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一个陌生却又熟悉的字眼。每次在那黄昏之中,不知为什么会想起朋友。是因为无意之中,还是寂寞?每次寂寞都有朋友陪在身边,虽她从不说话,但却给我一种无形的温暖。每次在街上走着,看着别人的朋友,又在恍然之间又想到自己的朋友,为什么会有一阵莫名的忧伤?
“清晨5点半,你还没睡热床单。我惺忪着睡眼,埋怨烫嘴的早餐。街灯还没关,却比夜晚更黑暗。我在你怀中温暖,从不了解你的寒。总是不愿听你烦,
会嫌你走得慢。你用微笑掩饰心酸,我没能看穿……”优美的旋律在耳边再一次地响起。不知为什么每次听到这首歌,总感觉自己好似总在牵挂一个人,那个人正是我的朋友。
“舒婕!”洁颖姐的身后大声呼喊了一声。我闻声走来,问道:“洁颖姐,有事吗?”洁颖姐见我走了过来,有些恼怒地说道:“舒婕,看看你,本子又忘在我家了,明天有到处找,累不累呀你。给,你的本子”一边说一边又用另一只手像有些宠溺地拍了拍我的头。“啊?!”我尴尬地挠了挠头,“我忘了。谢谢啦,洁颖姐。”我一边接过本子一边说道。洁颖姐见我接过了本子,便松了一口气,“以后注意了啊,下次再把本子忘在我家,我就不给你送了,让你找翻天!好了,我走了。”说完后,洁颖便往她家走去。我拿着本子心里甜甜的。我冲洁颖姐的身后大声喊道:“知道了,洁颖姐!谢谢啦!”洁颖姐头也不回地给我回了一手势,便快步离开了。
我看着洁颖姐离去的身影,轻轻地笑了笑。随后,转身离开了。在回家的路上我心中暗想着:洁颖姐真好,我可不信她下次不给我送本子。一边这样想着一边愉快地回到了家。
天气真好呀。
我打开了窗户,回老家的感觉就是好,没老师们管着,更没老爸老妈的唠叨,真是爽呀。我在心里偷笑了一会,蹦蹦跳跳地出去玩了。
“嘶。”刚出门玩一会就被这东西划到脚腕,真惨。我低下头看了下脚腕上的伤口。呼,幸亏伤口不大,否则回去又要被骂了。我看了看伤口在心中暗想。我缓缓地站了起来。
“嘶。好痛呀。”真烦,伤口不大还这么疼。我无奈地慢慢地走到旁边离我很近的石凳上。我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块手帕,心中暗想:幸亏今早出门前带了手帕。否则惨定了。
我轻轻地拿手帕拭擦伤口,疼得不得了。
我正打算不管伤口时,洁颖姐刚好就来到了公园。她一眼就看到了我,快步地向我走来。
她看了看我的伤口,急切地蹲了下来了。急忙的问我:“舒婕,疼不疼?”我摇了摇头“不疼。”她拿过我的手帕轻轻地拭擦着我的伤口,时不时地还会问我会不会疼。她拭擦我的伤口时很轻,很轻。她的眼神也很专注,好似在拭擦她的一个十分珍贵的宝物。大概过了一刻钟的时间,她拿手帕包好我的伤口,扶我站了起来。我在洁颖姐的帮助下,缓缓地站了起来。我跺了下脚,嘿,不疼。我感激地看着洁颖姐,“洁颖姐,谢谢你。”我知道这一声谢谢是表达不了我内心的感激,但这一声谢谢是我喊的最深切的一句。
洁颖姐没多说什么,只是拍了拍了下我的头,这是她最喜欢对我做的动作。我对她笑了笑,便跑去玩了。洁颖姐在后头大声地叫唤:“舒婕,别跑太快,对伤口不好。”我听了洁颖姐的话,停下了奔跑的脚步,慢慢地走。我扭过头,“知道了,洁颖姐,我会小心的!”我也不知怎么了突然想起在课外书上看到的一句话:朋友,可以把快乐加倍,把悲伤减半。这是一名名叫马库斯。T。西塞罗的名人所说的一句话。今天我真的体会到这句话的真正的含义了。我再次开心地笑了笑。
“一天天一年年,渐渐苍老你的脸。还有多久可以陪伴在我身边,说不尽的感谢,亏欠了你多少抱歉。让你骄傲是我最大的心愿。从不曾抚慰,为我操劳的疲惫。给予再多恩惠,理所当然的认为。我曾天真的以为,你有累不弯的背。再难走的路有你背我都无所谓,I'msorry。一天天一年年,渐渐成熟我的脸。还有多久可以陪伴在你身边,说不尽的感谢。亏欠了你多少抱歉,你的健康是我不变的心愿。多想所有的后悔,睁开眼只是梦一回。千言万语,化成不会说谎的泪……”第一次我明白了这首歌中的歌词的含义。
朋友的呵护不能永久,但朋友在那呵护你的一瞬间,你会明白那份纯真的美。相知刹那;对于朋友的最可贵的记忆不是曾一同走过的岁月,而是在分别以后依然会时时想起,依然能记得:你,是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