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600字作文4
当天空中的大雁向南飞去;当金黄的树叶铺满大地,当风中飘满着果香;当公园里的菊花朵朵盛开。我知道,秋姑娘已经迈着轻盈的脚步来了。
呼和浩特的雨晶莹剔透,说下就下。“一场秋雨一场寒”没错,每一滴都寒冷刺骨,淅淅沥沥连绵不断的下着,织成了一个透明的丝帘,像一幅没有尽头的水墨画。
当你步入满都海公园,传来阵阵花香,你会奇怪:哪儿来的香味儿?公园的小亭旁,一朵朵菊花竞相开放,白的像雪、粉的像霞、黄的像金。阳光照射在菊花上,使得她那娇小的花瓣流光溢彩,露出鹅黄色的花蕊,像位害羞的小姑娘。一阵阵秋风拂过,菊花中的露珠闪闪发亮,丝毫没有畏惧着瑟瑟的寒风,仍散发着迷人的香气,久久萦绕在公园的每个角落,每一位游人的心里。
若是来到大青山上,往日的绿色早已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五颜六色。那里的落叶摇摇欲坠,这是他们最美丽的时候,看他们华丽的衣裳,有红的、黄的、绿的、色彩缤纷,随风舞蹈。它们如同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空中嬉闹着,缠绵着。可落叶终究是会落定的,他们最终投入到了大地的怀抱里。“唰唰”“唰唰”的声音谱写成了一首首诗,一首首迎接秋天的诗。
小井沟现在已经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之中。瞧!一棵棵果树上挂满了“彩灯”,茂密的葡萄枝叶向四周展开,就像为人们搭起了一个个凉棚。那一颗颗葡萄绿的透青、青里透亮,像珍珠一样,在阳光下闪耀着。那红艳艳的橘子,三个一伙,五个一群,脸对着脸,头对着头,好像在说悄悄话,漫山遍野的水果都在庆祝秋姑娘来了。
呼和浩特的秋天,没有南国春天的温柔,夏天的燥热,北疆冬天的宁静,她是那么恬静淡雅、端庄贤淑;呼和浩特的秋天是用汗水浇灌的、是硕果累累的、是幸福快乐的!我爱呼和浩特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