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趣事作文
地球不辞辛苦的自转了几千转,我们也随着地球的自转不停的成长着,向着自己的方向不停的追赶着,只是偶尔偷闲,一个人静静的想起了年少的趣事。
少年不知愁
那是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一件事情,从那以后,我知道了,路应该是怎么走的。年少气盛,精气神非常的足,总是一副老子天下第一(不要问我,那时怎么就知道这话了,其实也是偶尔一次偷一听来滴)的派头,谁都不服。就连走路也是与众不同,头抬的老高,胸也挺的老高老高,目光永远是直的。走起路来一晃一晃,现在想起来,那派头,就一欠扁样,真想穿越回去给他头上来上那么几下(我也YY下,玩玩穿越,听说,穿越这词听火滴)。好了,不废话了,说正题了。走起路来,那时目视前方,大摇大摆,像足了旧社会的土财主,一副小人得志的模样。其实就是二。好像又说远了。只要走在路上,就是抬着头(其实我更想说是举着头),因为,那角度,绝对没有人能够,想象的到。只往自己要去的地方快步走去,管他左右,管他后面有什么人,有什么事,有什么景。不知情的人,还以为是赶着去投胎呢。有好几次撞到人了,就被人骂过。你道是,为什么骂我。不知道了吧,那是因为自己心高气傲,觉得撞了他是他的荣幸,别人我还不撞呢,既是这样想的,当然也是这样做的,同一辈的吧,也不好说什么,大一辈的嘛,也就不跟我这小屁孩一般见识 。可是,老一辈的嘛,那可就不同了,毕竟是老人了,心里难免会有气。回去后呢,就被家法给处置了。可第二天却是捂着屁***横一冲一直一撞的,还一发不可收拾了。虽是如此,但也未免是一件乐事。你道后事如何,请看下段。
乐极生悲
那是一个雨后的下午,天色有点暗,刚下过雨的地上总是很滑,因为乡下都是泥路,人来人往,牛又踩来踩去的。自然而然的是极其的难走,行人都小心翼翼的走着,而我却因心高气傲的,自然觉得跟别人不一样,我还是 原来那样,大摇大摆,扛着抬的老高的头往前走去,看着路人如蚂蚁一样的前进着,心里别提有多开兴了。边走还边哼着不知从哪学的曲子,看着别人因不小心在泥里滑倒而懊恼的样子,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古人云:“快乐 就是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的”,诚不欺我也。整个一小人来着。却不知道,因为自己太过于得意,只因一脚踩空,就如泼出去的水一样,一发还不可收拾了,自己就那样子昂着头摔了下去。和大地妈妈来了个亲密的接触,甚至连自己的亲一吻也献了出去,可恶的是,还给我舌吻了。那嘴里全是泥,不知哪个缺德的家伙,有脚气也出来走,那味道哪还有泥土的芳一香啊。整个一黄莲,不,比黄莲还要苦,不仅如此,还带了其它的味道,真真是麻雀虽小,五味俱全啊。回到家里,那可是刷坏了好几根牙刷的呀,有木有!有木有啊!,更可恶的是,别人路都不走了,都在那咧着嘴笑啊,都木有人来扶一下我啊,我的那个高大,伟大的形象啊,就这样全毁了,成了一吃泥的娃了。
事后反思
自从雨后吃泥后,我都好几天木有出门,别人倒是方便了许多。自赶那以后啊,自己也学乖了,无论走在什么路上,都是那么的埋着个头,小心又小心,仔细又仔细的,左瞅瞅,右瞧瞧,前望望,后顾顾。真真的一委屈小媳妇啊。这么多年过来了,不知道走过了多少路,不论多急,不论多长,自己一路,小心的慢慢地走过,虽然路途遥远,崎岖,不管多枯燥,多无聊。但是自己还是坚持慢慢地走,边走,边欣赏路边的风景,不时地回过头去,看看那被自己所遗失的美好。倒是别有一番景致,一路走来,一路景。路有多长,收获 就有多大。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不应该太过于匆忙,而应该走走停停,对自己身边的风景,多加的欣赏,多回头看看,或许能够寻回那被自己所遗忘的景致。就算不能到达终点,可我们的收获却也是不小。纵是加快脚步向着终点追去,到达了终点,却错过了一路风景,终是什么也没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