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呀!这是谁啊?”三(3)班教室的寂静被一个惊讶的声音所打破。
我抬头一看,原来是一个长得黑黑的男生,他四肢修长,有着坚定的神情,一双不大不小的眼睛机灵地转着,穿着不禁让人觉得奇怪:一件灰色的薄棉衣;一条黑色的裤子;一双黑色的鞋子,看起来有点像传说中的“土老帽”。但是,我忽然又觉得他很帅气,是因为他那空洞的眼神和漠然的神情。
也许是因为女生一贯的直觉在作怪,我不敢与他交流,只能在一旁与好友讨论着他。是的,他有一种让人觉得既亲近又可怕的感觉。
“哈哈哈,熊沫染,好贴切的名字哦。”一直处在“奋斗”状态中的我抬头望向他的座位,不,是熊沫染的座位。这个属于他的座位已经被集体“包围”了。我可亲可爱的同学们像户籍警查户口似的东一句西一句的问他,一会儿发出如洪水般的笑声,一会儿又被熊沫染所讲的故事所深深吸引,安安静静。看得出,熊沫染是一个幽默风趣的人,我不由得加深了想和他成为朋友的愿望。
我始终没有接近他,只记得那个下午......
体育课上.......
“解散!”体育老师憋了一个世纪的话终于说了出来,我默默地从人群中走到熊沫染面前,不好意思地说:“你好,我叫秦忆菲,我们......我们交个朋友好吗?”我真诚地望着他的眼睛,等待着他的回答。
“呃......我想问,为什么不可以呢?”他漠然地望着我,他的眼神像极了一头熊,并且是“熊漠然”!
“啊哈哈哈哈......笑死我了。我...我不行了.......”我突然间爆发出如洪水般的笑声,把这个现在温顺得像熊一样的人吓了一跳。
“神经病啊你!!!”熊沫染叫道。
......
就这样,自然而然的,我和他,成为了朋友。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的友谊越来越深,并且,我和徐尉枫也成为了朋友。
或许,因为我是一个女生吧。我总觉得他们没有把我当真正的好朋友;再或许,他们根本就没有把我当朋友。但,这些都只是我的猜想。没有人知道他们到底在想什么,因为,这是男孩子之间的小秘密。于是,为了了解他们之间的小秘密,也为了让自己不孤独,我下定决心要和他们成为好朋友。
深秋了,调皮的风“呼呼”地吹着,吹到了我的心里,让走在上学路上的我打了个寒颤。
“秦忆菲!”不知从哪冒出的一个声音,让正在沉思的我下了一跳。
“你干嘛呀!脑子进水啦?干嘛这么吓人啊。”原来是陈翼轩。我生气的脸红通通的,脑门上冒出密密麻麻的汗珠。
“亏你是个女生,干嘛这么凶嘛?!温柔一点会死啊?”陈翼轩显然被我的神情吓到了,反应很激烈。
“好吧,我温柔一点。要干什么?你找我准没好事。”我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眼神里充满了“敌意”。
“哎呀,你看你看,你又这么凶。好了,不多说了。作业。”陈翼轩奸诈地笑着,我看着想揍他一顿......
最终,我还是经不住他的软磨硬泡,不争气地把作业给了他。
看吧,看吧。男生就是这样,不靠谱。这是我当时的想法。但,自从那件事以后,熊沫染彻底改变了我的想法,甚至,我会为他们辩护......
天空是多么晴朗啊!万里无云,秋高气爽。这样的天气让我有些惬意,因为,多么适合运动啊。对了,我要学篮球。
学篮球是我一时之间决定的,因为,我忽然觉得那一定很有趣。于是,我在男生打篮球时,在一旁默默地观看,是不是冒出一句“好球!”来。
我终于买了一个篮球。在体育课时,我把篮球带去上课了。解散时,熊沫染见我有篮球,就嚷嚷着:“‘徐一’,我们来教秦忆菲打篮球!”
只听得一声“好!”我手上的球就无影无踪了。
“抢你球也太容易了吧?你不会拿稳啊?”徐尉枫得意地说道。
我愤怒地看着他,发誓一定要学会打篮球。我站稳后,就一直跟着徐尉枫,等待时间抢他的球。徐尉枫一直用双手运着球,一会儿到这只手,一会儿又到了另一只手上。弄得我晕头转向。
这时,在一旁默默观看的熊沫染发话了:“喂,‘徐一’,别逗‘芹菜’了,把球拿给她练吧,先让她学学拍球。”
“哦~~~”徐尉枫不情愿地叫了一声,把球传给了我并睁大眼睛瞪着我,好像我惹到了他似的。
我接到球,就开始用手拍球了。由于我以前没接触过,打得很生疏,球老是拍不起来,滚到一边去了。熊沫染看不下去了,他笑着抢过球,给我做示范。我看着那娴熟的技术,不禁羡慕起来:要是我有这样的技术就好了。可惜,我终究不是熊沫染,要想有这样的技术,必须靠练习,不断地练习!
“嘿!别发呆了,快来试试!”徐尉枫的声音把我拉回了现实。我呆呆地望着他,不知所措。
“球来了!小心!”熊沫染突然喊道。
“啊?!”我闪躲不及,头被篮球砸个正着。熊沫染一脸吃惊地看着我,说:“小心点嘛,小心点嘛......”
我揉着头,痛苦地说道:“我知道,我知道。”
“你......”熊沫染不知为什么生气了,摔球而去。
我站在原地,看着地上滚动的球,呆了......
直到后来,我才知道。原来熊沫染是因为我个人的性格而生气。他对我的关心,他以为我置之不理,不解人情。所以才会如此气愤的摔球而去。我知道了,原来看似坚强的男生心也是很脆弱的,几乎接近敏感,而不像外表那样,大大咧咧,没心没肺。这使我更加疑惑,为什么男生坚强的外表却有一颗敏感的心?为什么他们的心在流血却还可以强装镇定?......我或许永远也不会知道。男生的友谊,让我猜来猜去,最后,却回到原点。并且,你永远不会知道,他们在想什么,或许,这很正常。我崇拜男生,是因为他们几乎无所不能,会这会那,比起懵懵懂懂的女生,真是成熟得太多太多了。
或许,我也在一天天的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