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作文
蓝色是天空的颜色,象征着永恒与神秘;黄色是土地的颜色,象征着厚重与期待;绿色是森林的颜色,象征着生机与希望;红色是朝阳的颜色,象征着激情与活力;色彩斑斓是彩虹的颜色,象征着美丽与温柔。而彩虹,就象征着我可爱的美丽的温柔的伍老师,彩色,绚丽多姿,娇艳美丽,而彩色,也是一种关爱与奉献,虽默默无闻但足以温暖人心!
在即将毕业的初三,我们迎来了一位新老师,她是我们班唯一的一位女老师,任教我们化学,她虽不高,但留着那一头凌厉的红色短发,也显得霸气十足。我认为伍老师是一位最温柔的老师,也是我最喜欢的老师。虽然我们接触不长,但其点点滴滴无一不对我们关怀有加。
刚刚开始接触化学这门学科,兴趣促使我们努力学习,伍老师上课也是容光焕发,活力四射,当然,伍老师的话语也总是让课堂染上了一股欢快的气氛,让我记忆犹新就是伍老师的“骚(烧)杯”“玻璃拌(棒)”,还有一些搞笑的流行词,让我们更喜欢化学这门学科。伍老师,她是我们的友伴,我们可以在一起欢快的谈心,我们之间年龄相差不大,没有像和其他老师一样,说话之间有一些紧张和顾虑,所以亦师亦友,我们之间关系融洽,易于沟通。
临近毕业,我们的心变得浮躁起来,伍老师特地用一节课的时间来开导我们,尽量让我们静下心来学习,她说了很多,大概意思就是在这个社会,不读书就等于没有什么好的出路,以后什么同学相见呀,社会层次不同的同学之间大都会产生一些隔膜,所以,还是要努力读书。
在为中考而复习的过程中,伍老师大多都是讲练习,刚好讲到了一个较难的题目,老师用眼神扫视了每一个同学,问有谁愿意回答的吗,而那个题目我又刚好做了的,可是又有点不想举手,老师也刚好站在我的旁边,我抬头望向老师,在那一刹那,我看到老师正与我相对而视,那清澈有神的眼睛里充满了鼓励和期望,她似乎明白我的心思,她好像用目光和我交流,这时我觉得伍老师的目光似春风,使我身心愉悦;似阳春,使我倍感温暖;似火炬,使我充满希望。老师的目光,给了我力量,让我提起勇气。“试试看,又有什么”我告诉自己,毫不犹豫的把手举得很高,以一个自信的目光望向老师,告诉她“我已经准备好了!”最后,我答错了,老师又一次看向我,好似在说不要灰心,继续加油,后来在老师的帮助下,弄懂了这道题。伍老师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
九年级下期时,我们班的成绩越来越差,许多任课老师都对我们失去了信心,而伍老师没有,她依旧像刚开始那样热情、专注、一丝不苟的给我们上课。她不会说什么丧气的话,不会说什么埋怨的话,她也不会像其他一些任课老师说你们班怎么怎么样,她总会说鼓励我们的话,我们班不差,只是还不努力,一定要加油之类的。想起这些,都会非常感动,有一道彩虹,不出现在雨后,也不出现在天空,它常出现在我心中鞭策我堂堂正正做人。伍老师,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种者,美的浇灌者。
伍老师无私,不怕苦,爱我们。这件事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晚自习三下课后,放学回家,路途经过伍老师的办公室,我看见伍老师紧紧握着笔,在灯光的陪伴下,为我们批改作业。她在作业本上写着,画着。她有时眉头紧皱,有时又微笑的点着头。作业本上,一个个鲜红的勾与叉,把纸都映红了啊。是呀,那是老师心血,怎们能不红呢?老师把自己的心血都放在了我们身上,白天,同学们陪她度过,晚上,还是那明亮的灯光陪着她啊。每天深夜,如果没有灯光,老师又怎能为我们批改作业呢?在灯光的照耀下,老师不知疲倦的工作。她那眸子里不能看到困倦,看到的只是知识的流淌。我就这样等了很久,老师终于改完了,我问:“伍总吖,怎么还没回去呀。”伍老师说:“给你们改完作业就要回家了,还要回家吃饭呢。”当时,我的心猛的抽搐了一下,我真的好想给她鞠一个躬,说一声谢谢。春蚕一生没有说过自诩的话,那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价值的尺子,敬爱的老师,您从未在别人面前炫耀过,但那盛开的桃李,就是对您的最高评价。
在这个属于我们的毕业季中,我庆幸遇到了伍老师,她带给我们欢笑、激情,她就是我青春的彩虹,给我留下了太多太多,永远忘不掉的美好回忆!
四度春风化绸缪,几番秋雨洗鸿沟。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蚕丝吐尽春未老,烛泪成灰秋更稠。春秋桃李三千圃,秋天硕果满神州。伍老师,给您32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