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摆渡人作文700字(初6
在我的青春成长岁月里,有酸、有甜、有苦、也有辣;经历过成功的喜悦,也尝试了失败的烦恼。而在这一次次的过程中,总是有一个人默默地支持着我,鼓励我勇敢地向前进
初中一年级,由于小学英语底子差,学习十分吃力,英语成绩在班里排名基本倒数。为此我十分烦恼,感觉遇上了人生路上最大的绊脚石,一度感到很迷茫,觉得这学习没什么希望了。
当然密切注意我学习情况的爸爸也看到了这个情况,开始制订计划,亲自为我“恶补”英语。可是畏惧英语的我对此总有一些抗拒,甚至开始有些不耐烦了。有一次,爸爸让我把课文读三遍,我读着读着就开了小差,一会儿去上厕所,一会儿去找零食吃。爸爸看见了,严厉地批评我,于是我找了个更好的理由,说我嗓子都冒烟了,想喝杯水润润嗓子,可爸爸好像看穿了我的把戏,一定要我读完再喝水。我十分生气,忍耐了许久的脾气终于在此刻完全爆发出来,我扔下书,转身跑进卧室。爸爸也不高兴了,高声质问我要不要去读,我不知哪来的底气,头也不抬地说了声不,爸爸无可奈何地出去了。我觉得很委屈,大颗大颗地泪珠从眼眶里流了出来,滴在卷子上。
一会儿爸爸端来了一杯牛奶让我喝,并耐心地给我讲道理。其实我也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我本来也不想不听爸爸话。可我当时被气昏了,我自己在干什么也不知道了。爸爸的话让我深思了很久。正像爸爸说的那样:“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在经过一个署假的努力下,我的英语成绩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我也终于见到了风雨过后的彩虹。说实话如果不是爸爸,我也许会被英话这只“挡路虎”阻拦一生。
新学期开始了,爸爸又开始送我去学校,坐在车上望着爸爸头上日积月累渐渐多起来的白发,我的心不禁为之一颤。父亲在岁月的流年中渐渐老去,我们也随之长大了,我却又时常违背他。我望着身边专心开车的爸爸,我在心底默默地说:感谢你爸爸;感谢你,我的青春摆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