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作文
世界太快了,总有一首歌你不能演奏。总有一个人在角落里等着,等着你回头。我曾经认为我年轻时写的这本书既平和又轻松。这和我每天上学放学的日子一样平常。然而,我没有发现有像阳光一样的小东西照在上面,我的母亲是这本书的一页。
因为现在是寒假,补习班只安排了一门课。回家仍然是一天又一天,“你完成作业了吗?”"起来跑吧,你需要一个体育测试。""快速学习单词,将它们上传到肖的黑板上。"。使得原本烦躁的我更加不可理喻。在家里被放大的焦虑和母亲的争吵不断刺激着我的神经,总有一个声音告诉我“谁的青春不迷茫,谁敢冷静地反抗,谁不应该失去自己就是青春。”激烈而荒谬的战争短暂地结束了,带着一种假装冷漠的表情回到了乡下奶奶的家。经过几天的潇洒,他终于登上了回家的火车。
车站挤满了人,没有地方让他们下车。刺骨的风就像一把尖叫的剑,一寸一寸地划破我赤裸的脸。虽然我已经到了后勤的年龄,毕竟我还只是一个小女孩,我的不耐烦让我窒息在胸口。抱怨和失望,我环顾四周,但从未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在我脚边有几袋当地产品,奶奶坚持要我带回家。此刻,我像个负担一样踢着他们。莫名的委屈突然涌上我的心头,激起了我心中所有的情感,泪水也在蠢蠢欲动。
“琪琪,妈妈来了!”她还是那件有几个颜色的外套,淡黄色的裤子看起来更薄。她激动不安地向我挥手,试图挤过人群。在像潮水一样的噪音中,一些人可能被踩了脚,然后传来几声嚎啕大哭。母亲的脚步因此停止了,谦虚地道歉,并试图继续向我推进。
诅咒者是一个又矮又胖的老妇人。她咒骂的声音里夹杂着许多方言。她说得很快,听不清楚。老妇人旁边是一位中年妇女,她也很胖。他们抓住她母亲的胳膊,似乎有话要说。看到这一切,我突然被蒙住了眼睛。让我脸颊微微发烫的刷毛变成了嗡嗡的声音。母亲的身体就像一张随着年龄变黄的纸。这里推推搡搡的人群看起来更少了,好像随时都会把它撕成碎片。我心中的委屈在我身上消失了。我很快丢下一些东西,跑去救我的母亲。
"你想要什么!"我的身材也比普通男孩高得多。我看起来像个成年女孩。“妈妈,我在这里。”我的声音沉了下来,使得这两个人明显有点害怕。我母亲也听到了我的呼唤,咧嘴一笑。正当她试图回应我时,她被几个匆忙的路人推到了一边。两人交换了一下眼神。老妇人急忙说:“我们去赶公共汽车吧。”他支支吾吾地离开了。这一刻,我们两人之间没有间隔,但我不敢面对她。我母亲脸上的尴尬还没有完全消失。她脸红了,头发看起来有点乱。她从来没有这么尴尬过,至少在我面前没有。我只是默默地低下头,我不知道如何表达心中涌动的负罪感。她可能知道自己刚才很狼狈,于是弯腰捡起我的行李,并腾出一只空的手握住我的手。“你最近怎么样?我仍然穿得很少,我的手很冷……”我勉强地笑了笑,以换取半天的交谈。“你刚才不应该给那两个人一个好脸色。告诉他们一些事情,用你通常的力量对我大喊大叫。”我把脸转向过去,说我在责怪她,但我的心里充满了苦涩。“出去不容易,别伤了自己……”一方面,她似乎在为自己的行为辩护,但事实上,她让我感到更欣慰。
在回家的路上,我妈妈仍然走在前面,我在后面。她不时回头看着我,催促我走快点。看着我妈妈在前面,我走路的样子显然要老得多。塑料编织袋有点重,夹住了她的手。她不时停下来擦擦太阳穴上的汗水,她的眼角有许多褶皱。恍惚中,我完全忘记了我这次离开是因为愤怒。我都担心回家。
我想,在她不在的时候,她没有说任何要责备我的话,但是她的心里肯定充满了担忧。就像奶奶总是不愿意放弃她的妈妈一样,在她的家乡,她一天会问我三四次:"你妈妈通常在家吃什么?""你父亲总是放弃给你母亲钱吗?"“不要在家里让你妈妈生气。”世界上所有的母亲对她们的孩子都有比这更多的关心。我只是担心我的孩子会抛弃我,说她在唠叨我。
我不知道我母亲是如何度过她的青春岁月的。但是我的青春之书,妈妈,一定是这本书不可或缺的一页。
也许青春不是所谓的傲慢的“独立”或放弃一切不切实际的自由。这个世界上你伤害最深的人往往是最爱你的人。你伤害ta总是很容易的,因为ta对你没有防御。被你伤害后,ta只会哭泣,不会反抗。
我年轻时的这本书充满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