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萧瑟作文
忽回首,大悟。秋风原已萧瑟,竹待败。——题记。
早晨,依然穿着薄薄的衣服,只是感觉有些不适。妈妈慌慌张张的出门上班,之前说了一句:
“多穿些衣服,天气凉了!”
“嗯”动了动唇,没有过多的语言。
久久的伫立在花园里,细雨打在身上,没有一丝感觉。忽然看见花园里种的菊花开了一些,淡淡的粉色,很安静的开着,没有玫瑰的耀眼,没有牡丹的高贵,没有虞美人的神秘、妖娆。亦是这样清淡罢。
忽一阵冷风吹过,缩了缩脖子。仍不想去换衣服,恍惚中,听见竹子被风吹动互相打动的声音。竹?似乎有千百年没看到过竹子了,细细回想起竹子的样子,还是清晰的浮现在我眼前。不管穿的多少,走出门,听着声音找到了竹子,不幸之——我看到了竹花,那么小,却又那么多,它告诉我,竹将败落!
苦涩一笑,不知是为竹子感到可悲还是什么。
秋天到了?忽然想到。
不知,是秋让竹终极生命还是在它身上的竹花;不知,它是否就是为了这小小的竹花而活了千百年,只是为了哺育这竹花?不知,它是否因为自己乃空心而无情,竹花一开,就快速死亡?才知道,竹活的亦是这么苦……
人都知,竹花一开,竹将亡,原本绿油油的竹刹时间白了头,弯了腰,亡了自己。
人都明,人无心亦无情。可谁又明,竹空心,亦更有情!竹如竹花的母亲,千百年,无怨言的哺育这些竹花,而竹花却矫情的活个几天,如此不知歹,如果不懂情。
冷风一阵又一阵的向我袭来,毫无热意的身体,如现在的竹,茫眼看看四周,花败草衰。
“你怎么在这?瞧我的记性,竟然忘记拿包了。走,快回去。入秋天了,可冷了。哟?这竹花开了啊?果然秋到了哪……”妈妈自言自语良久,拉着我上了楼。跟在她后面,看见岁月完美的作品,心似乎被什么东西勾勒住了……
刚才那个回首,刹时间让我知道,秋真的来了,她也有些老了。
秋风萧瑟,竹败花衰。我亦待盛开,她亦待枝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