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作文
匆匆走进火车站,慌忙检票,进站,当我安稳的坐在自己位子上的时候,我已累得气喘吁吁,费劲的将行李搬到行李架上,看着来往的旅客,拥挤着上车,侧着身子通过狭窄的走廊,火车开始渐渐地加速行驶。即将离开的这座城市,所有的一切于我而言是温暖的,温暖的不仅仅是隆冬季节路边树梢上还摇曳着的绿色树叶,还有不刺骨的风吹着女人的衣襟,飘飘又落下,当然更加温暖的要数这里温柔的吴侬软语。W市是我独自走过的第二座城市,这座江南小城的冬季不似家乡那般的寒冷,高铁已经加速到300多公里了,车厢里一切渐渐安稳起来,我瞧着窗外,掏出电脑,就在这江南土地上,打算给那些年的自己写封信,告诉那个她,谢谢在青春的年纪里,她努力做过的一切,得以让现在的我,可以惬意的呼吸着江南的气息。
亲爱的自己:
你好,收到来信不要意外,我是十年后的你,现在的你刚满17岁,正读高中,你有写不完的作业,考不完的试,背诵不完的英文,解不完的函数,唯独做过的一件让自己开心的事就是上语文课偷偷看了本青年文摘——到现在来看,那本杂志已是广告的天下了。这么久过去了,这种快餐式的通俗的杂志还一直生生不息,说明愿意品味世俗百味的人还有很多。你一直默默读着自己的书,不突出亦不落后,你有自己擅长的学科,也有一窍不通的时候,为了一次次的考试紧张的坐立不安,想想高考你就紧张的不吃饭。庆幸的是,你一直未曾放弃努力。宽大的校服,一穿就是三年,要是现在告诉你,好好珍惜那件衣服,等你毕业之后,会发觉,最美的衣服,就是那件你嫌弃了三年的校服,年轻的你,会不会不以为然。繁重的高中生活,谢谢你一直咬牙挺过,不要为了那些个模拟考试的失败伤心,相信我,你下次会考的很好,不要因为某个人而神魂颠倒,不骗你,你的人生远远没有开始。
感谢你在高中为我背的那么多的诗词,这些在现在的你看来除了考试毫无用处的诗词,在以后的生活里,成为了让你拥有与众不同修养的秘密武器;感谢你每天固定时间,固定地点的朗读背诵文化课,10年后的你其实已经不记得很多高中琐碎知识了,但是那个背诵的习惯却让你受用至今;感谢你不曾因为青春时期的小小悸动而走错人生路,一直为了那个牛逼的梦想,傻子一样的努力着。F高中寝室楼道,你曾在那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背着各种要背的内容,你曾气急败坏的把政治书摔到墙角,因为那大段绕口的教条式的内容,能把你整到崩溃,你曾将数学试卷全部卷起来塞进垃圾桶,因为那考了很多次还是提不上去的分数,让你抓狂,你曾想,上帝为什么不赐给你一个聪明的大脑,你懊恼,谁发明的高考。
青春里的你,要是现在的我将你的大学毕业证书给你看看,你是不是会少些焦虑,多些自信出来,要是告诉你,其实你的高考没有你想象的那样难,结果也没有你想的那样糟糕,你会不会平静的走过自己的高中呢?可是我不能,青春是美好的年纪,所有的一切可笑的荒唐的令人意外的事情,在青春里做,就是美好的,离开了青春,就一文不值。感谢你,在那样纠结的年纪里,为了我今天能看到的美丽海洋而不停地奋斗着。感谢你明白,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唯有不停地努力奋进,才能让这短暂的日子,在以后的生活里成为永恒。
我已经是10年后的你了,当年那个不突出的孩子,如今已经毕业工作很久了,你23岁那年大学毕业,26岁那年研究生毕业。你很惊奇是吗?你一直觉得自己高考都很悬,你一直纠结自己英文阅读错的太多,你一直很晚很晚睡觉,只是你担心明天的测验会不会惨败。这么久过去了,你的大学时代我不曾告诉你许多,因为在现在的你看来,唯有青春里那段一直在担心中奋进的过程,永远闪耀在你今后的岁月里。带给你未曾有过的激情和动力。
未来的自己
写于未来地无名时
G230次列车已经快到站了,我收拾好自己的行李,合上电脑,写好的信还在桌面上,望着窗外白雪皑皑的山丘,光秃秃的树枝,武装的很严实的行人,我笑了,亲爱的自己,你的家乡就在眼前了,你曾经努力地地方,终于生长出了金麦穗和赶车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