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的作文
常常我们肯定会想着,我们不知道要做什么,或者我们比较累了,可以先休息下。但是要是我们刷下朋友圈,我们肯定会看到。其实大家真的都一直在进步,一直在成长。
不向上,只能一直在山脚。这句话,曾经是我很长时间的口头禅,好像还是蛮有感觉。
昨天跟朋友聊天,她终于买房子。听到这个,我很开心,我为她感觉到开心。她的年纪其实比我大一些,但是因为老公比较懒,每天只打麻将,她一个人要撑起一个家。
所以在很长时间里,她说压力很大。但是也是被影响,她更拼命工作,一定要买房子。
但是她买房子本来钱就不多,而且又不能买太偏的,所以有点小难。
但是世界上的事情就是这样子,只要你愿意做,再难都有办法。听到她买房子,我很开心。甚至比我自己买还开心。也其实,对于这个,我现在是没有了当初的那份劲头了。
我现在每天要做的,就是尽量每天都努力一点,再辛苦也得写下文章。
关于写文章,其实我算还行,经常我出去喝酒,但是喝酒回来,不管是喝得再晚,喝的再多,我回来即使是没洗澡,我说即使,依然要把文章写好再睡觉。当然是有洗澡的。
因为我都是把文章写好再洗,因为出去聊天肯定会有收获。
有收获,有得写得时候要是不写,后面就会很难的。
而且,我一直告诉自己,不向上,就只能一直在山脚。所以每天至少要多努力一点。
我其实不爱爬山,因为我会觉得那个很累。但是在现实生活中,不管我们爱爬不爱爬,山总是在那里,也不管我们喜欢不喜欢爬,总有人在那爬,我们什么时候去都可以。
但是要是用爬山,来比喻人生,那么我们要是不爬,只能永远在山脚。
大学的同学,有个空间,我一直都会关注,就是我们班那个考上研究生那个人。
看着她每天的进步,看着她曾经跟我们一样,渐渐的跑到我们前面去,就像爬山,渐渐的爬到山腰,山顶,她的每一步,每一天都比我们努力。看到她,我们也会有力量的。
因为不管我们有没有,别人肯定都是在进步。
就像做在线交易一样,不管我们做还是不做,反正别人都是努力在做。别人本来成交量就比我们高了,现在却又比我们更高了。那么我们到底还要不要去引导呢。
我们不能逃避这个问题的,因为我们是为了销量,所以再辛苦也要说服我们自己。
很多人说这麻烦,那不行的,嗯。是很麻烦,当时当我们做了,后面只会更轻松了。
其实有一个一直努力一直前进的圈子真的挺好的。就像考试,当大家都交卷了,我们肯定也是会着急的。一着急,我们也想努力的做事,一做事,还真的都进步了。
而一个一直进步的圈子里的人,跟外面的人来比,相差是会越来越大的。
就像我们看到那些读研究生,读博士的人一直在进步。
而对于他们来说,其实这个很正常的。也只是该考试的时候去考,该读书的时候读下。因为他们是那样子的圈子。其实,很多的人都在进步,只是他们本身也都不知不觉得。
但是很多的人也真的都没有进步,我们也肯定是这样子,我们也都不会觉得。
有时候我经常都在想,每天都是24小时。但是到最后差别却是会是那么的大呢。
其实当我们把他们比喻成爬山,那么我们肯定也就懂得了。
我们每天往上爬一点点,那么我们的收获也就多一点点。但是我们每天都不往上爬。那么我们就一直在山脚。但是久了,就千差万别了。有爬山的人真的是不一样的。
即使我们后面想赶,那么也是赶不上的,因为我们在进步,他们也都在进步的。
所以,世界上,很多的时候,因为一个不努力,可能就落后很远很远了。
朋友有有信仰的,但是他的信仰是什么都是命中注定的,比如赚多少钱是命中注定的。那么不需要那么努力,身体才是最重要的。所以他每天工作一般,其他的也一般。
比如他吃东西,青菜肉是很有科学的研究的。
说心里话,刚开始跟朋友接触,我还觉得蛮有道理的。人就是应该照顾好自己。
但是,一回来,跟其他的朋友一聊天,我又觉得,朋友这个,是可以。但是至少年轻的时候不该是这样子。等我们老了,真的都努力不动了,那么再想着养生是可以的。
跟另外一朋友玩,朋友说,今年生意不行,才赚100多万。我说你赚100多万还不好呀。
他说,昨天他出去,他的朋友开的都是200万以上的车。而他一年还赚不到那么多。所以要努力呀。每次听到朋友这样子的话,我们心里真的都会动一下,告诉自己要更努力点。
其实我还真的很感谢这样子的朋友,因为大家都在进步,而这个社会也都是这样子。上面的那个朋友,也许他日子可以过得很幸福,但是我觉得,不能那么快得不去努力。
人一下就过去了,每个人都在努力的爬山,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更往上。
我们也不知道我们的命里,我们能爬到第几层,但是我们是要去爬的。
至少在青春的时候,我们努力过了,要是没结果,那真没办法。万一有结果,那么真的就幸福了。而我也觉得,这个才是那个信仰的真谛。命是重要,但是更重要要努力去争取。
其实世界上很多的东西,真的都是靠我们争取来的。
在我们小学的时候,我们争取可以坐在前面一点,争取可以当班长,长大了,我们也一样,争取我们可以升职,争取我们可以加薪。即使为了工作,少睡觉,也没事的。
乔布斯,也天天不洗衣服,而且都脏脏乱乱的,他们是没空做这些。
但是真的一点都不影响他的事业,他的事业做得那么好,其他得即使即使没做好,那么也都没事得。至少他至少什么是最重要的,知道什么是源头,源头做好了,其他都好说。
其实我们每天的生活也一样,我们做事业也一样。都会碰到很多很多的事情,即使我们一天48个小时,也都做不完,比如我们会想着要煮饭,会想着自己买菜。
但是我们只能是努力的做好我们的事业,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事业才是最重要的。
而对于我们的事业,我们一定要想着进步,要是一直不进步,那么肯定也会晕的。
因为每个人都在往上,每个人都在奔跑,也许他们每天就比我们多微笑一下,那么他的命运也也许就改变了。但是在改变之前,他们真的是比我们多做了那么一下。
不管怎么样,大家都爬山了,我们总不能一直在山脚的。而且生活这座山,是永远没有山顶的。即使我们爬得再高,也总有在我们前面得。所以我们只能努力得往上爬。
所以,我们都努力的往上咯。即使我们做得不多,但是每天也都努力往上一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