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就像一本书,记载着我们的点点滴滴,而在这本书中每个人都会有那么的一二件事深留脑海。当然我也不例外,曾经就有那么一件事,你们想知道吗?那就让我来告诉你吧!
记得那时候我才7岁。有一天,我突然迷上了“捕鱼达人”这个小游戏。每天一有空,就会捧着妈妈的手机玩,简直到了“走火入魔”的境界。爸爸为了我,可算是绞尽脑汁。一天,他问我:“儿子,你为什么这么喜欢玩捕鱼这个游戏呢?”“因为这个游戏里可以抓到很多的鱼呀!”“儿子多玩手机对眼睛不好,既然你这么喜欢抓鱼,那么我们就去鱼塘抓真正的鱼吧?”我听了,连连说好。“但是儿子,钓鱼前我要告诉你,钓鱼可是一门学问,你想钓到鱼,首先要有一定的耐心,其次,鱼饵、鱼漂、鱼线的长度都非常的讲究。我想,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来到鱼塘,开始钓鱼了,我小心翼翼地抛出鱼线,将钩垂在水里。接着,我学着爸爸的样子,将事先准备好的鱼料撒在鱼钩的周围。这样小鱼闻到香味,就会纷纷聚集到我这里,那钓到鱼的几率就更高了。接着,我要做的事就是等待了。可是,没一会儿,我就有点不耐烦了,一会儿提起鱼钩看看,一会儿又拿起看看。爸爸见了说:“儿子,不是告诉你,钓鱼最重要的就是耐心,你这样鱼受了惊,怎么还会去吃你的鱼饵呢!你可不能学小猫钓鱼啊!”“我才不做那只小猫呢!”于是,我又耐心地钓起鱼来。不一会儿,鱼线就开始有点儿摇晃,周围出现了水纹。我喜出望外地猛一拉,只见一黑乎乎的东西从我眼前晃过。哈哈,钓到鱼了,结果仔细一瞧,原来是一只垃圾袋。哎!真是出师不利啊。但是,我没有因此而放弃,继续抛出鱼钩,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鱼漂,等待真正的鱼儿上钩。5分钟,10分钟,15分钟……终于鱼漂开始上下浮沉,过了三四秒,鱼漂猛地往下一沉,我赶紧回过神来,看准时机往上一拉。“哇,我钓到鱼了!,爸爸你看我钓到鱼了!”看着水桶里的那条鱼,一下子就有了满满的成就感。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很久,但却一直深埋在我的心中。难忘,我童年的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