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犹如一片金色的沙滩,那些闪闪发亮的贝壳就是那一件件稚嫩快乐的往事,我行走在沙滩上,拾起一个贝壳,霎时从里面传出了一阵纯洁、开心的欢歌笑语。
那一阵子,我迷上捏泥,回老家时,我惊喜地发现老家门有一块湿润的泥地,那里的泥正适合用来捏泥人儿什么的。
这可乐欢了我,立刻央求爸爸给我挖一些泥让我过把瘾,爸爸答应了,挖好泥以后,爸爸又给我找来一块石板,充当“工作台”。我又接了一些水,在石板上煞有介事地抹了些水,从泥块上掰下一块,像揉面团一样捏起来。姐姐和弟弟一见,也跑了过来,见我捏泥人,觉得有趣,便也加入到队伍中来了,姐姐还提议,我们来比谁捏得好,我们都举双手赞成。
我捏茶壶,姐姐捏一座塔,弟弟呢捏捏坦克。
我们全神贯注地捏着,一时间,整个屋子里都只有摔泥巴时发出的啪啪声,尽管那时很热,我们也丝毫没有与日俱增 ,只是用手背抹抹汗,便又捏起来了。我先将泥摔成一个大的正方形,又将中间的泥掏空,然后在一侧开一个小洞,又做了一个四四方方的壶盖,最后将泥捏成茶壶嘴,在上面抹点水,粘在小洞上就行了。
我有点得意地拿起我捏的的茶壶,炫耀道:“看!我做得多漂亮!”他俩好像不服气,也拿起自己还未完成的作品,抬头望着我,正想说话,我们三人却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哈哈……”“你……你脸上好多泥……泥哦!”“你才是呢!”“你是泥猴儿!哈哈……”这时,妈妈和几个大人走出来,一见我们的样儿,好像都吓了一大跳,但随即也“噗哧”一声笑了。“哈,小泥人儿们!照照镜子吧!”不知是谁 ,拿出了一面镜子,我们仨赶紧凑过去,当看到自己那灰头土脸,满脸是泥的可笑样儿也开心地笑了……
快乐的童年趣事啊,是那么稚嫩,那么令人开心,我会将这些美好的回忆永远珍藏在脑海中,珍藏在那片金色的沙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