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
曾经唱过一首名叫《青春舞曲》的歌,其中有这么令我记忆犹新的一句——我的青春小鸟一样不回来,的确,我们追忆似水流年之时,才会发现逝去的青春永远也找不回来了,走在青春的舞台上,我们不应该是过客,是观众,而应该是主人,是主角,我们年轻,我们充满激情,充满活力,我们洋溢热情,我们是青春舞台上最亮丽的风景线,青春舞乐因我们而不同。
然而,一样的青春,同样的舞台,却舞着不同的舞姿,伴奏的也是不同的曲乐,划过天空的也是异样的青春弧迹。有人一路清歌曼妙,舞着优美动人的圆舞曲;有人放飞梦想,飘逸如云,跳着轻盈欢快的华尔兹;有人斗志昂扬,激情饱满的蹦着迪斯科,亦或跳着爵士;也有人肆意的挥霍着青春,浪费着青春,他们呻吟着,挣扎着,颓废着,在迷迷糊糊中茫然着,糊涂着,徘徊着,也在应付着自己的青春。例如:整天睡觉,无所事事,迷恋上网,打游戏,看网络小说等。从而,他们错过了青春的大好年华,让属于自己尽情舞乐的青春舞台上留下一个悲哀的背影,让人生的历史多了一段没有光彩的舞乐。
青春如诗,他书写着花季少年的故事;青春如歌,他吟唱着多彩的人生序曲;青春如舞,他转身跳动着不一样的青春弧线;青春如画,他绘出了我们青春真实的风景,积淀了我们青春岁月的记忆。有些人的记忆珍贵而美好,有些人的则晦暗而深沉,甚至堕落而颓废,但无论如何,那些记忆都诠释了青春年少的我们的心声,让我们的灵魂在洗涤中更明净,更纯透,使得我们做人更成熟,更稳重。
在一个宁静的飘着细雨的秋日夜晚,我刚下晚自习,她——一个学姐,让我帮忙撑伞捎她一程,我便好心地帮了她,我们一路上漫步在雨里,她向我倾诉了她的心里话,上大学以来,她努力学习各门课程,课余时间当家教,做兼职等,可她从来没有谈过恋爱,有时她感到很难过,感到青春太苍白。她想:是不是她的青春非常的单调,非常的乏味。其实,她的青春很精彩,很充实,生活又格外有意义,当然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事物,她不仅功课优异,还在实践中锻炼自己,为自己赚得生活费,这让我很佩服,我仿佛看到一个坚强乐观的女孩子在她青春的舞台上舞着优美漂亮的圆舞曲。
没有父母的照顾,没有家的归属感,表姐一个人忙碌在学业上,处于青春的她,没有因为姨妈的突然过早逝去而自暴自弃,更没有怨天尤人,她发奋学习,攻克了生活上和心理上的重重困难,顽强地挺着胸,大步大步地走在青春的舞台上,为了证明命运压不到她,为了实现最初的梦想,她用自己的努力,智慧,辛劳和毅力终于踏进了理想的大学,如今的她正为软件工程师的梦想而奋斗。她的青春舞乐是一曲铿锵的永恒的进行曲。
青春是风,吹来几份忧伤;青春是雨,伴着几缕愁思;青春是霜,凝结着几许惆怅;青春是雾,吹之不散,挥之不去,弥漫着茫然。在风霜雨雾之时,有人能看到希望的朝阳,依旧能分清前进的方向,坚强自信勇敢地走向未来。然而,有人则会被困在风霜雨雾之中,让咸咸的泪在心灵上悄然流过,无奈且不之所措,整日徘徊在原点,迷失了方向,失去了目标,没有了指路的明灯,此时他们要为自己点一盏心灵的明灯。
亦或有一些人很脆弱,遇到很小的坎坷就退缩,被荆棘刺到一下就怕疼,就失去战胜困难的决心,也让人生的青春没有了活力的源泉。死寂沉沉地拖着疲惫的身子,整日里混混沌沌地不知干什么,痛苦而艰难地跨过青春的每一段路,我似乎看到了一个没有灵魂的躯体在空中独舞着,只有黑与白的昏暗交替,清冷而凄凉,舞不成舞,曲不成曲,调不成调,青春亦无彩。
有人问,人生作场,时间作台,谁人最能注释无尽的景?那青春不是最好的舞乐,却将人生序曲刻画得淋漓尽致。和着风,伴着雨,走入人生的自然;听着歌,品着涛,走进人生的青春;结着怨,落着泪,走过人生的青春年少,伴着曲,跳着舞,演绎属于自己青春独有的舞乐。
同一样的青春,不一样的舞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