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有许多难以忘怀的事,令我最难以忘怀的童年趣事就是“第一次开卡丁车”了。
那天天气晴朗,天空万里无云,碧空如洗,太阳公公很早就起床了,花儿也换上了衣服,小草也跳起了舞来。
我刚起床,震耳欲聋的手机铃声就响了起来,看到来电显示,我立马接起了电话。原来是我的大叔想和我一起去游乐场玩,我开心得跳了起来,我心想:终于可以去游乐场玩了,不管三七二十一,这次去游乐场一定要玩得开心。我赶紧起床、刷牙、洗脸,匆匆忙忙吃过早餐就出门了。
过了二十多分钟,我们来到了游乐场。我左看看右瞧瞧,突然我的眼睛一亮,我看到有人在开卡丁车。我兴奋地对大叔说:“大叔我想开那个蓝色的公车。”大叔爽快地说:“可以呀,不过你不可以摆方向盘哦。”我猛点头答应。
大叔给老板二十元后,我迫不及待地跳上了卡丁车。大叔对我说:“你首先把脚放在油门上,然后踩下去卡丁车就可以前进了。”我二话不说直接踩下了油门,车子快速地向前,我觉得爽快极了!大叔看见我一直踩油门,他就大声地对我说:“不能一直踩油门,这样会刹不了车的。”由于速度太快,风的声音非常大,所以我听不到大叔的喊声。我心里想:大叔是不是叫我加速呀?我接着就用脚更大力地把油门踩到了尽头。
车速猛然加快,马上就要追到前面那辆车了,糟糕了:马上就要撞上了,该怎么办呢?这时我害怕极了,手忙脚乱。离前面那辆车大概只有两米的时候,大叔知道车已经刹不住了。当里前面那辆车只有四十厘米的时候,大叔凭着他多年的开车经验,猛打方向盘超过了那辆车。大叔看到我似乎不知所措的,只好把我的脚踢到刹车的踏板,让我踩下去。我急忙用力踩刹车。过了十秒,终于停了下来。我吁了一口气,手脚都变软了。
下车后大叔和爸爸跟我说:“开车不能一直踩油门,不然车会太快而失控的。”我恍然大悟地对爸爸说:“哦。”
今天有惊无险,如果不是大叔反应得快,车就会想猛虎一样撞上前面的车造成事故。这件事让我懂得了做什么事都不能像这次开卡丁车一样忘乎所以,要谨慎做事。
第一次开卡丁车——是我最难以忘怀的童年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