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1600字作文
黑黑的夜空中挂着一弯弦月,夜慕上点缀着繁星点点,像一双双清澈明亮的眼睛向我眨着,我不禁想起石头,那曾经和我一起长大,一起入睡,一起学习的狗狗,泪水便不自主的滚落下来。直到现在,它的样子依然在我脑海中徘徊。灰色的毛长得异常茂盛,两只乌黑的大眼睛像闪烁的星星,没有一丝杂质。在我跟它之间,发生了许多今我难忘的事。
闯祸
那天,艳阳高照,我带着石头来到草场,上面有几头牛在慢悠悠的咀嚼着青草,我拿着石头最爱的球,将石头引了过来。我使劲将球往外一抛,石头高兴地跳着去捡球,我跟它配合默契,玩的可开心了。
但是,当我在一次扔出球时,一不小心,打到了正在酣睡的小牛,把它打醒了,可石头似乎还不知道情况,兴高采烈的跑去捡球。我暗叫一声不好。还未长大的小牛显得极其不高兴,看到石头向它跑去,就认为是它打扰了自己,站起来向石头冲去。这时兴高采烈的石头终于意识到危险掉头往回跑。虽然都是四条腿的奔跑速度,但智商不在一个水平线上,小牛还小,没石头机灵。但,无论再怎么机灵的人也会有失算的那一刻,石头带着小牛冲向了玉米地,有很多无辜的玉米就这样被折断了…… 母牛发现小牛不见了,发出一声声嗷鸣,似乎在呼唤小牛。小牛跟石头回来了而那些“牺牲”的玉米回不来了。
因为闯祸,妈妈想把石头送人 回到家,父母都知道了,将我大骂一顿,罚我跪搓衣板。也正是因为跪这搓衣板,我才偷听到妈妈想把石头送人。 妈妈说:“要不是因为这狗,那玉米地会成那个样子嘛?在这样下去,别说一块地了,我怀疑它还想去仓库闹一闹吧?我看干脆把它送人得了!”我听完后想马上反驳,可是我现在是“犯人”没有发言权,我只希望父亲别同意。 父亲摇了摇头。看到这举动我高兴及了,但父亲迟疑了几秒后,又点了点头,说:“就看她这次考的如何了,虽然她顽皮了点,但只要她学,石头也会收心了。但如果考的不理想,就把石头送人吧。” 听了父亲的话,虽然蛮失望的,但希望也有很多,这得靠我自己努力了!石头跑到我身边趴下,发出轻轻的犬嗅声,好像在说:“主人,对不起,我们一起加油吧!”
陪我学习
自那以后,我放弃了玩的时间,而石头也不在出去闲逛,而是每天准时出现在课桌旁,埋头苦干,开始自我复习。有时候头昏脑胀时,靠石头来替我舒缓心情,有时不会做题,我就当石头是我的老师,问问它,灵感就来了。 就这样,一天天的学习,父母也见证了我们在努力,从愁眉苦脸到面带微笑。
感动一家
那一次努力后,我的成绩达到了破天荒的理想分,拿着这样的成绩给母亲看,母亲也满意的点了点头,以往正经的父亲也孩子般的对我比了个good 的手势。 以前讨厌石头的母亲不把它送人了,还主动给石头换食,关心它。在与石头相处一段时间后,母亲对我说:“其实石头挺好,我以前错怪它了,我向它说声对不起!”……
石头的离去
石头6岁了,我和它的关系变的坚不可摧了,默契也是完美的无可挑剔,如果说,我是太阳,它就月亮;我是小花,它就是绿草;我们形影不离。我有心事就对石头说;在难过的时候也只会对着它流泪;在失落也只会对它诉苦。但它不会厌倦我,而是一次又一次的逗我开心,让我恢复信心。
可是,可怕的日子终会来临。 那天的石头极为异常,不吃东西,不喝水,也不跟我说话,嘴里吐着白沫,眼里充满痛苦,看到这怪样,我赶忙跑去找父亲。我们用最快的速度来到阿奶家,但才刚让阿奶看了一会儿,阿奶就说:“它的寿命到头了,你们快去送它最后一程吧!”听到这番话,我的双脚突然像瘫痪了似的失去了感觉,倒在地上,我爬上前去,伤心的说:“石头,石头,你快起来,起来啊,我们还有好多事没做呢!我说我要带你出去旅游的呢!我们还没做我们说好的事呢!你给我起来啊,石头,你快起来啊……。”我知道石头以不能在向以前站起来了。它在用最后一点气息在回复我,好像在说:“主人,对不起,不能和你完成我们一起说好的了,就让你代我去独自完成吧!把我没看到的,都替我看一遍……”说到这,石头就……今日的想念
如果石头还活着,今天就是它8岁生日,那我们还会在一起玩,一起学习,一起长大。 好想念当时因惹祸而奋发图强的决心,从而得到我俩一起奋斗的结果。 …… 我慢慢懂的我跟石头不是主人与狗的关系,而是一种无比亲密的老友,知己;慢慢的懂的了:一个灵魂是孕育在两个躯体里,这句话。更慢慢的懂的了一个人,一条生命的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