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年少的我们青春作文
青春是一首余韵不觉的歌,她为灵魂而歌,为生命而歌,为理想而歌。
——题记
夕阳西下,我一个人静静的坐着,托着腮,望着那光焰柔和的落日沉思……
这个精彩的世界上有千种万种的拥有,但有一种拥有是宝贵的,最有价值的。也许在金色年华的你,从来没有发现她的可贵。随着悠悠岁月的流逝,当你蓦然回首时,却发现她已经远离了你——她便是瑰丽的青春。
青春年少的我们,拥有自己的梦想,最灿烂的那束阳光永远照耀着我们,最鲜艳的花朵永远为我们绽放,那云朵因为我们的存在而越发洁白,那天空因为我们的存在而更加明媚,那潭清泉因为我们的存在而荡起了涟漪。世间万物,大地生灵,无一不因为我们的存在而欣喜若狂,我们正拥抱着青春的旋律而放声歌唱。
青春是什么呢?
如果说青春是一张白纸的话,我愿把我的青春涂成绿色,因为绿色给人一种重生的感觉,象征着希望,象征着新的开始;
如果青春是一只风筝的话,我愿把我这只青春的风筝放得更高,更远,不管风再大,再猛,都阻挡不了我飞翔蓝天的欲望;
如果说青春是一把钥匙的话,我愿把他紧握在手中,用它去开启心灵的大门,聆听寂寞角落里最美的声音;
青春更是一朵奇葩,是绝美的一首诗,是激情的一支舞……
青春也是一首歌,那么现在正是歌的开篇,活泼的音符跳动着,高亢的歌声抑扬起伏,青春的舞台上只有你我的歌声在纵情的回荡。这是青春之歌、梦想之曲,我们动情的演绎着,台下的观众用心地倾听,赞许的目光、鼓励的掌声是对我们的肯定;对青春的颂扬。
青春是稚嫩的思考,告别幼稚的童年,开始对生活有了更新更深的感悟,为了一棵小草感动,为了一只燕子感动,为了一颗星星感动。
青春是成熟的自我,如果哪一天我们离开了父母,我们开始了新的生活,并日益习惯一个人坚强的活着。
太阳无语,却放射光芒;大海无语;却蕴含广阔;青春无语,却焕发活力。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不论你是聪明还是愚蠢,时间老人都会公正地赐予与你仅有一次的青春。高尔基的《生命的意义》给了我们无尽的启示。是啊,用不着把一句“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千古绝唱反复品味出苦涩而后独自悲伤。我们的生命指针八九点钟,正是旭日东升的美好时刻,只要我们努力地前行,世界的各个角落都会看到我们的身影,青春也会因此常驻我们身边。
夜幕终于降临了,已经记不清有多少个这样绚丽的夜晚,在我翻阅纸张的指尖滑落,在我的沉思中逝去;也记不清有多少支蜡烛,在我的期待中点亮,在我的凝视中化为灰烬。珍惜青春,我时时刻刻会听见自己对生命承诺的余音,让岁月的流转渐渐稀释我的年少无知,我愿自己是一只上足了发条的时钟,在昼夜不停地流转中留下了自己充实的每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