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作文
“朽木不可雕也!”这么一句冷冰冰的话,让我对自己的选择,自己的未来,自己的一切,产生了一秒钟的怀疑。但是很短,只有一秒钟,也只会有一秒钟。
好一个“朽木不可雕也”。
我可以,你们:“我就是我,谁也无法改变,一个天才,一个非凡的神。你们这些俗人,竟想改变我那非凡的青春路。做梦!”
青春的我,不知何时已经挥霍了十几年的岁月,碌碌无为。如今,就像是一只迷途的羔羊,有一个人给了我指南针,我找到了方向,但我不知怎么,就犹豫了,时间很长,在原地打转。我想要与众不同,突然,我听见兵器相撞的声音,看见了微弱的火星。脑海里不由地跳出一行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对!那里就是我的未来,那里就是我一心向往的圣地。条条大路通罗马,成了我坚强的后盾,精神的后盾,同时也是信念上的后盾。
于是,我毅然走上了象棋之路。
也许人们会说:“那里没有知识,青春期是学习知识的关键时期,你的将来怎么办?不后悔吗?浪子回头金不换啊。”
我可以喊不犹豫的告诉他:“不后悔。这个社会孕育出的人心,太黑暗了。但在家棋里,我可以学习到车的利落,马的忠诚,象的方正,士的英勇,炮的聪明,以及兵的积少成多和帅的英明大义。这些可以在社会中体会到吗?在这个社会,只有利益,没了利益,人们则会变得懒惰、狡猾、扭曲、愚弄,甚至想一步登天。不是吗?这位就是我的非凡,我的与众不同。”
在象棋中,我学会了舍,更明白了为什么只有“舍得”而没有“得舍”,原因很简单:先舍才有得,不舍哪来的得。这一点书本里可以学到吗?
求学不是求分数,读书不是读死书。兴许青春期就应该认证读书,着我并不否定,但宁信书不如无书。要学会用自己的亲身实践,去体会书中的道理,这才是求学的真谛,这才是读书的真谛。
我不相信一切,但又不怀疑一切。青春的路,是自己走的,走上去,兴许坑坑洼洼,但我肯定,总会有一处是平坦的。别人也许会选择平坦,而我就要选择曲折。朽木认为:走难路,多碰壁,也是一件好事,因为我们还年轻,我们才走上青春路,我们有能力,也有权利去碰壁、去实践。也好为将来做铺垫。
步入了社会的我们,为什么不能放弃利益,为什么不能学习车的利落,马的忠诚,象的方正,士的英勇,炮的聪明,以及兵的积少成多和帅的英明大义呢?
这仅仅是我的观点。非凡,也许并不好。但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同样,非凡也会有好的一面。
朽木难看,不可雕,但正是这朽木在洪水中成了亿万人的救生圈。我不愿做杉木,做一块朽木,有什么不好呢?
非凡的人生,非凡的青春路,我走定了。兴许会失败,但三百年后又是一条好汉!
青春无处不在,在每个人的青春路上,都难免有一些坎坷,但归根眼底,我们的青春路是非凡的。下面就让我来给大家讲一下我们非凡的青春路。
人生有三段旅行。
在我们没出生时,父母就开始教化我们认识事物。从我们降生到这个世上开始,我们的青春就已经开始在缓缓流动。当时,我们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从学说话,学走路开始,青春就一度变得非凡。
在接触了基本功能后,我们的经历开始变得更加有趣,我们锻模着时间,听时间在水流里溜走,因为这,是我们的青春路无知,天真的那段时间。
在这之间,我们都经历刚上学时的懒惰,哭泣。过随着青春流逝,我们也在一年年长大,我们开始懂得失的不易,就算时间不会再等待我们,我们也在加倍努力,因为从这时开始,青春变得非凡起来。
无论是在课堂上,还是在家中,都要学会懂得礼仪,我们的青春给予了我们足够的时间,去学习世间的事物。回想起父亲母亲的青春,他们的美好时光都给了我们,我们不应该虚度光阴,虚度时光,要把自己话的更有意义,更有价值,这样我们的青春路才会变得非凡。
青春路要走向哪里,难道人人都要努力在这个世界上虚度一生,我们应该给自己留下纪念,给后世留得下寻找青春的方法,有时非凡,不一定伟大,又是非凡,不一定雄壮,但非凡,一定青春。
从现在开始努力·,把自己的青春变得更加五彩缤纷,更加有意义,这才是真正非凡的青春路。在这非凡的青春路上,我经历了一件事情。
记得那是一年夏天,期末考试。我考得很不好。妈妈数落了我一顿。我心里很后悔,于是便下定决心,心里想下次一定要考好。
从那时起,我每天上课认真听讲,不开小差,晚上回家认真复习当天的功课,平时放假多复习,不出去玩。就像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那本书中的主人公一样,我用毅力克制自己,心里暗暗给自己打气。
终于,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天气里,我满怀信心的去答题,发下卷时,我认真审题,一点也不要马虎,答完题,我认真检查,在这场实力和速度的比拼中,我取得了进步。
清春路是非凡的,只要敢想就一定要敢做,就像我们班主任老师说的一样,做什么事情,一定要靠自己,清春无极限,只要你敢想,敢拼,清除路一定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