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青岛作文
7月23日,我们一行人来到了此行的最后一站——青岛。
我坐在车内,望着窗外的风景:青岛果然是一个现代与秀丽并存的城市,依山傍海,风光秀丽,气候宜人,红瓦、绿树、碧海、蓝天交相映出青岛美丽的身姿。近处,平整干净的道路,一座座摩天大楼拔地而起,似乎向人们展示着青岛的繁荣和发展;远处,赤礁、细浪、彩帆、金色沙滩刺激着人们的眼球,构成青岛迷人的风景线。
这时,小丛姐姐向我们介绍着:“青岛位于山东半岛东南、胶州湾畔,是华东地区仅次于上海的第二大经济中心城市。被誉为“东方瑞士”青岛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大家都知道的A5组合,便都是我们青岛的帅小伙,青岛的女孩子也很漂亮哦,用青岛话叫‘小??儿’,今晚上,大家就可以上街去看看小??吧,两个眼睛都不够使!”我们都被小丛姐姐逗乐了,车厢里响起一阵哄笑声。
说笑中我们来到了第一处景点:栈桥。
栈桥,俗称前海栈桥、南海栈桥、大码头。栈桥始建于清光绪十八年是青岛最早的军事专用人工码头建筑。德国侵占青岛后,栈桥成为货运码头,长440米。因为其不朽的历史价值使栈桥成为青岛的重要标志性建筑物和著名风景游览点。
我们下了车,因为离栈桥还有一段距离,所以还得走一段路程。远远的,栈桥似长虹卧波,栈桥末端古色古香的双层飞檐八角亭阁——回澜阁熠熠生辉。我漫步于栈桥之上,我吹着略带淡淡咸味的柔和海风,聆听着浪花的吟唱,很惬意。我遥望着岸边,树影婆娑、绿荫哝哝红瓦绿树交相辉映,各式欧式建筑参差错落的分布在海边。不远处,现代化高层建筑紧靠海岸拔地而起,壮丽恢宏。每当涨潮时,海岸边“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的美妙景色的引来无数游人观看;潮退后,赭色岩礁和金色沙滩露出水面,海滩上满是赶海拾贝的游人。
参观完,我们便赶往青岛第一海水浴场,顺便路过青岛市区内少有的一片宁静之地——八大关。八大关其实是八地起伏跌宕的马路交错而成。八大关内满是遮天的大树与别致的小楼。走在街上,四处十分宁静,只听见小鸟的悦耳的叫声从树梢间传来。八大关内著名的花石楼的顶层,向四处眺望。一边是起伏不定的蓝色波浪,那是大海;另一边是起伏不定的绿色波浪,那是茂密的树丛。看起来令人心旷神怡。
以前就听很多人说:来青岛,不来泡海水浴就等于没来。这句话说得一点都没错。刚到青岛的时候,我们就路过几个海水浴场,上千人在里头“下饺子”呢,其场面的壮观程度令所有人叹为观止。此时,我们也按耐不住了,迫不及待的充当一回白白胖胖的“饺子”,下锅去煮咯!
来到目前国内最大的“青岛第一海水浴场”,我牵着晓薇兴奋得出汗的手,奔到更衣室中。没有想到,换次泳衣便要20元钱!分明是宰人嘛!我总算是明白为什么路上的当地人都是穿着泳装去的了……但是为了能玩到青岛的海水,只好按按作痛的心,乖乖的交钱了。
“耶……去煮饺子?? 蔽液拖?毕蚝K?镒呷ィ?退?蜕?鞒?爬钚慕嗟母瑁
向大海去,向大海去
一波波的潮来潮去
从来不休息
浪花依依不敢要你珍惜……
脚丫子踩在沙上面,软绵绵的,特别的舒服。每走一步,调皮沙子就会从脚趾缝中滑走。海水碧蓝碧蓝的,仿佛蓝丝绒一般的纯净。我们按耐不住兴奋,冲进了海水中,顿时,我俩同时打了个哆嗦,“心凉了半截”——冷啊!我用手划了几下水,渐渐的我也便习惯了,看着晓薇还没有进入状态,在水里打颤。我坏笑,偷偷潜下水,乘她一个不注意把海水往她脸上一扑。“哈哈……晓薇……你这样字好搞笑哦!像……像个落汤鸡!”
我的快乐也不是白给的,随着一声愤怒的咆哮:“秋思儿,你完了!”,晓薇也开始泼水我。我正张着嘴巴笑呢,苦涩的海水被灌进了我的嘴中,这下捂着嘴偷乐的人便是晓薇了。
我们就这样痛快地玩着,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才猛然发现一抹夕阳落进大海里...夕阳就在面前,铺开了一条闪光的大路,在宽阔的海面上,一直延伸到了脚下,很唯美的感觉。
来到酒店的时候已是灯火阑珊时分,我望着一桌子的山东佳肴:小米饼卷大葱、葱烧海参、清蒸蛤蜊(青岛的特色)……心情有点复杂,这毕竟是我在齐鲁大地最后一天了,晚上10点,我就要离开这个地肥人美的地方,离开那巍峨的泰山、内涵深刻的“三孔”(孔府、孔庙、孔林),颇具教育意义的刘公岛,清澈甘洌的趵突泉,风景秀丽的大明湖、仙云缭绕的蓬莱阁、独具特色的栈桥 以及 给我带了无尽快乐的海滨浴场了……心中的不舍和依恋不言而喻。
10点了,我坐在开往上海的KD047次航班上,“飞机马上要起飞了,请系好安全带……”的声音在飞机中回荡,我望着窗外,最后看了一眼这片美丽的齐鲁大地的景色,心中默念道:“山东,再见了!我一定会再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