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摆渡人作文700字(初9
阳光穿过斑斑驳驳的树影,三三两两地洒在我的窗前,透过那七彩的复色光,我依稀看到了你的身影,那个渡我走出青春迷茫的你。
小学时,我是大家眼中的优等生,成绩名列前茅。但唯一令人头疼的就是语言表达能力极差。每每上课发言,我的声音都像蚊子般嗡嗡作响,老师摇了摇头,挥挥手:“唉,可惜了,坐下吧!”这时,同学们总会投来异样的眼光,我也就更加自卑,更没有勇气表达自我,于是,只能埋头苦学了。我的青春年华,好像已经被恶魔般的交谈撕裂,再无回转的余地。可是,你的出现,如同一位摆渡人,带我驶离阴霾。
升入六年级,你成为我的班主任。第一次交谈,就发现了我的问题,没有责备,没有不耐烦。你只是微笑着说:“这次我们班的区优竞选就你去了。”我愣在那里,百思不得其解,可是心里又隐隐觉得不该让你失望,只好默不作声地点头答应了。
修改完演讲稿,我每天利用空闲时间躲在房间里练习。一个星期之后,你让我在全班同学的面前演一遍。我似乎也已胸有成竹,等待一次突破自己的机会。当我站定在讲台上,看下去,几十只眼睛盯着我,顿时不知道该说什么。我的脑子一片空白,支支吾吾地吐不出半个字来,眼泪一瞬间决堤,随着我这么多天来的努力一同流逝。
你把我叫到办公室,说“是不是偷偷练了很久?”我点点头。“偷偷练是没用的,你要学会在大家面前说话不紧张,才能演讲好。明天开始,放学后,我陪你练习。”泪水又一次滑落,却是如此幸福。
在几天后的大舞台上,我跨着大步,走上讲台,看着台下的你期待的眼神,我屏住了呼吸,用全身的专注,握住了麦克。听着扩音器中洪亮的声音,我抛弃了一切。忘记了曾经的胆怯,冲破了曾经的阴霾,赢得了观众的一片欢呼声和赞许。结束后,我狂奔向你,拥抱着你:“老师,谢谢你!”
时光善良地让我遇见了你,因为你的爱,我乘着小船驶向梦想的远方。而你,我的摆渡人,依旧等在那个“渡口”,“摆渡”着一批批如我的“渡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