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
司前的春天来得尚早,但却美得令人神醉情驰。多日不断的小雨后,清风推开浮云的遮掩,露出了难得的蓝天白云。天空蓝得已经不是一种颜色,而是一种坦荡,蓝得有生命。你见过蓝得那么彻底,那么不含一丝杂质的蓝吗?看一眼,会让人一辈子记在心间。坐在大巴车里,静静地聆听大自然的音乐,一路向前。
英士之行
苍莽的群山一次又一次涌动着春意,微风不负,携花而来。
英士大学就在这群山的怀抱中矗立着,静静地诉说着它在泰顺境内为期三年的办学生涯,不可磨灭的历史篇章。不禁有点羞愧,在泰顺生活了十四年之久,竟不知曾经有所著名的大学建立于此,还真是见识太少。
终于到了目的地,迫不及待地跳下车。空气有点闷热,“蝉噪林逾近,鸟鸣山更悠。”这是我下了车脑海中蹦出的一句诗。“吱呀”一声,随着古朴木门的推开,一股混着泥土与青草的芳香扑面而来。过去,就像场大雨,时光的谷底,岁月层层积累。历史的画卷,在我面前徐徐拉开。
整个大学纪念馆占地面积4300平方米,墙上的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无声地阐述了英士大学曾经的光荣与使命,那段尘封已久的辉煌历史,浮出水面。
展厅内,一直循环播放着英士大学的校歌。那是一种激昂,宏伟的音乐,蕴含着浓厚的历史特色。可是顽皮的我们确没有把注意力放在那儿,而是团团围在了一个自拍机器上。
“三,二,一,老班帅不帅?”“帅!”
“咔擦!”一起欢笑的那一幕被定格。只是简单,有些模糊的线条,被遮蔽的细节,但却留下了旅行中最稚嫩的表情,令解说员哭笑不得。
时间默然前行,我们途经的每一处园林庭阶,亭台楼榭,都要慢慢走。在每一处檐下,细读历史,悟出青春二字。岁月悠长,绵延着光阴留下的故事,窗外,杜鹃盛开,春暖花开。
再会,英士大学!
古村落之行
沿着农场的中心小道一直往里,便到了古村落。年年岁岁,杜鹃都把这条路开成了春天的河流,岁岁年年,一段心境。
村落很静,人烟稀少,也显现了岁月所留下的痕迹。只有偶尔的几声鸡鸣,犬吠,才把你从静谧中拉出来。此景亦有几分“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的韵味,青山怀抱,曲流蜿蜒,隔绝于世,好一个“桃花源”!
四座大屋前前后后参差排列,均已布满尘土。我们好奇地走进这个已有些破败的屋子里,吃了一鼻子的灰。“啊,棺材!救命啊!有鬼!”楼上传来了尖叫,一堆“敢死队”冲上二楼。“哪里?”“不要慌!你们这群胆小鬼!”
我们胆小的,只能静静地呆在楼下,等待着……
“我还以为什么嘛,就一个长方形的箱子就是棺材了,鬼在哪里?我怎么没看见?”“敢死队”纷纷无趣地下来。好一出闹剧,鸡飞狗跳,真是热闹!
突然想起一首小诗:“河畔青芜堤上柳,平林新月人归后,一晌凭栏人不见……”
不知不觉,已近正午。再会,古村落!
山水之行
小溪流下去,到达公路,溪流如弓背,山路如弓弦,故远近有了小小差异。河床以大片石头铺成,溪水清澈透明,河中游鱼皆可细数。远处,还有一只方头渡船。
感觉空气中的闷热都在后退,空气变得清凉而安静。我们在这条被称为最美的乡间小路上走着,追着,跑着,跟着风呼啦啦长大。我不是一个喜欢运动的人,但是这条路,却让我想探个究竟。
但,两点多公里的路可不是那么容易完成,更何况,我们的车竟然落在别的班级后面很多很多,这意味着我们要比别班多走很长的路。一路上,根本无暇顾及美丽的山水,只想往前冲着,一路向前。
“哎呀,走不动了!走不动了!有自行车诶!”满头大汗的一位同学打起了路边自行车的主意。“喂,不准耍赖皮!”正义永远不会缺席,另一位同学一把抓住他,将他带回小路上。“哇啊啊,我的车……”
拐过一个又一个弯,看到的永远是别的班级的班车。当我跑到没力气想要放弃时,走在前面的同学大吼了一声:“车!”我一下子站了起来,感觉全身上下充满了力量,拼命地奔跑着,青春扬尘,一路向前。
坐在大巴车里,车窗外还是去时的场景,只不过所思考的东西有所不同。都说:“花落无声,风过无痕,只因你从未走近,未曾用心去感受。”做一个用心生活的人,看清本质,继续向前,一路向前,听你所听,行你所行,爱你所爱,无问西东。
青春扬尘,愿我们,一路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