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作文2
我家有一盆虎刺梅,它身上长着的刺像老虎的爪子一般锋利,可又比老虎爪子小,所以我给它起了个霸气的名字,叫“小虎”。“小虎”陪伴我一起成长,是我的植物朋友。
“小虎”还有个名字叫铁海棠,是蔓生灌木植物。它的茎干是褐色的,上面的部分向四周伸展着许多分枝,这些分枝和茎干上布满了坚硬的粗刺,好像穿着铠甲的勇士,一副不可侵犯的样子,可神气了!
“小虎”喜欢晒太阳,而且长年开花。瞧,每两片为一小朵,几小朵又组成不大的一簇。花朵的中间颜色很淡,由内向外颜色越来越深。当金色的阳光洒满房间,这些小花仿佛镀上了一层金箔,颜色鲜亮鲜亮的,好看极了!阴天的时候,“小虎”似乎也变得心情不好了,花朵的颜色就会变得暗淡起来。每当这时,我都会对妈妈说:“妈妈,你看,“小虎”又不开心了。”而妈妈总是会回答:“总有晴天的时候,当太阳出来,一切都会好起来。”
我超级喜欢我这位植物朋友,不仅因为它的花好看,还因为我得知了一个真相。听妈妈说它全身有毒,要是哪天不小心把它的叶子或花枝弄断,里面就会流出有毒的白色汁液,沾到手上或是眼睛里,人就会有过敏反应,奇痒无比。得知了这个真相,我忽然感到不大喜欢他了,可妈妈告诉我,植物和我们人类一样,同样需要保护,我们人类有很多方法来保护自己,植物也是一样的,它们也会有自己的保护方法,虎刺梅流出的白色汁液就是它对外界危险的防御。
听了妈妈的一番话,我望向“小虎”,忽然阳光下的它变得更加神气,更加有活力了!我爱“小虎”——我的植物朋友,我一定会好好爱护你,不让你受到任何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