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6月,举行了一次盛大的足球盛事,那就是欧洲杯,一个足球实力最强的洲,它的精彩的实力丝毫不亚于世界杯,16支球队,俄罗斯、葡萄牙、西班牙、法国、意大利、保加利亚、拉脱维亚、德国、英格兰、克罗地亚、荷兰、希腊、丹麦、捷克、瑞士和瑞典,欧洲杯观后感作文。他们在葡萄牙里斯本光明球场一同竞技,他们为荣誉而战。夺冠热门有卫冕冠军法国、东道主葡萄牙、意大利、英格兰、德国和西班牙。
然而,第一场开幕式就爆出了一个大冷门,从为参加过一次国际大赛的希腊队竟然以1比0击败了东道主葡萄牙队,令我大为震惊。
两虎相争,必有一伤。在B组的一场比赛中,法国对战英格兰,这两只实力雄厚的球队相遇,谁会胜出呢?相对来说,法国队胜算更大。一支是超豪华阵容的球队,一支是潜力无限的球队,棋逢敌手,冤家路窄。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下半场,竞争更加激烈,双方都有破门的机会,但都没能很好的把握。终于,英格兰赢来一个点球,这是超出比分最好的机会,点球由英格兰最著名的王牌球星贝克汉姆主罚。一声哨响,贝克汉姆起脚打门,令人意外的是,点球竟然被法国守门员巴特斯神勇扑出。英格兰只能望而兴叹。幸运女神仿佛偏向于英格兰,第89分钟,鲁尼抓准机会起脚射门,球进了!比赛补迟2分钟,英格兰乐坏了,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岂料法国前锋齐达内利用最后2分钟连扳两球,将比分反超,法国拿到了宝贵的三分。英格兰人呆了,这难道是真的吗?
这场比赛也使我懂得,只要比赛还没有结束,什么都有可能发生。生活中也一样,当生活陷入低谷时,不要气馁,一定要努力创造新的奇迹。
A组也传来消息,两支实力更接近的队,葡萄牙1:0战胜西班牙,和希腊一起出线。素来,有着葡逢西不胜的理念,的确如此,将近三十年,葡萄牙遇见西班牙不输就是平。但现在,这个记录终于被打破。这也说明,没有什么东西是永恒的。但希腊的出线也让我感到十分震惊1比0战胜葡萄牙,1比1逼平西班牙,我倒要看看这匹黑马到底能黑到多远。
不错,整个欧洲杯,从小组赛就开始颠覆,已有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这些强队相继出局,使我异常伤心。
整个欧洲杯我觉得最精彩的就是四分之一决赛葡萄牙对英格兰的那场比赛,从历史交锋看英格兰胜9场平8场负3场,占绝对优势,观后感《欧洲杯观后感作文》。 比赛进行的很激烈,英格兰开场5分钟欧文就打进了一个球,葡萄牙强攻之下仍无进球,上半场结束了。下半场,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采取了死守一个球的方式,葡萄牙主帅斯科拉里则做出一个冒险的决定,用一名年轻的前锋换下了大牌球星菲戈,此时他顶着巨大的压力。下半场,葡萄牙虽然加强了攻势,但30分钟仍无所获,第82分钟时,正是那名换上来的前锋,头球为葡萄牙扳回了至关重要的一球,葡萄牙人抱在一起,享受着莫大的快乐,而英格兰人有些沮丧。比赛进入加时赛,葡萄牙老将鲁尼·科斯塔竟然射进制胜的一球,英格兰人已经非常绝望了。然而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在加时赛下半场,兰帕德头球入网,拯救了英格兰。比赛只得进入点球决战,但主罚的贝克汉姆却再一次将点球打飞。葡萄牙胜利在握。上天有意戏弄葡萄牙,在剩下5个球中,鲁尼·科斯塔也将点球打飞。比赛进入1对1。第一轮,都进。第二轮,英格兰的瓦塞尔射失了!点球由葡萄牙守门员里卡多主罚,他罚进了!葡萄牙赢了!
这次比赛告诉我,比赛不到最后关头不要轻言放弃,斯科拉里的举动告诉我成功都要冒险。
同时也传来希腊击败法国的消息,比分1:0,我不禁感叹,希腊神话在继续,谁将成为希腊神话的终结者呢?
希腊神话仍然在继续,随后,他们又击败了热门捷克队,同样是角球,同样也是头球,同样也是1比0。希腊队晋级决赛,对手葡萄牙。
比赛在凌晨2:45举行,两队实力相差之大,希腊难道还能赢吗?没想到,没想到,希腊下半场又进球了!有着惊人的类似,头球,查里斯特亚斯,身高1米91,法国队就葬送在他身下。葡萄牙没能挽回败局,希腊竟然夺得了冠军,黑马竟黑到了底!如果说,1992年丹麦挺进决赛夺得亚军是安徒生童话,那希腊就是创造了一个令人无法想象的希腊传说!回想希腊,两次战胜葡萄牙,逼平西班牙,战胜法国、捷克。4个1比0。连法国、捷克、西班牙、葡萄牙都奈何不了他,仅被俄罗斯打败。因为足球是圆的,所以足球场上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希腊足球是史无前例的黑马,是雷哈格尔缔造的。
这次欧洲杯给我的感慨很多,可以用三个词形容:难以置信、伤心、意犹未尽。告诉我生活什么都有可能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