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摆渡人作文700字(初3
成长的路上,有晴天,也有雨天,一个人的人生不可能一直都是平坦的大道,只有在困难中磨练自我,才会迎来精彩的人生,尤其是从懵懂渐渐走向成熟的青春时期,更需要一位摆渡人的帮助。
也许会有很多人认为青春的摆渡人可能是长辈,父母或者老师,而我的青春摆渡人是我的发小。大概七个月大时我们就认识了彼此。他个子不高,很瘦,阳光,比我大一个月。但这个本应该在学校里与同学们一同成长的男孩却因为几年前的一场病而休学待在家里。
我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来到成都市中心读初中,便离开了他。但我还是会在每个月的休息时间里抽个三四天时间陪他。青春期的我因为学习成绩有点下滑和父母吵架,赌气独自来到婆婆家,心里还是很不服气,但又感觉若有所失,便去隔壁找他谈心发泄,他见到我立马把身体摆端正聚精会神的倾听。虽然他没有在学校读书,但他从未停止过学习,懂得许多道理。他语重心长对我说:“学习是你自己的事,你既然想实现你的梦想,就自己努力,不管别人是支持,反对还是嘲讽,你就做你自己。”我怔住了:能用这种语气说出这种话的不是一个阅历无数,经验丰富的老者,而是一位十几岁的病人。于是我对他由当初单纯的友谊变得更多了一丝尊敬与信任,他的那句话也永远刻在我心里,时时萦绕在耳边。
此后,我经常找他倾诉自己的烦恼,他也十分耐心的听。我总能在他身上学到许多课本上没有的人生道理。
初中半年很快就过去了,考场上,他的那句话再次在耳边出现。我得到了意想不到的好成绩,拿到分数那天下午,我打算回去找他致谢时,门怎么敲也不开,我当时没在意,想着寒假还长,时间还多。但当天晚上母亲告诉我他已经离开了,晶莹的泪珠,像断了线的珍珠,滚下面颊。思绪凌乱地结成一张网,越网越紧,直达心脏,一阵隐隐作痛之后,方才罢休
你在我最困难时帮我渡过难关,尽管你已离去,青春路上有你的陪伴生命便不会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