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
叶落,青春依在
抬头向窗外望去,一棵柳树繁茂的树冠挡住了我的视线那样繁密,那般充满生机。那种肥嫩的墨绿,像没有线条勾勒的中国画,绿的鲜艳,绿的透明好似一不小心便会倾泄下来。
多么充实的生命,多么艳丽的颜色,多么动人的青春啊!
当我们走到青春的尽头时,回首,满目苍凉,茫茫然,我们又做了什么呢?在凄凉中踱步思索却毫无结果。难道我们只是在青春这块沃野中徘徊罢了?刹那间,却是“白了少年头”,只能“空悲切”罢了······
难道我们只在青春中白走一遭?不!我们不能,我们要珍惜青春,我们要为青春谱写最充实、最美丽、最动听的歌!
青春是一首歌,需要我们去谱曲,青春是一把柴,需要我们去点燃,青春是一股风,一股苍劲的风,一股等待我们去驾驭的风。
风儿拂动着窗外青春的生命。
叶落,青春依在
青春的渴望
我们时刻渴望着,渴望着把青春色彩的梦幻镶嵌在时代激进的旋律中,唱出一曲曲深情的赞歌;把火热的血汗点缀在历史的经典里,抒写一首首闪亮的诗篇。
青春是人生中最美的时候,承载着一个个美丽的梦想,感受着一个又一个青春男女的欢声笑语。让每一个阳光男女永远活在青春之花的花辨下,随着寂静的河流声,也让青春永远活在阳光下。
青春的年龄,像花儿一般绽放,感受阳光的淋浴和雨水的冲洗,在土壤中慢慢滋长,茁壮。每一个青春男女都希望着青春的流逝也意味着长大,成熟,稳重。
青春,一朵不败的花儿。它不会在岁月的长河中流逝;也不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消逝;更不会因时间的冲洗而逝去。反而,青春会越来越充满活力,阳光,自信,让每一个小孩子都向往,让每一个成年人都回忆,让每一个青春男女,笑得更甜,活得更美,生活得更精彩。
青春,美丽的花朵,青春的渴望,不败的誓言。
挥霍青春
我想到更多的是我自己,关于我的班级。班里的大部分同学条件都比较富裕。上课的时候,可以看见卧倒一大片,全在桌上睡着了,正如说的“特困生”,或者是一些打闹声,谈笑声,百声汇集。时间一刻不留的溜掉了,它不会为谁而多留一会儿。看着他们,自己似乎很被动,又只有拿起笔,听课,做笔记,这样才不会心虚。
有多少青春可以挥霍?有多少时间可以流逝?那么有多少损失可以估量?伊能静在《生死遗言》中写道:关于岁月的积累,如此的轻又如此的重,轻重只是一瞬间,就是一个念头的片刻,悄悄溜走的是我的高一。高中,三年,举足轻重的三年。高一打基础,高二为高三做铺垫,高三则冲刺!三年,奋斗三年,受益一辈子。N年之后,那些曾经挥霍青春的人,是否会向命运乞讨?是否会埋怨时间?都不是理由,造成大错的将是本身,本身是一切错误、后悔的根源。
我们应该懂得,关于挥霍青春,关于后悔……世上唯没后悔药。
青春
面对人生的三天——昨天、今天与明天,我们所能做到的不能只是感叹。有时我总在想,自然法则不可更改,可更改的惟有我的思想,不要怕青春逝去,只要心永远年轻,你的生命便会充满活力。多尝试做点什么,让激情燃烧,让青春永恒,让生命闪耀出其应有的价值。
请以笔为犁,饱蘸四海的波涛,在青春的扉页上辛勤耕耘,写出心中的理想,留住生活的足迹。
十八岁是美丽的,而人生旅程中最绚丽的一页却应该在生命的四十岁时翻开。不要说四十岁有多么遥远,二十年其实是弹指一挥间,虽说四十岁就在眼前,但二十年的历史跨越足以让我们眼花缭乱。虚度今日,等待你的将是无尽的悔恨和遗憾。追寻先贤成才路,浩瀚人间,我们定会发现,四十岁的辉煌,都来自于十八岁的志向,二十年的血汗。
珍视你拥有的青春年华,好好地把握现在,才能真正赢得未来,才能将你那如日中天的四十岁勾画得绚丽璀璨。
青春的喝彩
青春是诗,格调高昂,音节响亮,空灵而蕴藉深厚,含蓄耐读耐品……
青春是一首歌,一首旋律优美,高吭响亮的歌。这首歌,无论是浅唱还是低吟,都能让人沉醉,让人遐想……
青春是一幅画,一幅五彩缤纷,艳丽夺目的画。看这幅画,如看青山,如看秋水,总也看不尽,看不够……青春无烦恼,不言愁。我喜欢辛弃疾的诗“少年不知愁滋味,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因为没有愁,所以便不识愁的滋味,所谓的愁绪满怀,多愁善感,那是无愁的独特的青春的表现。在青春的眼中,愁是属于成人的。属于李白,杜甫这些文人骚客的。
青春不言败,我喜欢“自古英雄出少年”这句话。因为这是对青春的一种礼赞,对青春的一种放歌。是的,青春不言败,青春无敌。青春是人生的阶段,青春是不固执,不偏激,不保守,不僵化的时代。
青春时代,是人生大放光彩的时代。
我爱诗,我最爱的一句诗是:当人生的交响乐奏响以后,青春是最动人的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