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600字作文2
家乡的秋天,是一个炽热的季节,人人都喜爱她。喜爱她天高气爽,喜爱她丹桂飘香,更喜爱她给人们一个果实累累,丰收的季节。
“哈哈……”这阵悦耳的笑声是从哪里来?仔细倾听,是从田野里传来的。瞧!田野里有涨红了脸的高粱,已经笑弯了腰的稻谷……它们仿佛在说:“我要向哺育我的大地敬歌礼,然后。人们快来收割我吧!”秋风一吹,稻谷和高粱随风摆动,在秋风中跳着欢快的舞蹈,几位蝈蝈提琴家们,也被这美丽的景色给吸引了,纷纷拉起了“小提琴”,为这美景伴奏。而饱食过稻香的镶刀和农民伯伯在一旁观赏着这一片美景,也笑得合不拢嘴。
看,果园里。红似火的柿子向灯笼一样挂满树梢,一个个苹果也像害羞的小姑娘的脸一样,红彤彤……到处是肥硕的果实。全都争先恐后地去赶集,把树梢都压弯了。树梢仿佛在说:“你们一个个的长得都太肥硕了,把我给压弯,我要让果农们把你们取下来。”听了这句活,果实们笑得更开心了,一个个个全都咧开了嘴巴。背着背篓的果农们一见,笑得更开心了,笑得前俯后仰,还时不时和别人攀比着自家的水果,一派丰收的景象。
到了傍晚的时候,桂花的香味越来越浓郁,仿佛十里之外都能闻到,顽皮的小孩子们轻轻地摇晃着桂花树,桂花密密麻麻地落了下来。小孩子们拍着手,又蹦又跳,高兴地说:“下桂花雨了,下桂花雨了!”这是,几只黄蝴蝶从银杏树上飘下来,在空中跳起了华尔兹,这一派美丽的景象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忙碌了一整天的人们,坐在桂花树下边乘凉边唱着小曲,有些人在广场上跳舞,小孩儿们则在一旁嬉戏、玩闹……
我爱家乡的秋天,好一幅美丽的乡村秋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