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摆渡人作文700字(初7
谁的青春不迷茫?在躁动的青春期中,人们经常会感到坐立不安、不知所措。而就在这时人们就会需要一个属于自己的摆渡人来带领你茁壮成长,去领略诗和远方。而我的摆渡人便是她——我的妈妈。
小时候,我是一个身体不太好的孩子,有哮喘,并且还比较严重。对这事,我倒不以为然,但这可急坏了妈妈,她怕小时候不治好会影响我一生。于是,一有空她便带我去各大医院检查治疗,但几乎每个医生都说:“这病好治,要想痊愈却很难。”可她偏不信,固执地想要治好我,到处打听治哮喘的医院和医生,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次偶然中她得知了一位专治哮喘的中医,她兴奋极了,十万火急地带我去了那里。果然,那老中医在看了看我的病情后说一定能治好我,我们的心中都充满了希望。犹记得她那时开心得像一个孩子。在妈妈的细心照料下,经过几个月的治疗,我的病真的慢慢好了。
我是一个学习一般的孩子,主要是贪玩,学习习惯不太好。从小学六年级开始我便感觉自己出现了“青春期”的一些“症状”,比如烦躁,上课不专心,听不进别人意见等,还常跟妈妈顶嘴,好几次把妈妈气得掉眼泪,可妈妈却从没打骂过我,总是耐心的跟我谈心,还经常讲一些她们青春期时的心理及发生的一些“丑事”,以取得我的“认同感”,在妈妈的细心开解下,我也乐于将自己的一些心事向妈妈倾诉,也表达了我对前途的担忧和迷茫。妈妈知道了我的心事后,就经常找些有关青春的书籍给我看,又陪我散心,我们甚至还召开了“家庭会议”,经过谈心,爸爸妈妈针对我比较喜欢运动的特点,决定让我初中进足球队,一来锻炼身体和意志,二来培养一个终身的健康的爱好,三来让青春期的躁动有个宣泄的出口。
经过一年多的足球训练,我的身体越来越强壮,虽然很忙碌,但也很充实,只是苦了我的妈妈,为了我能学习训练两不误,经常把我接回家,补做一些因训练拉下的功课,让她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还要花大量的精力来照顾我。
现在的我已真正进入了“青春期”,虽然还是会有烦躁和不知所措的时候,学习上也还是进步不大,可是我的心里却不再害怕和担心,因为,在我的青春里,有妈妈这个摆渡人,我相信,我的青春一定会灿烂如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