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优秀作文
秋季运动会在中学操场隆重开幕了。这是一次展示学生运动天赋、培养集体精神、体现班级风貌的运动会。早上8:00分,举行盛大的开幕仪式,全体学生从操场正北方以班级为方队经过主席台进入主操场。高一(5)班运动员意气奋发,统一着装,迈着整齐的步伐,随着铿锵有力的音乐进入主会场,他们这种精神面貌给老师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也预示着他们在本届运动会上定会取得优异的成绩。
两天的比赛,周密的安排,辛苦的赛程,紧张的观众,忙碌的裁判,拼搏的运动员,让人心跳的枪声,展现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两天的时间里,后勤组的同学比较辛苦,有的为运动员准备比赛拿衣送水,有的购买物品,有的写稿件,忙得不亦乐乎,从他们的表现来看,真正的为班级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更是表现的非常辛苦、积极,他们早早的来到在赛场等待着比赛的开始。随手拿来几个镜头:例如严旭同学虽然个头不高,但那种不服输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并且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又如张菁同学虽然没有参加过跳高比赛,但这次也尝试着报名参赛,出人意料的是她竟然一鸣惊人夺得了高一女子第一名的好成绩,人的潜力是无限的;又比如邹彩云同学获得了女子800米第一名和1500米第三名两项优异成绩;莫路路同学虽然母亲不小心摔坏了手臂,但他仍坚持参加比赛并取得较好成绩;朱勇同学不仅自己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还为班级比赛出谋划策,为班级取得优异成绩做出很大的贡献。像这样的感人事例还有很多,这里不一一列举了。总之每个参赛的运动员都有坚强的毅力,永不言败的信念在支撑着他们,每个优异成绩的背后都有他们艰辛的汗水和辛苦的劳作,让我们全班同学向他们表示感谢。
同学们,校运动会胜利落下帷幕,我们高一(5)班在本次运动会中取得了高一年级组第四的好成绩。首先,让我们把热烈的掌声送给所有获得名次和没有获得名次的运动员同学,感谢他们为班级争得了荣誉。两天来运动场上充满了紧张、激烈、友好、喜庆的气氛,我班参赛运动员充分发扬了不怕困难、奋勇争先、顽强拼搏、争创一流的精神,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服务小组和宣传小组的同学们,工作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坚守岗位,发扬了连续作战的作风,这一切充分展现了我们高一(5)班的团结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本届运动会,从准备阶段到比赛时刻,无不体现出同学们强烈的班集体荣誉感。准备阶段,我们班级的运动员同学就开始积极练兵,誓为班级争光彩,这种不打无准备之仗的精神也是值得我们发扬在学习当中的很好的经验。特别是在比赛阶段,运动员顽强拼搏积极备战,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同学们组成啦啦队,或齐声为本班运动员呐喊助威,或通过广播为运动员鼓劲。还有的同学自发组织救援小组,给中长跑运动员以终点救援。这都体现了我们班级良好的班风和团结一致的精神风貌。尤其可贵的是这些都是在老师于运动会前做了简单安排的情况下,同学们自主自发的进行的,通过这次活动,班干部同学自主管理的能力获得了很大的锻炼和提高。
比赛结束了,一切的荣誉与汗水都融入了这短促而又响亮的掌声中,的是欢笑与快乐,这掌声凝聚着一个班级的集体责任感与集体荣誉感,承载着班主任的殷切期望。有个同学在周记中这样写到:“今天我终于感受到班级同学的团结、友爱、和睦、欢快!”一项活动能够有这么大的收获,对于一个班级来说已经足够了。我希望这种团结互助的气氛在我们班发扬光大,高一(5)班的全体同学们,让我们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为了达到这个目标,让我们不断拼搏,敢于超越,坚定信念,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同学们,希望大家把在运动会上表现出的团结一致、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用在我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为高一(5)班取得更大的进步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