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
逐翻开那发黄的扉页
命运将它定得极为拙劣
含着泪,我一读再读
却不得不承认
青春是一本仓促的书
——席慕容的《青春》
昨天,去参加一个好朋友管的婚礼,心里百感交集,除了新娘,还有阿姨,我几乎不认识谁,呵呵还好,还好有亲爱的一起,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要和谁说话。羡慕管终于走进了婚姻的殿堂,找到她的归宿,其实听着她说的那些,有些意外,也有些惋惜。算是我身边最早结婚的朋友,没有期盼中的结果,纵使有些感触。
前天一直和霞姐,阿娟呆在一起,貌似好久不见霞姐了,还是和以前一样漂亮,善良,霞姐人好,其实人没必要对所有人都好,他们说的对,当你一直对别人好,别人当作习惯,突然有一天你停下了,他们会觉得,你变了,好像对别人所有的好是你的一种责任,霞姐是好太过了。
今年大三结束,忙碌开始,站在人生路口张望,像个迷路的小孩,忐忑不安。遥想当年大一时候,懵懂,青涩,如今再想起,有些可笑,再想想,好像高考又逼近了,那些我们一辈子也不会忘记的时光,数着日子的过,一天只告诉自己再坚持一点点,就可以迈进梦寐以求的大学。
岁月无声,时间的沙漏沉淀着大学已经历的过往,不知不觉已悄然来到大三。记得大一的开始,彼此都那么陌生,一点点的用心记着每一个名字,留意着一张张清秀的笑颜。当不经意间在校园里偶然相遇时,便颔首会心一笑,轻轻问好,每个夜晚总是意犹未尽地回想起,在我平淡的生活里激起层层波澜的每一个同学。转眼间,大学三年即将在岁月安恬里,泛黄成记忆里的旧曲诗篇,岁月就是这样,总让人猝不及防。
今天和一个朋友聊天,聊起那些扯淡的青春,发现那时候的我们纯粹幼稚,但也正因为幼稚才是最真实的自己,因为年轻犯了很多错,错过了很多事,也因为犯错才会真正长大,才会懂得人生。他说喜欢我写的字,怎么不写一封情书给他,太扯了,他说在他生病的时候那个女孩没钱一直看着他,为他求人了,让他决定一辈子和那个人在一起,说实话我有点感动,如果换做是我,我相信我也会那样。
最近,看了赵薇导演的致青春,所以联想到过去走过的时光,喜欢阮莞,但我永远也做不到像阮莞那样,可以原谅爱情犯的错,可以不计前嫌的接受,悲剧的是她死了,与爱无关,可也和爱有染。可能正因为我做不到,才会喜欢阮莞。还有小北的洒脱,随性,好怀念,亦如当年的某个同学。
最不喜欢的算是郑薇,爱情,面包,没有人空着肚子可以谈爱情。青春不过是沙拉,果酱,坚果,永远不是正餐。生活最终告诉我们,主题是活着。
青春是一场远行,回不去了,青春是一场相逢,忘不掉了,青春是一场心痛,来不及了。我们谁也不曾亏欠谁,青春本来就是用来怀念的。可是,我们还能怀念起什么。那场远行走至十字路口,我们分道扬镳,渐行渐远。那场相逢,在以后的梦境里成为夜夜惊醒后的凄凉对白,我记得每一句台词,却想不起你的眼神,曾经我是那么迷恋。
当痛到麻木,才敢一个人挑起担当,才敢一个人特立独行,才敢一个人放纵,算计,冷漠,变成那个曾经自己最讨厌的自己。或许人生本是如此,你走的路多的时候,才会发现早已经忘了自己出发时的初衷,因为破碎过。
还记得那句“你神经病啊”。我们都疯过,疯到不可理喻,因为我们曾经在乎的太纯粹,我们都以为一辈子只会爱一个人,我们以为了太多天真,呵呵。
这大概就是青春吧,有句话说得好,青春是一本仓促的书,翻得太认真,会让人泪流。那些最初的故事虽然不是完美落幕,可是那些过程让我们成长,谁都有过小鸟依人的梦,可回头看看,才发现它已经早已破碎。看到小胖的经历,结局,发现很多现实我们不得不面对,所有的背叛,离开,因为已经过了那任性的年纪,最近看到他开始恢复,打心底为他高兴。谁都不知道当初选择的那个人会是第一个离开的人,说一句,你好亲爱的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