师的想法,犹豫片刻便在新的学校撒下了第一个谎言。其实我爸没有回家,因为我实在吃不下去了就说我爸回家了。班主任打了饱咯后说:“我是问你从那所学校转来的?”我哦了一声。“我是X学校来的”之后班主任开始苦口婆心地劝导我,你们学校的学生成绩不太理想,以后要好好学习之类的话,哪怕我在新学校第一次考试被分到了重点班。
前些日子我家对面的邻居家的猪场遭受前所未有的病害,全家人整齐闷闷不乐,看着一头头吃了睡,睡醒了遥望星空的猪的一条条生命离他们远去,心如刀绞。开始我也在痛苦中,表示对邻居家的同情,后来朋友梓凯来到我家知道了我痛苦之原因说到:“猪少了,鸡也就多了,没有舍何谈得?”听了这句话后突然觉得,心情爽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