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作文
十八岁的青春有点疼!若时间能够倒流,我仍愿意疼的刻骨铭心,也不潦草结局遗憾终生。
如果说早恋有错,那我觉得自己罪孽深重,因为正值高一的我却谈了一场糊涂的恋爱,坐拥一份不被看好的爱情,在那段青葱岁月里,对爱情观的琢磨不透,加之迷茫而又不知所措,导致这段本就不被看好的爱情走向了陌路……
我们是网恋,是在XX上认识的,他比我大三岁,我高一,他大二,我在安徽,他在河北,我们都是安徽人,只是当时他在河北读书。回想起我和他第一次交流,是那么的无意而又命中注定,当时他发了一个说说附加一张脚伤的照片,内容是,“脚伤了,不能出去,小伙伴们快来找我玩”我当时闲来无事正在刷说说,无意中点了赞,潦草的嘘寒问暖了几句,之后我们几乎每天都在聊天,聊着聊着感情逐渐升温,我开始不由自主的关心他的每一个动态,剖析他每一天的心情,他开心我也跟着开心,他难过,我心情也非常低沉,就这样,我们每天都在关心着彼此。有一天他和我说,希望给彼此一次机会,毕竟世界很大,而在这如此大的世界我们相遇相知,当时有些悸动,慢慢地我们的关系从知心朋友变为男女朋友,渐渐地暑假结束了,我们都开始忙碌着自己的学习,学习之余我们会适当的联系方,对于异地恋的我们,晚上煲个电话粥都是美好的,其实我们都没有真正的见到彼此此,只是相互发个照片而已,所以我们很想见到对方,给对方一个拥抱,哎,对于异地,连一个拥抱都是如此的奢侈。
我期待的一天终于来了。圣诞节他从河北回来了,我和我的好朋友说了这件事,她很不赞同,说网恋不可靠,不安全,不让我去见他,我心里有些不舒服,觉得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她应该鼓励我支持我,最终她被我的执拗征服了。我去车站接他,虽然这是第一次见面,但在人群中我还是一眼认出了他,远远的看着他,好像是认识很久的感觉,我们静静地站着,看着彼此,我的眼眶湿润了,鼻子一酸,飞般的跑过去扑到他怀里,我像个小孩,哭了,哭的很开心。
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我们给彼此的感觉都很好,虽然那时不懂爱情是什么,但总觉得被人疼爱是一种莫大的幸福。就这样他只要放假就会回来看我,但这样的幸福并没有持续很久,那年他大四了,我高中毕业,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学,觉得我们离未来又近了一大步,但有一天我突然进不去他的空间了,“抱歉,您没有访问权限”这几个字似有千斤重压的我喘不过气,我哭了,这次是伤心的哭了,我给他打电话,他不接,他给我发了条短信,“分手吧,我们不合适,我比你大三岁,我现在大四了,我有自己的打算,毕业了我要去爸爸那儿帮忙”。这对我来说犹如晴天霹雳,当初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为什么没有考虑年龄的问题,我不明白分手的原因到底是什么,是我做的不好吗?如果是,我可以改,然而这些话对他来说没有一点用,我尝试着和他沟通,给他打电话,他总是反反复复的那几句,“不合适、我有自己的生活”等。我心灰意冷,第一次恋爱就这样潦草的结束了,不明原因的结束了,之后的一段时间我很难过,走不出那段时光,我心里一直不明白分手的原因,更可笑的是连分手都那么没有仪式感,一条短信结束了两年的感情。
有人会说真正的爱情可以逾越时间及距离的障碍,凡是分开了,只是说明两个人不够爱,是啊,起初我也这样认为,爱一个人我可以等,我可以给你充足的时间来丰富我们的感情,爱情不过如此,一个人愿意等,另一个却等不及。最终留下的不过是一个人的记忆,两个人的画面。
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也该放下了,是的,我放下了,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情,强扭的瓜不甜的道理我懂。感谢你在我还不懂爱的时候给了我不一样的感觉,也感谢你的离开教会了我如何去爱,所以,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祝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