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朋友作文
“千里难寻知己,多走朋友易……”每当听到这首歌,我不仅心里感慨:有朋友真好,但是朋友就像一面镜子,展示着自己的缺点和优点。
小学的时候,我有一个朋友,是个活泼开朗的男孩子。有时候你是我的兄弟,有时候你和我格格不入,但大多数时候你可以和平相处。
他也好像有一只无所畏惧的豹子,敢在全班同学面前指出我的缺点。班里的男生都给了我三分,我爱面子,争强好胜,固执己见。当我的耐心到了恼羞成怒的地步,我拍了拍桌子,狂叫道:“你要不要积点公德?”你一句话不说,你就死定了!“那么,一场口水战是不可避免的。这是我和他不合的导火索。
但是骂完之后,我们也会主动承认自己的冲动和错误。互相原谅,更好的是。这些日子一天天过去了。为此,我每次都从他的指责中了解到自己的不足和不足,改正过来,成为一个学会提升自己的女生。
从初中开始就没见过他,因为他去了很远的地方读书。他是我小学同学张嘉庚。
我曾经在一本书里看到过这样一段话:“有一种人很圆滑,好像很会生活。他经常告诉你自己有多好,别人有多坏。这种人不值得交朋友。而且有一种人可能当面批评你,指出你的缺点,却在你面前夸别人的优点。你可能不接受他的坦诚,但这种人真的值得信任。“张嘉庚属于后者,失去他就像失去一面镜子来纠正我的缺点。
富兰克林曾经说过:“父亲是财富,兄弟是安慰,朋友两者皆是。”什么时候能遇到我的第二面镜子?
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朋友。朋友,让你孤独的时候不孤独,失落的时候不灰心,失败的时候不放弃。
孤独的时候不再孤独
记得今年,中秋节的月亮好圆。在这个月圆之夜,我不禁想起一句诗,“身为异乡人,每逢佳节,思念亲人。”我真的很想念我在另一个国家的妹妹!和父母吃完饭,我一个人出去散步,想知道姐姐在干什么。她在想我吗?我忍不住哭了。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面前。我一抬头,是小杰。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告诉她我很难过,因为我想我妹妹了。她太聪明了,当她转动眼睛时,她想到了一个好主意。“让我做你的妹妹,”她对我说。“我会和你聊天。”一个轻柔的声音在夜色中回荡。于是她就和我聊了很多,我们的笑声在夜空中飘荡,心里的疙瘩自然就开了。
这一夜,月亮不再孤单,因为有星星在陪伴。
当你失败时,你不会放弃
又要开运动会了,这让我至今难忘。随着枪声,马上轮到我参加比赛了。我一点都不紧张。我相信我能获得一等奖。我会和他们一起跑。小菜一碟。枪声一响,我第一个像离弦的箭一样跑了出去。前10米和20米我一直领先,看到它走到最后。但是上帝在故意捉弄我,甚至让我摔倒。小红看到了,马上跑过去扶我起来。我没有放弃,和她一起跑到最后。我们的成就可想而知。因为这个,我不能走路,不能上学,不能跟上我的课。是小红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在她的帮助下,我的功课从未落后。
有朋友真好。她让我孤独的时候不孤独,让我失败的时候坚强,让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不犹豫。有朋友真好!
有人曾说:“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多一个敌人,多一堵墙。”真正的朋友可以和你同甘共苦,坦诚相待。有朋友真好!
那一次,我和朋友踢足球的时候,不小心把球踢走了,摔在教学楼的玻璃上。玻璃啪的一声碎了。伙伴们顿时目瞪口呆,面面相觑,我简直像晴天霹雳。只有好朋友小迪摸了摸自己的头,想了一会儿,又冲到综合办公室,好像在向老师汇报。我的心惊呆了:哦,我现在快死了。我该怎么办?逃避。但是,“第一天逃不掉,第十五天逃不掉”!我只是坐以待毙。“小寒,老师好深情!”小迪喊道。我觉得这有幸灾乐祸的味道。于是,我心里怒不可遏:嗯,小迪真的不够朋友,所以她去告诉老师,我要和她分手!
“小寒,听说你做了一件‘好事’。”老师严厉地说。我低下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老师说:“快点说实话。”我吞吞吐吐地说:“我和朋友在踢足球,我不小心……”我想给小迪一些钱,看看她是否敢打小报告,但我不能一直这样说。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那你想干什么?”“输了...赔钱!”“嗯,下午拿50块钱去学校教务处。下次不能再这样了。回教室去!”“嗯。”
回到教室后,我没有理会小迪。我们曾是好朋友,但现在我们似乎成了敌人。小迪和我谈了很多次,我故意避开了。
“丁零零”,放学后终于熬了。回家的路上我迈着沉重的步伐,想着回家被骂。“小寒,我想和你谈谈。”小迪站出来。我心里暗暗说:哼,说话,我觉得是在取笑我。好吧,就和她谈分手吧!“怎么回事?”我沮丧地说。“我不是有意举报你的。你要知道掩盖是不对的。做错事要勇敢诚实!”小迪催促道。想了想,我觉得有道理,但我还是不想原谅小迪。“我不想和你成为敌人,我想永远和你成为真正的朋友。”“好!这次我原谅你了。”我们俩齐声大笑。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一个真正的朋友应该说真话,不管多么尖锐。”实际上我和小迪不也是这样吗?有一个真正的朋友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