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樟树作文
我们学校里有三棵香樟树,它们住在我们学校雨露池边。中间的那一棵枝叶都非常茂密,左边的一棵笔直笔直的像一个站立着的军人,右边的那一棵也算最坚强的,它长在两块石头之间。
中间的那一棵最受人欢迎,因为大家喜欢它有着顽强的生命力,而且又长的最高,树干又细又弯,好像一个亭亭玉立的美女在炫耀那美丽的身躯。所以才那么受人欢迎。
右边的那一棵也比较受人欢迎,因为它笔直笔直的,像个精神抖擞的路兵。树干还像一枝世界是最直等到竹子。
这次观察让我懂的了,不管是我们还是植物都有着顽强的毅力,只要我们努力了一定会成功的
在学校的操场上,有一颗香樟树。它长着椭圆形的叶子,像一把把扇子。树干又高又大,树皮是深褐色的,树根深深地扎进土里。春去秋来,它始终陪伴着我们,与我们一起成长。
一场春雨过后,一滴滴水珠儿落在香樟树的叶子上,水珠儿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看上去犹如一颗颗钻石。炎热的夏天,它就像一把太阳伞,用它茂密的枝叶帮同学们遮挡着太阳。阵阵秋风,给我们送来了丝丝凉意,也吹落了香樟树的一些叶子,这些叶子纷纷落下,像一只只随风飞舞的蝴蝶。树下一片金黄。在那寒冷的冬天,别的树木的叶子早就掉光了,可它仍然披着一身翠绿的衣服“站”操场上,迎接同学们的到来。
这棵美丽的香樟树不仅陪伴了我三年的时光,而且它的用处可多了:枝叶可提取樟脑和樟油,为化工及医药上重要原料,树皮可以造纸,树冠为人们遮阴避凉,就连它的根都可以制药呢……它有如此多的用途,所以我们要好好爱护它,让它陪伴我们一起成长。
漫步操场,一阵清风拂来,我不禁缩了缩脖子,裹紧了衣服。虽说已是初春,但是空气里依然带着些许寒意。
徜徉在校园中,我在心里品味着这个在不知不觉中度过了六年时光的地方。
操场边的香樟树开始“换装”,火红的、橙黄的新叶探出了脑袋,好奇地看着世界。而泛黄的老叶子,经风一吹,就像一阵金色的雨,翩翩然落下来。有的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有的在空中转个身儿,有的在空中打了几个旋儿,而后悠悠落下。不一会儿,地面上铺上了一层金黄的地毯。眼前这一幕,让人有种说不出的伤感。
风将树叶卷到树根,金黄的树叶挨挨挤挤地簇拥在树根的周围。看着看着,我仿佛看见黄叶慢慢融入泥土。我心中一动,一种暖暖的感觉从心底里荡漾开来。早春的天气是寒冷的,但此时此刻的香樟树,一定是最温暖的。对黄叶而言,选择了化为春泥,何尝不是一种美,一种暖意浓浓的美!她给予树的,不仅仅是悉心的呵护,更是美好的祝福!
我抬起眼,向远处望去,那枯黄的草地上,冒出了点点新芽。去年的枯黄的小草,紧紧地裹着这些娇嫩的新生命。笑意从我嘴边浮起。任何不愉快都被抛在脑后,我迈开大步,向班级走去……
一走进校园,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不是花枝招展的玫瑰,不是争奇斗艳的花朵,而是那一排排粗壮的樟树。它们就像守护校园的忠诚卫士,时刻列队待命,准备冲锋。
我走近一看,香樟树的树冠就如一把大伞,夏天的时候,挡住了暖暖的太阳,冬天的时候,挡住了凛冽的寒风,樟树就如一个巨大的“空调器”。
我走上前摸了摸香樟树的树干,它的颜色呈灰褐色,身上那一道道裂纹就像是老奶奶的皮肤,十分粗糙,饱经苍桑。
樟树的树叶更是让人喜欢,我踮起脚,仰起脸,随手摘下了一片,只见每片树叶上都镶嵌着黄色的小花,那小花很像桂花,十分害羞。我又把叶子拿起来轻轻地闻了闻,啊,好香!据说,樟树的香气能永久保持,所以,人们经常用樟树做樟脑丸来驱虫。看着看着,我不由想起了我们的国母宋庆龄,她就如樟树一样为民造福,把一生献给了国家,让我们敬佩无比。
草绿、绛红、暗红、黄中泛红、红中夹黄的樟树叶子像一只只花蝴蝶纷纷飘落下来,春姑娘弹着琴来邀请树叶跳舞,当你走到樟树下,会有一个个小精灵跳下来迎接你的到来,到了夏天,新叶却一树葱茏。
每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我会来到樟树下,吹着舒服的春风,喝着美味的咖啡,心情舒畅了许多。老师会到樟树下批改作业,阿姨会到樟树下休息乘凉。
樟树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好伙伴,看到它我就像看到了我们的国母,用自己的一生来满足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