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朋友作文
朋友,就像一扇门,当你打开它,你会看到许多不同的 景色,遍及你的心灵。
在小学,我的朋友有许多个,“密友”应 该是亮霞了。我还有“路友”,我俩只是在一起走过的那段路上 彼此交往,互相诉说自己遇到过的不愉快或高兴的事。我们的友 谊是在那段路上建立的。我和好朋友亮霞却不是这样的,我 俩在小学就是同班的同学,又是好姐妹、好朋友。在学习上,我 们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在生活中也彼此关怀。
升入初中后,她 虽然转到另一所学校就读,但是我俩的关系并没有疏远,不管时 光如何流逝,岁月如何变迁,它带不走我们的记忆,在我和她的 心灵深处,有一方净土,那里还充满着我们彼此的关怀。 她长着圆圆的脸盘,浓浓的眉毛下镶嵌着一对又黑又明亮 的眼睛,一个塌塌的鼻子和一张大嘴巴是她身上最明显的特征。 她要是笑起来,嘴巴张得大大的,不光她自己笑,惹得别人也不 由自主的笑起来,可她要是哭起来,会让人手足无措,随之便黯 然伤神。 记得有一次,我和肖肖、兴丽、亮霞正在跳皮筋,路周能 跑过来要加入我们的行列。我和肖肖怎么也不愿意,可亮霞却坚 持站在路周能一边,而且还对我们说:“要是不加入周能,我也 不玩了!”双方意见不同,我们只好不玩了,因为这件事,我们 一个多星期久久没有和好。终于有一天,她忍不住了,主动跑过 来对我说:“亚丽,我错了,我们再也不要吵架了,我再也不和 你顶嘴了!”说完我就拉着她的手向教室外跑去。从那以后,我 们对对方都十分谦让,常在一起谈心事,一想到就要离别了,就 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 终于,离别的一天来到了,我送她到车站,她上车时我看 到了,她眼中闪烁的泪水。 和她离别后的两个星期后,我收到了她的来信,使我激动 万分,一封洁白的信犹如一只白鸽,飞到我的身边,我迫不及待 地拆开它,读了起来:“将我最亲切的怀念送给我最亲爱的朋 友,日子虽然在不同时间流逝,但想念却在不同时间莅临,但愿 当我们奋斗的双臂收拢时,一同栖息在大学的校园,同呼吸,共 患难……
”泪水不经意间模糊了我的双眼。 我和亮霞在一起的日子里,充满欢声笑语,在那已逝的岁 月里,我们用真诚与欢乐编织了一幅色彩斑斓的友谊的图画,在 那以后的日子里,我们将继续精彩的过错成我们未完成的部分, 为友谊的成功添加热情辉煌的一笑。现在,我才懂得了真挚的友 谊之花的芳香,是将透明的心灵结在一起才散发出甜蜜芬芳 的 。
朋友3
朋友是什么?朋友是一杯香甜的美酒,使人陶醉;朋友是一轮绚丽的彩虹,使人着迷;朋友是一把漂亮的花伞,为你遮挡风雨......
朋友,是寒冷冬季能为你披上棉衣;是炎热夏季能为你送来一杯凉茶;是远隔万水千山的那份思念;是清风徐徐的香气。在弥漫着回忆的仲夏,船儿乘载着友谊漂泊里,让你想起“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惬意;感受到“山回路转不见君,雪上空留马行处”的温暖;体会到“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对友人的美好祝愿。咖啡的浓浓余味,渲染这整个仲夏,是你感受这友谊的细腻与滑蜜
朋友是成功的桥梁,在走向成功的路上的艰辛有朋友同你一起承担,他们为你撑起雨中的伞,成为暴风雨时的房屋,饥饿时的饭菜,寂寞时的一言一语,当你悲伤时,他成了你忠实的听众,分担你的悲伤,给你加油打气。当你恐惧时,它成了你的戏剧电影,给你带来欢乐,冲淡你的恐惧。友谊的忠诚,无法比拟。又过了一年,冰冷的冬天,心里的暖意将使你感觉像置身于春风中一样,友谊是阳光呵护着你;是泉水滋润着你;是棉衣,保护着你;是清风徐徐的香气。
俗话说得好:‘‘多一个朋友就多一条路’’我们应该好好珍惜身边的每一个朋友。
朋友4
朋友,你是否喜爱油墨的芳香,你是否向往知识的殿堂?你是否想乘风破浪,做一只荆棘鸟去撷取智慧的锦囊?
