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摆渡人作文700字(初2
青春是昆虫,是破茧成蝶的预兆;青春是猛兽,是无惧无畏的宣言;青春是雄鹰,是狂放不羁的精神。青春需要摆渡!
一次次考试雕琢着我,每一次考试我都会领会不同的道理,考得好了,下一次没考好就会在我青春的石碑上刻上一笔,警戒我下一次考试应怎样去努力;这一次没考好,在我的摆渡人带我“离开荒原”,争取下一次的重生。
一个个嘲笑我的“猥琐”的嘴脸是我的摆渡人,因为他也在我青春的颓废中激励着我,将颓废变成蜕变。
一个个宽恕我的人更是我的摆渡人,因为他们没有像那些放弃我的人一样放纵我,而是在我位于低谷时将我拉回山巅!
我听过这样的一个故事,有一块长相难看的石头,其实是一块美玉,它整日在水边看着日出日落,却内心想要人们发掘,在一位地理博士的带领下,人们都上这座山上来找美玉,没有人发掘它,等到大家都被挑走后,他自己生气的说,明明自己是一块美玉,为什么没有人来发掘它呢。最后是一个小男孩发现了它,它也如其所愿,被发掘了,可是呢,它被精细的加工,雕琢,最后以拍卖品的身份被买主买走了,他每天天被锁在保险柜里,从此以后,他没见过外面的世界,他又想起了在大山边,池水边的生活,可惜它回不去了,这块石头的青春也被摆渡了,为什么她会后悔呢?
每个人的青春都一定会被摆渡,后悔不了,也决定不了。就像那块石头,选择了错的道路,如果没有被发掘,还在山上,那不还是一种解脱,一种成功的摆渡?
一块美玉经过匠人的摆渡就会站在顶级拍卖会上,供人观赏;一只小鹰经过大自然的摆渡就会自我生存,一飞冲天;一次青春经过磨难的摆渡就会无怨无悔,永生难忘!
生活中有很多充当着摆渡人,有有生命的,有没有生命的,回头看看,他们在摆渡你道路上付出的汗水和泪水。不摆渡,不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