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的作文
姑娘,你不努力,你想指望什么?
今天阴天,小雨,未成雪。半成的小冰晶打在脸上,有种麻木的疼痛感。
我穿着八公分的高跟鞋穿街过巷。为了一条迟到的横幅。
盯着远去的公交车,我突然觉得,若是刚刚乘公交过这两个十字路口会不会比较轻松一点。 却又突然意识到,穿高跟挤公交也是很悲催的事情。出租车也不会一直在路口等自己。 看看回程,觉得路途遥远,脚踝叫嚣疼痛,想找人顺路带我回去,电话过后只是自取其辱。 就这样一点一点走回学校,这一路,足够我想明白很多。
姑娘,你要努力。如果你不努力,你想指望什么。
指望在你落魄到没钱吃饭的时候,有人会温柔的牵着你去共进午餐?
指望在你被高跟鞋折磨到疼得站不稳的时候有人背你走完这段路?
还是指望在你毕业之后,已经有人为你铺好前程,衣食无忧,然后这样被呵护的过完一生? 姑娘,你是谁。你想指望这些。
我记得,在我尚未理解什么是高跟的时候看过一句话。
如今我依然记忆犹新,它说:每个女生都该有双白色高跟鞋。当然,前提是你要保证,你每天户外步行时间不超过五分钟。
当时或许不理解这句话的含义,现在也讶异于自己竟然能够记住这样一句话。
如今这个年岁,回头看看这句话,个中含义,心下了然。户外步行时间不超过五分钟,它所代表的含义以及真正做到这一点所要付出的努力。
我要努力,即使不为了这双白色高跟鞋。最起码,我不要我的脚再受苦。
穿着高跟挤公交,冬天穿着职业装在寒风里瑟瑟发抖。看着别人的汽车尾气在自己眼前弥漫出一幕模糊的鄙视。
说我心高气傲也好,我只是不想再站在路边等人来接。而且,未必有人会心甘情愿的来。 姑娘,你要努力。你要知道,除了等待,你也可以把自己照顾的好好的。
姑娘,你二字头的年龄已经开始了,这个年纪,你问问你自己,如果只是端着奶茶等人来照顾你,你如何对得起你以后的四十岁。
姑娘,你二字开头的年龄,是你这辈子最有价值的年龄,别骄傲。你不是景泰蓝,不会随着时间的增长而愈加有光彩。男女不同,年龄是个不得不说的问题。四十岁的男人依然是一朵花,虽然他们在二十岁的时候可能各种稚嫩。但记住,不管你有多爷们,你是个女生,你的年龄不会等你,不会因为你性格的男性化,而在你四十岁老去的时候给你优惠几条皱纹。你四十岁的时候该有符合你年龄的优雅,这需要累积。难道你不担心,你天天奶茶过完二十岁,到四十岁的时候,生活还你一堆奶茶吸管么。
姑娘,别做梦。太幻想的日子不适合你。我就喜欢你低下头来认真做事。
累也好苦也罢。如果你现在对自己各种放纵,你指望以后你用什么条件来放松?
姑娘,好好爱你自己,再苦再累,照顾好自己。多疼多累,撑不住的时候发发牢骚就可以了。别人的安慰,笑着看过,然后忘记。如果你打算指望着依赖着别人的安慰活着,那么你可以去死了。
姑娘,你得自立,别说男人都喜欢温柔的女人,反感爷们的女生,你让他看看自己够不够爷们。你是为谁活着,你要比谁都清楚。他不喜欢你的性格?很好,请他出门右转,打车,不送。你父母把你捧在手心里爱了大半辈子,是指望你卑微的等谁来喜欢你么?
姑娘,你要努力赚钱,为了自己,也为了你爸妈。为了他们在以后逛商场的时候,可以给自己买东西像给你买东西一样毫不犹豫。为了他们可以在同老友谈起你时可以一脸安详,而不是想着,这个月,闺女交了房租还有钱吃饭么。你已经像吸血鬼一样巴着他们活了二十多年了,你真的指望继续吸着他们的血活下去么。
姑娘,你要努力,你想要的,只能你自己给。别人给的,你问问自己,拿得起么。 姑娘,你不努力,你想指望什么。
女孩子,刚刚好就好
一个女孩,并不需要成为大家口中传颂的班花、级花、校花,
一旦达到那样的层面,除非真的拥有惊人天人的美貌,或是早早的就练就了不为人所动摇的心态,否则各种流言蜚语和质疑,各种心态和不平稳和摇摆都会左右成长的步调。
一个女孩子,长相清秀或者甜美,偶尔有人夸你有气质漂亮。身材匀称,不用担心体重,看到喜欢的衣服总能找到自己适合的尺码。这样刚刚好。
一个女孩子,喜欢一样东西的时候能够自己买下,不用为经济上的问题做些自己不愿意的事情,这样刚刚好。
学习成绩不一这要名列前茅,但也不至于落入人后太多。有自己的理想,能独立思考,遇到困难乐观向上,对朋友、对家人、对爱情一直是认真的态度。了解自己身上的不足,也善于发挥自己的闪亮点。自信但不自傲。
你总是羡慕别人身上的光环,总是嘟嚷着自己的生活不尽如人意,总是觉得别人的男朋友是不是更好,所以总是和幸福擦肩。
你感叹那些漂亮得无与伦比的女孩子是多么幸运,生活是何等的精致。但是你没有看到她们卸妆后日复一日的给这幅皮囊投入多少心血。你没有看到她们为了维持所谓的形象而隐蔽自己的太多本性掩饰自己的情绪。
你羡慕那些身材一级棒,可以穿上最精致礼服的模特,但是你们没有看到他们为了成为传说中的衣架子拼命的减肥饿得天昏地暗。你没有看到她们与同行相比哪性只胖了一点点就如临大敌,你没有看到那些行业里的明争暗斗潜流暗涌而牺牲的青春和活力。
你佩服那些成绩名列前茅好像又不用花什么心力的才女,但是你没有看到你在游戏恋爱的时候她花了多少时间来充实自己,你没有看到她房里的灯是什么时候才熄灭又是什么时候就早早亮起,你没有看到她保持优秀给自己怎样的压力。
其实每个光鲜人的背后所出承受的心酸都不是你所能想象的,需要被认同,就需要付出,必然很辛苦。
如果你是刚刚好,你觉得你不平庸,但不知是平和。你觉得你卑微,但不懂其实也有力。这一切只取决于你如何来定位自己。很多快乐是金钱买不到的,同样,你是一个刚刚好,你的快乐也是买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