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的作文
岁月,以它飘逸的姿态,迈着轻松的步伐,在不经意间已把你引领到了这个季节—秋天。秋天,一个透着些许凄凉和感伤的季节,一个对生命特别有所感悟的季节。秋天,总是能给你带来一丝感悟,在心中泛起层层的涟漪……
漫步在秋天的林荫道上,别样的景致即刻映入眼帘,秋风中飘落的落叶满地的金黄、远处枝头上等待着秋风的叶儿在枝头微微颤、金黄的落叶在秋风中飘舞着……这样的景致是这个季节最独特的。秋的景致、秋的韵味,这样的景致也是大自然最独特的馈赠。
走着、走着,身边滑过片片的落叶,你能听见落叶心碎的声音吗?秋风中的叶儿“沙沙”的窃语、每一片叶儿在飘落的瞬间到底是在上演着怎样伤感的一幕呢?看秋风中飘落的叶儿,蓦然,一颗淡然的心不由得掠过一丝感伤和悲悯……
独赏这个季节的景致,有一种淡淡的轻愁溢上心间,秋风中的落叶静静飘落、缠绵的秋雨淅淅沥沥,心中不由得泛起一丝怜悯和凄凉!秋风中的落叶啊!此刻,我已听到了你的不舍和留恋的声音,几许悲伤,几许无奈……
在这一刻,在你飘落的这一刻,我都已清晰的听到了。缠绵的秋雨啊!淅淅沥沥的静静飘落,缠缠绵绵、细细柔柔,一丝丝的滴落在这静躺着的片片秋叶上,此刻,也仿佛听到了你安慰落叶的喃喃细语。秋风中的落叶、细雨中的落叶总是透着一丝凄凉,总是把你的思绪引向那怜爱它的境地。
秋风中的落叶,总要落下,生命是如此的脆弱。但是,它的落下是为了完成这一季的使命的,静静的飘落,默默的落入重生的泥土里,孕育着下一场的春暖花开。这么想来,万物的存在,都有使命,无论起落,总有它最终的归宿。
秋风中的落叶,飘落的生命,洒落着满地的凄凉和惆怅……这一季,走在这样飘满落叶的道路上,静静感受着生命的意义!原来,生命的消失并不可怕,它的逝去是为了完成下一个使命而去,自然的流动,自然的轮回,只要曾经存在过,感受了这样的过程就是最好的经过!送你一束薰衣草站在初冬的薰衣草田边,依稀还闻到那淡淡的香味。
冬天来了,薰衣草被人们盖上薄薄的一层土,别看在黑暗之中,她们依然能够呼吸到清新的空气;虽然不能随便走动,但没有游人的打扰,她们可以在这个季节召开盛大的讨论会,激烈地讨论着明年的梦想。正是因为这种敞开心扉的交谈,才让她们的躯体更加紧密地依靠在一起取暖。在数九寒冬里,她们是靠那些灿烂盛开的梦想支撑着生命,抵御着严寒。
冬日里的风像刀子一样,掠过土层,钻进她们的身体里,那种无人能知的疼痛会四处游走,好在紧接着赶来的雪花会心疼地为她们盖上厚厚的雪被。没有风的冬日,阳光暖暖地照在雪被上,薰衣草就会沉睡得更加放松和慵懒,安静得如同婴儿。
漫长的冬季过去,第一声春雷刚刚响起,就惊醒了睡梦中的薰衣草,她们舒展手臂,沿着阳光的影子向上摸索,当拂去身上的覆土后,她们兴奋地面对天空放声歌唱。如果这时候你走过薰衣草田,会惊奇地听到一种“ 唰唰”的声音,人们会说那是薰衣草在唱歌。她们用这种独特的歌舞来迎接春天的盛宴。
带着冰凌的伊犁河水缓缓地流入田中,天山雪水让薰衣草精神倍增,身躯在雪水的滋润下拔节;春风吹来了,薰衣草灰褐色的身体开始返绿,绿色像血液一丝丝地向全身流去。当绿色漫遍全身时,碧绿的叶子就会从她们的身体中钻出来,一片,又一片,尖细却顽强地面对天空。
五月末,田间泛起一层霭霭的绿气,薰衣草迎来了生命的花季,顶着一个个花蕾的她们摇曳着那份从容与恬静,让所有慌乱的心灵沉静下来。别看薰衣草茎纤细,但花蕾却密密匝匝地长了一轮又一轮。微风吹来,她们互相拍打着,兴奋地交谈着。伊犁河谷的阳光温暖明净,让她们心情愉悦。这时候,薰衣草会等待生命之花盛开的那一刻。
初夏的太阳将金色的阳光热烈地泼洒在大地上,薰衣草身体里涌动的激情沿着茎秆攀升,当阳光的热量积蕴到顶点时,第一株薰衣草的花蕾开始泛出淡淡的紫色,在阳光的热吻下,不久整个地里的花朵就会全部绽放。
薰衣草盛开了,一株株茎秆上盛开着有序的花轮,一轮轮紫蓝色的小花紧紧挨在一起,构成一垄垄盛开的紫色花丛,蔓延成一片紫蓝色的海洋。微风袭来,随风摇曳的花朵吟唱着动人的歌谣,而大地则泛起一排又一排紫蓝色的波涛,伊犁大地弥漫着醉人的香气。有人说,任何花都是有语言的,每一种花语代表着不同含义,而薰衣草的花语是等待爱情。我想这是有道理的。
每当薰衣草集体绽放的时候,那一片片紫蓝色的花海,那朵朵盛开的花蕊,那缕缕浓郁的奇香,让人们心甘情愿地醉倒在薰衣草的怀抱里。于是,有人不远万里来伊犁寻找薰衣草,寻找失落的爱情。金色的余晖如一匹锦缎铺在紫色花朵之上,风抚摸着花朵盛开的笑靥,如梦如幻的气息氤氲着心灵。薰衣草为这些为爱而伤的人们疗伤,倾听他们的痛苦,抚慰他们的心灵。在夕阳余晖照耀下的薰衣草田中徜徉,起伏的紫色花垄如同起伏的心潮,面对这些震撼心灵的花朵,那些曾经埋葬自己的失意、失落和忧伤变得不那么沉重了;那些曾经经历的风雨和痛苦,不再日日夜夜地纠缠在生命中。如果你不信,请来伊犁倾听薰衣草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