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在窗台,淡蓝色花盆里的紫色风信子静静的绽放。她的影子印在洁白的窗台上,那么凄美而哀怨,任悲伤惆怅的味道肆意弥漫开来。她单薄的身子在寒风中轻轻的颤栗,阳光还是那么和煦温暖,但她只敢在阳光无瑕顾及她时悄然抹去脸上的泪痕,她无恨也无怨,只是心底彻骨的忧伤挥之不去。
有人说:“青春既然无法拒绝,也无法挽留,就让我们用自己的方式去尽情的挥霍吧!”尽管挥霍过后,是深不见底的伤痛,是永远躺着血珠无法愈合的伤口。可是我们曾那样勇敢执着,那样的热血沸腾,那样尽情的燃烧过。就上世界上纯度最高达到了96度的波兰伏特加,一口下去,身体和灵魂都拼命的灼烧了起来,是那样的痛苦,却又痛快得彻骨,那一瞬间仿佛忘却了一切烦恼。它不同于青年如20度葡萄酒 sherry的热情浪漫,不同于中年如58度茅台的澄澈异芳,也不同于老年如15度黄酒的鲜甜爽口。它是那样的炽烈饬透,像飞蛾扑火的奋不顾身,像蒲公英的勇敢无畏,像风笛奏响是的凄美萧瑟。七月盛放的昙花啊,纵然只有四个小时的明艳,纵然凋零时那么暗淡落寞,可这月光下的美人呀曾经如此美得令人心碎。只为了这四个小时,似乎过去和将来所要承受的一切痛苦都值了。
因为骄傲,怎么会甘于落后
初中升高中,全市最优秀的高中,本以为以后也会像初中时这般优秀下去,成为老师欣赏,同学钦佩的对象。
却不曾想,这里是强者如云,群英荟萃的地方。没有硝烟的战场或许就展开在你看不见的地方。你可见过中午排队打饭时同学们手里握着的语文背诵手册,你可见过放学后仍和放学前一样专心致志埋头苦读的身影,你可见过大榕树底下大声朗诵英语单词的矮小女孩,你可见过深夜里宿舍的壁灯下做题的一排沉默的男孩?这些,都是你不曾关注过的风景吧!
果然,连着三次的月考,我的年级排名一次比一次差,最终我已经不知道怎么拿成绩单回去给每天起早贪黑风雨无阻的来学校接送我的父母。爸爸,对不起,原来我以为我已是尽力去
学习,没想到原来,我还没有竭尽全力。我曾经那么优秀到连太阳的光辉都不放在眼里,如今怎么可以落魄至此。再也没有同学来向我请教学习上的问题,老师经过我身旁时我只敢羞愧的低头绕开了去。
不能这样啊,我决不当弱者。你们学到深夜是吗?我也可以。提前买好一排压缩饼干,连吃饭的时间都可以免去。当一本练习被我做过可以倒背如流,当老师看见我时眼里欣赏的光芒逐渐点亮,当同学争抢着站在我身边问我问题。我像是一下子腾上了万丈高空,心里不是喜悦,而是骄傲。妈妈说,请你别那么折磨自己,我真的不愿意你站在金之塔顶端的代价是这样疯长的白发。我笑着说好,可是在她看不见的地方,我那可倔强的心依旧光芒万丈。
因为疯狂,怎么会考虑后果
我的美术功底一向很好,我知道,美术社的成员也知道。
我看不上他们的画技,所以不屑参加美术社。他们私底下有多少人骂我拽,我不在乎,我有实力,所以可以拽。
一天美术社的社长说,画得好有什么用,你也就只能循规蹈矩的在纸上画画罢了!有本事你上大舞台去涂鸦,让明天的开学典礼上校长难看呀,你敢吗?如此挑衅,我岂能咽下这口气,趁着深夜同美术社的一帮人提着颜料桶,拿着大刷子,躲过门卫的搜查,就在舞台上肆意涂鸦。
我记得雪白的衬衣上红色的颜料像血一样浸透开来,像刚杀了人一样。画完以后收拾东西“畏罪潜逃”。跑回家时,心都快要跳出来。看着自己满身脏乱的颜料,我有点吃惊,没想到一向乖乖牌好学生的我竟会做出这么不理智而疯狂的事来。可是心底却有种酣畅淋漓的痛快,我一口气喝下一罐啤酒,冰意流遍了全身的每个角落。
一觉醒来,天已大亮,背着书包走过舞台时,我看见团委书记叉着腰指着我们的涂鸦大骂,门卫们一个个缩着头站成一排。看着舞台的墙壁上巨大的骷髅头,流着血的枪杀犯,我心里不由生出一个念头:原来感谢坏事心底是这样的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