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像一只远航的小船,里面载满了希望,而童年的趣事就像贝壳一样五彩斑斓,又像大海一样天真无邪。
记得我五岁那年到姥姥家玩,姥姥家养着一只母鸡和许多小鸡。到了吃饭的时间,我见小鸡“叽叽”地叫着,于是我把米平均分给了小鸡和母鸡,谁知母鸡吃完了自己的那份又去抢小鸡的。我见了,决定为小鸡打抱不平,于是我把母鸡赶到一边让小鸡吃东西。我想:母鸡为什么要抢小鸡的食物呢?“肯定是它太胖了,胖鸡都会吃。”我高兴地说。于是我决定帮母鸡减肥。
我有两招减肥方法:第一招吃减肥药。第二招:“疯狂”锻炼。如果两招都不行,我还有一个秘密绝招:节食。
减肥开始了,我决定“下毒”,于是我从减肥店买来一包减肥药,倒出一粒,将减肥药和母鸡的食物混在一起。母鸡开饭了,可能是因为减肥药太大了,母鸡在吃的时候噎着了,于是它赶快去喝水。
到了第二天早晨,母鸡竟然还没瘦下来,反而胖了不少。第一招不行,第二招“疯狂”锻炼。于是我就开始对它进行“魔鬼”训练。训练开始了,我去找了一把扫把用来赶母鸡,可它怎么也不走。我心里想:你这是敬酒不吃吃罚酒,既然你不仁别怪我不义了。于是我急忙跑到鞭炮店,我不敢放鞭炮,那么摔炮也不错呀。我买了五盒摔炮。到了家,心里想:这回你死定了。于是我把摔炮朝母鸡的旁边扔,母鸡吓得惊慌失措,撒腿就跑。
第二天早上还是没廋下来。
我恼羞成怒,说:“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你来投。”
今天到了吃饭的时间,我没给母鸡喂食。到了下午,母鸡望着我,仿佛在说:“给我点吃的吧。”但我并没有理会。
又到了见成效的时候,我发现母鸡没廋,我却廋了不少。
童年是一首诗,也是一场梦,在这美好的童年世界里,还发生过许多趣事,每次想起这些事都会哈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