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的作文
第一次去青岛是夏天,最后一次离开青岛是在初秋,傍海而建、风景怡人的青岛并不是我多次造访的原因,我是因为一个人才爱上这座城市,同时也是因为一个人而彻底被这个城市遗弃的。
她送我到车站,这个车站我来过无数次,第一次在这个车站分别时她紧紧抱着我很久不松手,此刻的离别显得苍白,她告诉我这不是最后一次见面,我说:但愿。
背着背包,转身进站,不敢回头,也知道回头她也不在,爱情就是这样奇妙,可以因为一句:yes, I do白头偕老,也可以因一句:我们分手吧形同陌路。我始终觉得感情是这个世界上最微妙的存在,完全喜欢与完全讨厌的界限并不是绝对明朗的,而傻子的感情世界永远精神大于物质的,我就是那个傻子。
拐角处我停顿下来,瞟了一眼,她果然已经离去,我深深吸了口气控制住情绪,大步进站,仿佛能甩掉悲伤,我知道此刻我已经完全失去她了,我忽然觉得身体轻松了许多:我之前为她考虑了太多太多,幻想能够结婚、生子、变老,然后我们一起去回忆年轻时候的往事,这是我想要的爱情,我一个人背负着这些沉重的幻想走到现在,走向终结。现在身上的包袱没了,你应该轻松了我安慰道或许是因为心丢了,才如此轻松。
检票,进站,入座,今天的夕阳不该这样美,今天就只有我自己这样悲伤。我有点控制不住,闭上眼睛,我不要再相信爱情了,五年的朝夕相处相处的校园爱情在选择面前不堪一击,追求真爱不过是弱者逃避失恋的借口。从现在开始,我可以只为自己活着,我不用担心和哥们拼酒后还要汇报工作,不用担心何去何从,因为自由了,不用,我自己突然想不起来分手的好处了。
列车已经启动,车上的人开始躁动,我忍不住打开手机,渴望收到她的信息或者留言,现实再次证明我是在幻想,现在列车带着我的躯壳奔驰而去,可能是信号不好吧,或者是她还没到住所,没来得及。她不可能因为异地放弃我,如果是这样的话感情又算什么?依赖?如果我选择留在这个城市,她会回来吗?我的脑子里面充满了疑问,列车越来越快,我离她越来越远,但并不意味着我离悲伤原来越远。
曾记得我们一起爬山然后一起迷路,曾记得我们看海到夜深四处打车,曾记得我们锁下连心锁扔掉开锁钥匙,曾记得我们贴满许愿墙拍照留念,锁依然在,许愿墙也在,但是感情不在,此刻我已觉得自己被这个世界遗弃,自己把自己关在狭小的漂流瓶里,任凭悲伤挤走最后一丝空气,灌满整个空间,可我却找不到一丝突破口,忍住不哭的结果就是不停的流鼻涕。
几天前,我还忍不住生她的气,气她逛街到深夜,气她吃饭不规律,气她小心眼,到现在我连生气的资格都失去了,再也没人听我谈理想时反驳我,再也没人会警告我不许喝多,再也没人检查我手机中异性的短信,再也没人要我背她逛街,她会想念我吗?她会后悔失去我吗?想到这我站起来走过几个车厢,她果然不在这趟列车上,我果然离她更远了。
我会回到自己的城市,然后每天孤独的上下班,吃着无味的晚饭,原本这一切都可以很美好,可现在却很凄凉。爱情就是这个样子,拥有的时候即使你一无所有,但却以为自己是最幸福的人,失去的时候即使你无所不有,但终究是最孤独的人。很多时候都说1+1=2,但是爱情却是1+1=1,因为每个人在爱情中磨掉不相容的一部分最终1+1变成了0.5+0.5,我没成功磨掉自己的0.5,所以我失去等于1的机会。想起第一次她陪我吃我最爱的咖喱饭,我却没能陪她光临豆浆火锅,她为我放弃穿高跟的机会,我却没为她的包选择合适颜色的衬衣,在爱情里面她是最大的让步者,她用包容与妥协保护着我的自尊心,想想自己也是很可笑的,我没收获什么,除了悲伤。
如果我可以重新认识她一次的话,我会试着包容,刨根问底将不再是我们的相处模式,难得糊涂或许是更好的选择,我不会再要求她去改变,因为我知道她能够变成我想要的,但她最终可能不属于我,怀揣宽容拥抱未来,爱情就像人生,需要经营,任何人也不能有特权,也不能有阶级,最大的闪光点不是维持爱情的重要元素,容忍对方的缺点才是长久之计,恋爱不是博弈,而是互容,我想,这样平等、包容的爱情才是长久的存在吧。
列车到站了,深吸一口气,我的情绪稳定下来了,我开始大步向前,到家需要20分钟的路程,我知道接下来路很难走,会冰冷,因为失去,会孤独,因为无援,但是路还是路,另一头永远是连着家,即便多坎坷也无谓,只要走到家,温暖就在那。
路上,斑驳的树影就像人生路上的幻象,我不会被幻象吓退,因为我心光明,又何惧坎坷?到家,输密码,开门,眼前却坐着她,不知所措,泪水夺眶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