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的作文
“小学篱笆旁的蒲公英,是记忆里有味道的风景。午睡操场传来蝉的声音……”我小声地哼着这首歌,眼睛里泪光闪闪。唱着它,我就会想起我的好朋友——陈夕!
我与她第一次见面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那天,酷爱滑滑板的我又滑起了我的“蓝影”。不知道那是哪里,只知道那里有一片很漂亮的蒲公英地。微风一吹,蒲公英剧烈地摇动着。看见蒲公英摇摆不定,我的心也慢慢地开始颤抖,真害怕它就此倒下。可它们却没有,白色的蒲公英球一点一点地从茎上脱落,随风而逝。蒲公英漫天飞舞着,远远望着,只有渐渐远去的背影……
正当我陶醉在这片蒲公英花海时,一个不留神,滑板撞到了一块小石头。我的身体急速向前摔去,没等我反应过来,就已经摔倒在地。我的膝盖皮被擦破了很大一块,有点站不起来了,泪珠直在眼眶里打转。我无助地看着过往的行人,可他们不是对我视而不见冷漠离开,就是瞥了我几眼急冲冲地走开。没有一个人愿意帮助我这个可怜的小姑娘!就在我要对这些人失望透顶时,一个与我一般大小的女孩出现在我的视线里:她齐腰的长发带着飘逸的感觉,长长的睫毛,偏圆的脸蛋使人觉得她是那样可爱。“哼!那也只不过是外表美而以,内心也不过和那些人一样丑陋吧!”我暗暗地想到。没想到,现实却和我的想象恰恰相反。她径自走到我面前,伸出手把我扶了起来,关切地问道:“你没事吧?你叫什么名字?住哪?我送你回去吧!”“我叫吴荥涵,住在镇心街。”她甜甜地笑了轻轻地说了声“我叫陈夕,我们走吧。”被她这么一说,我哭了,但不知道自己是感动哭了还是被剧烈的疼痛折磨哭了。她见了说;“你怎么了?是不是很疼呀?你这时候就更应该分散注意力。要不,我给你唱一首歌吧!“好呀!”“小学篱笆旁的蒲公英,是记忆里有味道的风景……喜欢吗?”“喜欢,但我更喜欢歌词中的蒲公英!”不知道是不是陈夕的方法奏效了,回到家后那剧烈的疼痛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
自从那件事情以后,我与陈夕便成了无话不谈,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一有时间,就会聚在一起畅谈各自的理想,谈谈学习,聊聊八卦。
“朋友是互相帮助的”这是我们小学课本里一句经典的话。这句话,来形容我和陈夕也是再合适不过了。
那次,天空乌云密布,下起了大雨,我撑着心爱的小花伞,轻哼着歌,愉快地走在被雨水冲得干干净净的小路上。突然前方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不是陈夕吗?她正冒着雨往家跑了。我急了,淋着这么大的一定会感冒的!我飞快地向她冲去,把伞举在她的头顶。生气地向她吼着:“你疯了!这么大的雨你不怕感冒吗?”她惊讶地看着我,显然是被我吓到了。我这才意识到自己太冲动了急忙说:“对不起,我太冲动了。我送你回去吧,感冒了可就不好了。”“谢谢。”她温柔地说,又露出了她的招牌笑脸。
我们俩在一起那么快乐,可好景不长。我恨上帝,他让我与陈夕相识,做了好朋友,却又让我与她分别,很久才能相见一次。
我们最后一次相见,是在那片蒲公英地。那天,她着急地约我出来。当我见到她时,她红着眼睛,小脸上还有泪珠滑过脸颊的痕迹。我着急地问她怎么了。她抽噎着告诉我她爸爸妈妈因为工作调动的原因,要带她走,我们俩不能经常玩耍了。听了她这话,我的泪珠也不争气地往外钻。但我使劲地往回憋着,我不想让陈夕看见我哭的样子,这样她会更难过的。我镇静下来,用手抹去陈夕脸上的泪水,露出一个僵硬的笑脸对她说:“没事儿,你过年总会回来和你爷爷奶奶团年吧?到时候我们也可以一起玩呀!再说了,我们每天都可以视屏聊天呀!你就不要伤心了,好不好?”“嗯”“到时候你回来了,我们一定要来这片蒲公英地。它是我们相识、分别的见证者,也必须是我们重逢的见证者!”“好!”她响亮地回答。
沉默一阵后,她对我说;“我们再唱一次那首歌吧!”“小学篱笆旁的蒲公英,是记忆里有味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