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团队浮桥感悟作文
周五,下车、与教官告别、回家,随着这一系列的动作,深圳实验学校全体初二年级五天军训就结束了。
这次军训是去东莞银屏山基地。银屏山是一个好地方,天总是那么蓝,那么晴朗;远处是一片片树林,近处可以看见蒲公英随风飘着,在阳光下扬扬洒洒一片;特别是每天早晨我走到宿舍尽头去倒垃圾时,便可看见树林中的人家和对面山头上的霞光万丈,温馨的颜色涂满了整个银屏山,那一刻,我感觉是被幸福萦绕。
军训之前是不想来,军训之后是不想回。
提起银屏山,我最不能忘记的是团队浮桥——那个让我至今肩膀还隐隐作痛,在我身体和心灵上都留下深刻印象的活动。
星期四的下午,我们进行了本次军训最后的一个活动——团队浮桥。我们全班被分成两路纵队,面对面站好,每两个人用同侧的肩膀撑起一块木板,啦啦队队长站在最前面的桌子上带领大家呐喊助威,有两名同学成为“肉垫”在木板下保护同学。我们要挑战的是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安全顺利地爬过木板浮桥。
我们按照教官的要求站好,撑好木板。木板刚刚在我肩上呆几分钟,我就觉得有点难受,便不停地调换位置,用手撑一会,一会儿手也有些麻了。当教官宣布第一名同学开始爬时,我坚定地点了点头,握紧了肩上的木板,随着啦啦队队长,的声音高呼“加油”,其实那天我的嗓子已经哑了,不停地靠吃润喉糖保护嗓子不再恶劣下去。但我觉得每次的“加油”声不仅是给那些正在爬的同学,也是在给我们撑的同学、我们的“肉垫”,我们自己加油,因为这团队浮桥的每一个环节都不容易。
我的肩膀真的被压地很疼,不管轻或重的同学爬过我的木板,我都能感到有一股压强把我压矮一截。但我坚持下来了,因为我看见那些身材比我娇小的同学们都含泪撑着爬过的每一个人,她们都没有倒,我更不能放弃,我一定行。
我们还邀请了高老师爬过我们的浮桥,每当高老师爬过一块木板,我们就用发自肺腑的力量高喊:“老师,我会努力的!”而高老师则用他洪亮的声音说:“谢谢同学们!我爱你!”那一刻,我们用稚嫩的肩膀撑起了一个成年人的重量!
我是个重量级的人物——大块头,我根本不忍心爬浮桥。因为撑着木板的同学几乎都比我轻许多,他们的肩没有我宽,个子没有我高,力量也没我大,但他们需要撑起我,那时的我真希望自己变轻点,再变轻点,不要伤到那些娇小的同学。但一切终是幻想。我只得爬过去,我希望自己爬快些,不要给一块木板太大压力了,但支撑的同学却说:“慢点,小心点,我们撑得住。”哪一天,我们用自己的肩膀撑起了全班的重量。
在来军训之前,我们总不理解高老师,认为他自从有了新家庭后就怠慢了对我们的管理。高老师说他有四十多个家长支持他,我们还不屑,但今天我们才明白高老师要担负四十多个家长给予他的责任,要肩负几十个家庭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梦想。
在来军训之前,我们总是觉得不可能的事就不去做了,认为自己还小需要别人照顾。但今天我们才醒悟我们原来已经足够强大,应该去承担更多的责任了,我们可以去分担他人的责任了,我们已经长大了。
在来军训之后,我要感谢许多人:与我并肩作战的同学,其他班来帮助我们的人,幽默风趣的教官们,陪伴我们的老师,有时很善解人意的“毫无疑问”张教官,给我们军训机会的学校校领导……更重要的是,通过五天的军训我又成长了许多。
感谢自己为宿舍内务卫生的付出,感谢自己曾经在成功墙之上拉过同学、让同学踩自己的手,感谢自己当过“人梯”支撑同学去做最高的创新盒子,感谢自己曾经说服教官不要烧连旗,感谢自己曾付出努力争取到了在全校面前解说班徽的机会,感谢自己在每项活动中卖力地呐喊,感谢自己让我成长了。
银屏山的秋天锁住了这次军训的回忆。听,我们的连名是——烈鹰连,我们的口号是——前路勇闯我有志,烈鹰展翅初二四,我们的连歌是——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像鹰一样翱翔,捉住梦想,在山中回荡,久久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