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飞逝,三年的初中生涯即将结束。还记得三年前,懵懂青涩的我刚进入学校时,眼前的一切都那样陌生,而现在,学校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是这样的熟悉,这样的亲切。回荡在校园上空的欢声笑语成了记忆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邂逅初一
回望14岁,那天,我到学校报到。刚进入学校,就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住了,以前我听别人说这所学校是花园式的校园,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只见操场两边的大榕树长得极高,树叶绿得像翡翠,映衬着天上的云朵,显出一种高远的意境,似一幅水墨画。花园里紫色的三角梅正开着花,它们开得是那样热烈,那样欢快,空气里弥漫着芬芳的花香,浸润人心。此时的我怯生生地躲在姨父的身后,跟随他寻找新教室,终于在走廊尽头找到了,正当我犹豫不决,想着以什么样的方式进入教室时,一位年轻的女教师把我带进教室里,并指着墙边的空座位,示意我坐下。
这时,我悄悄地打量起她来,她是那么美丽动人,那么亲切和蔼!我一下子喜欢上她。从老师的自我介绍中,我知道了她姓伏,是我们的班主任,我在心里默默的念着:“伏老师,这是教我的伏老师”。之后,大家也纷纷按照名单上的顺序到讲台上自我介绍,有的长话短说,有的备好草稿纸,精彩的介绍着自己。那时前一分钟还素不相识的我们,后一分钟就因对新事物的好奇和同龄人之间共有的话题,一下子就把彼此的心拉近了。
难忘初二
端午节快到了,学校要放假,同学们都兴高采烈地规划着自己的端午节之旅,可我却一点也不兴奋,因为父母都在外地打工,不可能回来,班里又只有我一个人住校,这注定是一个孤独的端午节。
晚上,我站在教室里,窗外的夏风轻轻的吹着,透过窗子,月亮高高挂在天上,数不胜数的星点清晰可见。操场上,能看得见两三个来回走动的人影,心想:挺晚的,还是去宿舍吧。出来就直奔宿舍,想回去睡个好觉。到宿舍门口,我像往常一样推门,门没开,我又再推一次,门还是纹丝不动,我马上意识到这悲催的现实:门被反锁了!我懊恼的在门口走来走去,心里把自己骂了几万遍,为什么那么大意,出门不带钥匙?所有能想的办法都想完后,还是没有可以解决的办法。
我怀着害怕而又不安的心情,慌忙地打电话给伏老师:“老师,宿舍的门反锁了,我进不去”耳边传来老师熟悉的声音:“什么?你是说宿舍的门反锁了啊!里面有人吗?你现在在哪个位置?”按照老师的吩咐,我去找到保安,让他帮我开门。可是保安也没办法,说:“你还是去找班主任吧”,于是,我又跑到宿舍门口,正准备打电话,伏老师已经打电话来了,她叮嘱我说:“门打开了吗?”听着老师亲切的关怀,我在电话中忍不住抽噎起来,听出了我的不对劲,伏老师说:“你不要慌,不要害怕,我马上过来。”十分钟后,老师急匆匆地出现在校门口,我慌忙跑下去,顾不上害羞,一头抱住老师,把害怕、委屈、感动,尽情地宣泄出来。
追梦初三
走进初三,同学们穿上了不同风格的衣服,换上了新的发型,我们也又长大了一岁。今年是初中生活的最后一年,是该加倍努力的时候了。
这段时间我发现,班上的同学有了很大的转变,变得好学了,比如,拥有“睡神”称号的小杰,现在也跟着听课了,还有之前在课堂上喜欢窃窃私语的马三,现在也不讲了,连平时爱说脏话的同桌,现在也文明了很多,经常调皮捣蛋的吴闲,也都“改邪归正”了。
放寒假的五天前,课余时间我们都像往常一样,安静地坐在教室里刷题,为的是期末成绩考好一点。望着周围的同学,心想:原来他们和我一样,都在为自己的未来打拼。
初三了,每天的生活都是艰辛而又充实。虽然每天都会有做不完的题,背不完的书,考不完的试卷,但是我们却在这样紧张忙碌的生活中,痛苦并快乐着。看着教室后面张贴的标语,我们都明白,要想他日享受金榜题名的喜悦,现在就要以九万里风鹏正举的决心努力着。在中考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惟有坚持到感动自己,努力到无能为力,方能取胜。
寒窗苦读十年载,功成名就看此时。三年的初中生活,带给我欢乐,教会我成长。人生的路还很长,我们也许还会面临更多的考验与抉择,但只要我们有一颗勇于面对挑战、努力拼搏的雄心,那我们定会是翱翔于天空的雄鹰,追梦路上的勇者,属于我们的世界定会绚丽多彩。
让我们尽情去书写梦想吧!我们将无悔于青春,无愧于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