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
有人说我们不懂。
有人嘲笑我们的无病呻吟。
有人说我们还小,我们是花儿一般的年纪。
可是你们可曾知道,我们为了这看似单纯的感情是怎样伤痕累累的疲惫归来。
——题记
我想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名词就是“青春”,那个像阳光一样带给所有人温暖的青春,那个所有大人记忆深处都最完好地保留着的青春,那个像花儿一样灿烂地绽放的青春,那个隐藏了我们太多太多忧伤的青春,那个我们笑过哭过痛过的青春,那个像一道疤痕一样将永远耀眼的青春。
青春,无非是两个词组成——爱情、友情。
看似美好明媚的两个词,却在无形间像一把刀子,让不知道多少的人心痛,但又拥有者那么那么大的魅力足够让所有人神往。
在我的青春里,有三个人,如同天使一般给我带来我梦寐以求的美好,虽然同时也是伤我最深的那三个人——木木、半夏、T
T。
怎么说呢,他们给我留下的后遗症,就像是我现在坐在明亮的阳光下用冰冷的指尖敲击着键盘讲述我的感情,心里却是一片阴霾。不是说我恨他们让我心痛,只是我始终放不下我们曾经的感情,于是变成了一种杂色的颜料,在我青春的白色大画布上晾干。
促使我在这里写下这篇纪念我那像道明媚的忧伤的青春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因为我将这份情绪实在是压抑了太久太久,终有一天要爆发,倒不如以委婉的方式这样叙述出来。二是因为饶雪漫的《沙漏》,或许这也是冥冥之中的一种缘分吧,促使我在书店一看到这本书就毫不犹豫的买了下来,第一次看完我愣了,第二次看完我哭了,哭了很久很久,知道把心里所有的感情全部用眼泪发泄干净。我突然觉得饶雪漫,那个在照片里冲我灿烂的笑的女人是怎样的明白一个懵懂的女生的心,怎样的透彻的了解一个少女的青春所有应有的美好与忧伤。
我是现实中的醒醒,T
T是米砂,半夏是路理,木木是夏吉吉。
我真的是个病孩子,全身上下所有的地方几乎都有病,有时候我会抱着半夏哭着说:“,我治不好了。”我并不害怕死亡,我只是惧怕和喜欢的人分开。我时常怀疑我自己是不是该去看心理医生了。
T
T拥有自己的梦想,像米砂一样,她执着的去喜欢一个人,她眼里永远只有自己喜欢的人,她会叽叽喳喳的不停的跟我诉说他们之间。而我,只不过是T
T受了伤以后会不顾一切安慰她的人,她不能没有我,因为没有再比我更傻比我更愿意什么都不要的笨蛋了,但是她却永远都给不了我什么,她永远只能淡淡的看着我的狼狈心疼的说“对不起”,我笑着摇摇头,眼泪却不由自主的掉下来。当我心酸的明白这些,我笑自己的傻,可是,我做不到看着T
T像个孩子一样无助的时候不给她我瘦弱的肩膀,我傻傻的一直在她背后,无论她是怎样的看淡我给你的一切。
半夏就是路理王子,他对我那么好那么好,他永远让我没有遗憾的补足了哥哥的位子,他们都叫我小咿半夏却执着的叫我小凉。半夏的怀抱那么有力,他的话语那么温柔,但是他从来不说:“小凉,我喜欢你。”尽管我知道半夏一定是对我胜过了妹妹或者朋友,半夏是那么善解人意,他知道我是个干净的女孩,他知道我永远只会乖的像个娃娃,他知道我脆弱的承担不起爱情这样的东西。所以半夏自甘情愿的承担起了哥哥的角色,细心地照顾好我的一切。啊,我的半夏。
看到吉吉为米米做的那些事情我想到了木木。木木像是米砂照顾醒醒一样对我也像是吉吉对米米那样对我。我在木木眼里永远是个多病的孩子,需要她拍打着我的背哄我入睡,需要你含着眼泪用小勺小心的喂我吃饭哪怕之后还是一样吐掉,需要她跪立着抱着跌坐在地上痛到心碎的我,需要她用手抹去我眼角的泪水。可是木木不顾一切的的离开了,我说:“木木,我等你。”可是你没有遵守我们的诺言,木木,记得么?你轻轻的来,却在留下一道深深的伤之后重重的离开。
直到现在,青春舞台上的演员们一个一个的退场,只剩下我扮演着单身的角色,身边没有米砂,没有路理,没有吉吉,谁也没有,只有我一个,只有莫醒醒在执着的演完这场只有主角的独角戏。
当T
T,半夏,木木都一个一个离开,当我明白我在你们的世界不过已经是一个回忆,我沉默着忍受了青春给我留下的伤痛,我一边流着眼泪一边倔强的抬起头微笑着祝福你们走好,然后一个人不停地用文字来填补空虚,就象现在这样。
但是我真的从不曾忘记,忘记那些甜蜜的曾经,忘记那些懵懂天真却是幸福着的日子,忘记那个美好的自己,忘记那个朴素又不失华丽的青春。从头到尾,我没有恨过任何一个我深爱过的人,也没有恨过青春给我的不公,我只是感谢你们曾经给过我的好,最多只是失落。
我一直以为誓言是多么的美好多么的地久天长。可是我错了,就如同认不出黑白那样错的彻头彻尾。对那些认真地许下却没有实现的诺言,我只能说:“不要轻易许下地久天长,那是一个人将要欠下一辈子的债。”
在这样的青春里,我学会了把自己的忧伤一点一点掩藏起来,然后浅浅一笑,尽管我知道那个弧度里满是满是忧伤。我学会了如何面不改色平静理智的面对一切。我学会了怎样不断地完善自己。
这就是我的青春,我那个看似美好明媚如同花儿一般绽放,阳光一般温暖的青春,可是当我把这个名为青春的袋子抖动干净,竟然发现里面满是忧伤是那种慢的快要溢出来的忧伤,慢慢的,把我的青春,染成了灰色。
于是,我苦笑着,用小四的一句话纪念它:“青春,是道明媚的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