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作文
没有人的青春是一帆风顺的,是通畅无比的,但是值得庆幸的是,每个人的青春都是精彩的,独一无二的。托·卡莱尔曾说过:青春是人生最快乐的时光,但这种快乐往往完全是因为它充满着希望,而不是因为得到了什么或逃避了什么。
孩童时,时常听到“我的青春我做主”,感觉很自由的样子,尤其是在自己还受管辖的时候。而青春是什么,得到的答案总是一种朦胧。长大些,似乎对青春有了一种理解:青春像是一阵风,一阵春风,轻轻地,软软的,吹的你心神愉悦。
曾期待青春的来临,期待那花一般的年纪,梦一般的轻盈。青春里,我们学会了深藏秘密,学会了打扮自己,学会了在意别人的眼光。
青春里,最期待的便是旅游,和自己的小伙伴在一起,去领略湛蓝的天空,碧绿的海洋,赤着脚板,一步一步的去感受沙子的炽热。小心翼翼的去寻找着心系的贝壳,哪怕是小小的一个,心里也是开心的,这一天都是快乐的。
青春里,每个人都开始有了自己的小秘密,不再对谁都亲近,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我们学会了叛逆,对家长、对老师考试有了抵触,不愿意听话,不愿意说话,总以为自己被束缚的够久了,总以为大家都是这样的,是正常的。总以为自己是对的,尽管这些都是一种冲动。
青春,如果能用颜色表达,那他就是红色的,妖艳的红,炽热的红,也是激情的红,是鲜血的表达,它渴望被发现、渴望被表达。
有人说,青春就像是朝阳刚刚盛开的花朵,虽未成熟,但是纯洁明亮,有人说青春就像是艳丽的玫瑰,美中带刺,若想宅出,必定是要付出努力,付出心血。
青春是不耐久藏得东西,犹如一杯茶,苦涩中带着一丝清甜。青年时种下什么,年老时就会收获什么。愿我们在年少时,在青春的路上漫步,不要着急,不要忧伤,去细细的品味,生活中的点滴,他会告诉你们,什么才是青春。
青春时节,风华正茂,年华尚好。除了成长给予的惊喜之外,还有梦想给予的人生启示。在这个恣意疯长的过程中,我们可能会被压得喘不过气来。但是至少还有梦想不是吗?梦想是我们的青春,人生路上的指明灯,在逐梦的图中,得到了鼓励与支持,得到了周围人的珍惜与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