不要总抱怨学习苦,考分低,我们不是分数的奴隶,而是分数的主人,不要让分数将我们左右。
就像山峰没有棱角会黯然失色一样,漫漫求学路上如果是一帆风顺,则会索然无味。你要知道:风雨可以洗刷人的愚钝,雷电可以警醒人的灵魂,崎岖可以磨练人的意志,激流可以洗涤人的沉沦。你可能一时失败,但这时不要泄气,应重拾自信,给自己勇气。
一位权威人士说过:“使你感到困难的,不是你眼里的巍巍群山,而是你鞋里的一粒沙石。”是啊!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要做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不要总是向上苍表明自己空洞的决心,羡慕别人的平步青云,别人的捷足先登,抱怨上苍为何如此不公?幸运总是垂青于别人?记住莫扎特的话:“我收获的,是我种下的。”学习的事来不得半点虚假,成功总是按劳分配的,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只有付出比别人多的汗水,你才能得到令人满意的期望值。
种种的压力与顾虑好比是沙粒,无时无刻不在围绕着你,使你一叶障目不见泰山,但你要擦亮眼睛,不要迷茫,无论何时都要从容面对学习。
最后,一首小诗与朋友共勉:
三更灯火五更鸡,
正是学习发奋时。
黑发不知勤学早,
皓首方恨读书迟。
朋友5
真正的朋友,是在关爱中呵护出来的; 真正的朋友,是在理解中成长起来的; 真正的朋友,是在竞争中升华起来的。 真正的朋友,是需要一种“四海之内皆兄弟”的大度,是“一片冰心在玉壶”的纯度,同时也是一种“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深度。是啊,有多少歌称颂着朋友的美,如“千金难买是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祝你一生平安的是朋友,助你一臂之力的是朋友,与你一见如故的是朋友,与你有福不同享有难却同当的也是朋友。 真正的朋友不是昙花一现,而是四季常青的松柏。一个电话,一句问候,一纸短信,几行絮语,邮来了多少惊喜,多少牵挂。 朋友,血缘般的亲密,生命般的永恒!
朋友6
朋友是路,老师是树。别迷路,多靠树。
题记
朋友,是你在怒气冲天时的一杯清茶,为你消散火气;朋友是你在迷航中的一个灯塔,为你指引前进的道路;朋友,是你在看不清人生方向时的一名导游,为你找到成功的大门。
事物渐渐后退,我的大脑仿佛一片空白,思绪飘到了那天下午。
当那张可恶的数学卷缓缓落在我眼前时,我的小心脏再也不能平静,那鲜红85刺痛了我的双眸。我猛地把卷纸翻了过去,卷纸可怜兮兮的呈现出那满江红的背面。
背面第一道题就是错的!我狠狠捏着那枝红笔,在草纸上涂涂画画,时而咬牙、时而咬笔。甚至闭上眼睛,双手合十,心里默默碎念道:上天啊!赐予我力量吧!
单是我一个人,是无法与那道题所抗衡,于是我决定问一问我小组剩下的五个人。
“你知道这道题怎么做吗?”这句话里包含着多少祈求与渴望啊!
可,可是,当我问完整个小组时,他们的回答竟如出一辙,好似商量过一样“这道题啊,我也错了。”
我艰难的转过头去,问:“后桌,亲爱的后桌,背面第一题你会吗?”
我后桌拿出卷纸,漫不经心地扫了一眼,说:“这道题不不算分吗,我也没对啊。”紧接着听到了“啪”的一声,我捏着的红油笔掉的了地上。
当我重新拾起红油笔时,发现外面却乌云密布,我又不敢去问老师,怎么办啊?
一转眼的功夫,竟放学了!
我迈着沉重的步伐踏向数学班,我眼前一亮,苹果正在等我呢!
我飞奔到座位,拿出数学卷:“苹果,你向来数学不错,看看么,这题会吗?”
她也向我后桌一样只扫了一眼,可她并不等同于我后桌,她直接拿起卷纸,两三分就讲完了。
我顿时豁然开朗,心里刹那间拂过一缕春风。
一个好朋友,是生命中的良师益友;一个好朋友,是生命中的一盏明灯;一个好朋友,是生命中的一缕阳光。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