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物以稀为贵。也许是因为我从小住在楼房里的原因,我一直对泥土情有独钟。从记事起,我就有了一个特殊的爱好,那就是玩土,拌泥。记忆中,玩土拌泥的次数虽然不多,但是那一次的泥巴大战却成了我童年中最值得怀念的一件趣事。
那是暑假里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去姥姥家。姥姥见了我们,立刻拿出早为我准备好的一袋沙土,让我和哥哥去姥姥家旁边的一个鱼塘边玩。我立刻一蹦三尺高,欧耶!
我和哥哥叫上其他小伙伴,拿着铲子,背着沙土, “吭哧”“吭哧”地去了鱼塘。
到了鱼塘边,我们立刻各做所好——我和泥,哥哥和其他小朋友忙着网鱼。正当我用铲子拌土拌得兴致盎然时,不知谁碰住了我的胳膊,铲子上的泥巴突然“呼”的一下飞了出去,“啪”的一声,泥巴不偏不倚,正巧扣在了哥哥的额头上,就像一个小饼似的紧紧地贴着哥哥的皮肤。
我们一时愣住了,但在0.01秒后,大家就笑,大笑,狂笑起来。哥哥看我们笑得欢,也傻傻地跟着笑。看到他这种滑稽不堪的样子,我们更是笑得肚子疼。
哥哥终于反应过来,意识到了自己是“受害者”,于是迅速反击,弯腰拿起一团泥巴向我投过来。我的脸一侧,躲过了“泥团弹”。对于哥哥的“报复”,我心有不甘,刚才也不能怪我呀,我真是冤,比窦娥都冤。
软弱必定挨打,我想让哥哥知道,本妹妹也不是这么好欺负的,我不能就此罢休!于是,我又拿起一个泥团,脑中迅速拟定了自卫反击四部曲;1、造弹——拿出泥巴握一个团;2、装弹——把泥团放在手心里;3、瞄准—— 让手心瞄准哥哥的脑袋;4、射击——把泥团弹射出去。哇!泥团正中哥哥的脑门,欧耶!成功了!
这时,其他的小朋友立刻变成了我的同盟军,手里的泥团也飞了出去,成为众矢之的哥哥不一会功夫就只有招架之功,没有了还手之力,顷刻之间活活变成了“落泥鸡”。
我们就这样不知疲倦地打啊打,渐渐地天黑了。再看看我们,只只“落泥鸡”身上到处沾满了泥巴。哥哥最悲催,耳朵被泥堵着,一丝丝头发被泥粘着,鞋里还塞满了泥巴,活像泥塑的一般,可他还乐得直笑。
这件童年趣事给我带来了非常多的快乐,我真想再玩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