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摆渡人作文700字(初5
如果我真的存在,也是因为你需要我。
————题记
“女儿来,帮妈剪下白头发。”“诶,来了。”我站在她身后,一手摸着她似绸缎的发,一手拿着剪刀,看着那染上银霜的几根白发,就突然想落泪:“原来在不经意之间,我那青春的摆渡人已经老了啊。
“咔嚓”一声,一根白发落地,再回看她的青丝,那白发就如同蜻蜓一样点过我的湖心。妈妈老了,我却长大了,可是还有一个调皮捣蛋的妹妹,她怎么可能再次承受苍老呢?我的摆渡人的再次返程又该耗费多少心血呢?
突然眼前的一切景象突然模糊起来,时间的齿轮开始转动,回到了五年前的那个夜晚。那天很冷,雪纷纷扬扬的下着,我只希望赶快回家,吃妈妈做的饭菜,但一踏进家门就傻眼了桌上满是剩菜剩饭,而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却都在沙发上优哉游哉的看电视,我生气了,:为什么不等我?然而,这时,站在桌旁的妈妈拉了拉我的衣服,说“我陪你吃饭。”五个字,却让我感到异常亲切,异常温暖。那顿饭,虽然不是什么山珍海味,但,很好吃,我喜欢。
估计也就是从那个夜晚开始吧,我的摆渡人就老了,就又有了白发吧,可笑我还不知,依旧任性,依旧帅小脾气,依旧不懂她的疲倦与苍老。白驹过隙,时光已是匆匆。妈妈的白发,是不是还会白的更多?此时,我恨,恨那似顽童般的岁月,它将雨冻得僵白,变成雪,将柳絮气得吐出白白的柳絮,它为何不能放过妈妈呢,放过妈妈那乌黑的长发?反倒将她的长发吹成带着沧桑感的白。那不是属于摆渡人的颜色啊!
我愿时光倒流,让妈妈回到二十岁,但是她不愿意啊,因为那样会让我们相见时尴尬,所以她宁愿像现在这样,慢慢变老,慢慢弯了腰,慢慢白了发。
“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了,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留”我的摆渡人啊,我愿岁月如故,你眉眼如初,青丝依旧,不负韶华。
如果命运是一条河流,谁又是你的摆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