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作文
七夕,有着太多凄美的故事,所以,有人说七夕是一个伤感的节日……
七夕,有着太多浪漫的故事,所以,有人说七夕是一个多情的节日……
也许,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七夕故事,或凄美,或浪漫,或不舍,或无奈,或者和我一样,七夕,只是一个隐藏心底而不愿示人的秘密。
今夜七夕,在这个晴朗的初秋之夜,遥望天际,繁星闪耀,一道白茫茫的银河横贯南北,牛郎织女在河的两岸,隔河相望。今夜,他们就要在鹊桥相会了。可以想象,一年一度的鹊桥相会,他们无论是脉脉情话,还是相拥而泣,这场景都足以动人。但是,没有人知道,我此时却思绪飘远,仿佛又回到了曾经的过往。脑海里闪现出你的影子,你的倩影飘渺在我的眼前,花一般的脸庞,梦一样的眸子,仿佛走在花径上,携手共尝一弯清凉,青青小园,风轻云淡,蝶儿戏舞!一切都是那么清晰,那么完美,那么让人陶醉……
今夜七夕,在这样一个美丽的夜晚,会有十万只喜鹊自秦观的词中如约飞出,用感动与爱怜搭成渡桥,能让经年隔河相望,对饮寂寞相思的牛郎织女再度团聚。牛郎织女执手相依桥上,他们以似水柔情描绘成的星盏,在翘首仰望的人们心中,婆娑成千古流传的经典爱情。但是,没有人知道,我此时却只能醉饮伤感、收获无奈!我只能放纵思念,与你佳期如梦,灵魂相约。在寂寞无助的黑夜中,在孤独默然的时光里,我用心固执的独守着一份不为人知的情感,不知疲惫,没有倦怠。然而,梦里花开,几人堪摘?只为情感的呼唤和期待,才有了丝丝缕缕的牵挂和思念。
今夜七夕,浪漫的风月在流年中几度轮回,牛郎织女深情回眸凝望的瞬间,等待与期盼交汇在天上人间,寂寞轻轻的敲开温暖的怀抱,为这相思演绎了千古的绝唱。但是,没有人知道,我只能无奈的咀嚼着一缕缥缈云烟,朦胧一腔心事,抚慰满眼潮湿。红尘如梦,我虽然触摸不到你的脸庞,却分明感觉到了你的温暖,渗进肌肤,侵入心扉。因为你给了我好心情,在这七夕的夜晚我为你祝愿。你不必懂我的快乐,不必懂我的伤悲,你送我一个笑容,就灿烂了我的心情,如此,谁又能阻止得了我固执地逐追你的身影?
今夜七夕,我独自伫立,看那茫茫天宇里牛郎与织女聚首的缠绵,爱情的神话在千古的浪漫中延伸。星光下,在浩瀚的思绪里将你遐想。没有人知道,在这个美丽的夜晚,幻想成了我生命的主题。常想你花一样的笑脸,梦一般的情怀,在我的梦境闪现。曾经梦想,在那浩渺的银河岸边,相拥赏那一片狂澜,笑看风云,海阔天空,浪花轻逐!此刻,我相信夜风读懂了初秋的落寞,但我不知道你是否懂得我的相思。将思念放飞,掬一把星光,写满恒久的相思,问苍天何时才是归期,何年七夕你我能够红尘相聚?
今夜七夕,牛郎织女的一夕聚首就要结束了,新的期待即将重新开始。我不知道,他们对如此年复一年的聚离,有一天是否会厌倦,但我知道,只要他们愿意,就有希望,就能实现。牛郎织女何其幸也!一声轻叹,此时,我的心已静如止水。没有人知道,我想留下你,可你只是我生命中的过客。也许,这就是人生的无奈!现实中你不属于我,纵然心里放不下又有什么意义?对你,我或许只该牵挂而不该守望,如果有一天我身心疲惫,厌倦了思念,我宁愿不要知道你的美丽,不要知道你的情怀,那样,我的心里才会没有悲伤和遗憾,只有幸福和快乐!
今夜七夕,星光灿烂!已经流传了千百年的凄美爱情还会不断演绎下去。在牛郎织女的喃喃情话中,我终于明白了,几许欢情与离恨,年年并在此宵中!生命里不能没有追求,心里只要向往着明天的美好,珍惜今天的拥有,我们就拥有了生命的幸福和快乐!或许,幸福只是一种生活的感受,而一份真挚的情感,将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内容。牛郎织女平日远隔银河,只在每年七夕得以相会,自然是一番滋味在心头,相见的喜悦,分离的哀怨,在这一刻都得到了报偿。
于是,在这个美丽的七夕之夜,无奈的心底忽然就释然了。没有人知道我的心思,我只能告诉你,今生有你,我拥有了丰富多彩的人生,今生有你,我拥有了全部的感情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