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摆渡人作文700字(初8
在每个人的一生之中,总有一个摆渡人,他会带着你穿过一条一条的河流,领着你向前去,而你的那一个摆渡人会是谁?
我的生命中的那个摆渡人是我最亲爱的父亲,他领着我穿过河流、越过山川;还在我想放弃的时候对我说:“你看到了吗?到了前面我们就成功了,一小步,只要迈出一小步,就到了。”
虽然我知道还要很久,但我心里就像他说的一样,只要一小步就到了。
在这个暑假里,我的生活陷入了一片低谷之中,我很迷茫,不知所措;原因就是一次考试,并不理想;而我不知道我的未来是否和这次考试一样,落入了深渊之中,但我只知道我现在的生活找不到光明。而我的摆渡人如同一束光出现在我的身旁,让我看到了脚下的路;让我知道了这次考试并不重要,但如果我一直逃避现实,躲在那虚拟的梦中世界,那我的世界才是真正的黑暗了。在摆渡人的激励之中,我朝着那光明找去,虽然在哪途中我跌倒了,但我一次又一次的站了起来,终于离开了深渊,沐浴着阳光我的内心无比的快乐。虽然我伤痕累累,但我知道,我终于振作起来了。在摆渡人的引领下,我的小船又开上了正轨。
在半期考试后,我又一次跌入了谷底,我试着让我的内心平静,但那负面情绪的恶魔还是影响了我,而摆渡人还是耐心的引导着我让我一单一点点振作起来我的状态也回来了。我十分的感谢摆渡人,担任总有生老病死,摆渡人也一样,到最后你还是只有一个人,。在平静的夜里我总会想,那个白天还在引导你的人,会不会悄然无息的就离你而去?于是就在不安中度过了一夜,而每当早晨看到你对我微微一笑时,我的不安立即就烟消云散了。
在人的一生中,谁是你的摆渡人?他帮助你摆渡过了几个春秋?而在这期间,你是否成长了?命运如同一条孤独的河流,这定将不是一马平川的,你又愿意为谁做摆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