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的作文
凤凰布鲁已经十岁了,在鸟类已经是步入中年,在成年后凤凰布鲁历经坎坷,收服食猴雕家族,解救猛雕家族,用慈善及爱心征服百鸟归心,被众鸟推举为百鸟之王,组建了自己的鸟类领导班子,并带领众位鸟类领导四处考察,终于在一个古老的大森林里找到了一个地势险峻但又非常美丽的是地方——在崇山峻岭的包围之中,有一个像大蘑菇一样的山峰,一条小河围绕着此山长年不息的流淌着,小河两岸一边紧靠山脚,一边地势开阔,周围被各种绿色树木、藤蔓植物及野草野花覆盖着。森林里长着各种各样的鸟类和兽类。他们按照自然法则,自由自在的生活和成长在这片美丽的大森林里。凤凰布鲁召集自己的领导班子开会,决定在此建造一座王宫及很多鸟巢,以供自己和臣民居住,并在此定都建国,国号为“百鸟国”,并要求鸟领导分工合作,并带领众鸟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在蘑菇山上大兴土木,修建了一座美丽的王宫及众多的鸟巢,供国王及百鸟国臣民居住,并对建国功臣进行了封赏,如封食猴雕为侍卫总管,封猛雕为副总管,天鹅为宫女,大雁为侍女,啄木鸟为宫廷太医,喜鹊,鸽子,乌鸦为通信大臣,喜鹊鸽子专报喜事,乌鸦专报丧事,红嘴八哥为廷议大臣,画眉为文化大臣,秃鹰为武装部长…..其他在此就不一一道来了。
一天,当太阳的余晖还照耀在森林上空,影照着天上的白云如同穿上了火红的嫁衣,娇艳无比的屹立在天边时,国王布鲁派出信使喜鹊与鸽子传递信息召集百鸟到皇宫前的百鸟广场开一场盛大的篝火晚会以庆祝百鸟宫殿及鸟巢的建成。于是各种鸟类穿着各种美丽的服饰,带着各种美丽的首饰,涌向百鸟广场,来度过一个欢乐愉快的夜晚。
夜幕慢慢的降临到了大地上,湛蓝色的天空慢慢的暗了下来,满天的星星眨动着眼脸,村托着皎洁的月光格外的明亮,照耀在百鸟广场的地上。这时,皇宫的门吱呀一声的开了,首先出来的是皇宫侍卫总管食猴雕,以及副侍卫总管猛雕,后面跟着众多的宫廷侍卫,他们整齐划一的排列,组成仪仗队,从皇宫中庄严地走了出来,侍卫总管高声叫道:“国王驾到!”就看到国王布鲁由两个美丽绝尘的天鹅搀扶着从皇宫中飘渺地走了出来,后面跟着出来的是国王的丈夫及孩子们。一群大雁侍女也紧跟在一旁以照顾王子及公主们。落座后,就听见百灵鸟用优美婉转的声音高声宣布:“为庆祝皇宫及百鸟们的住宅顺利完工而召开的篝火晚会现在正式开始。”篝火顿时被火烈鸟点燃,十八只美丽的蓝孔雀在画眉的伴奏下翩翩起舞,跳起了优美的孔雀开屏舞,广场上瞬时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各种鸟类按次序竞相献上歌舞,比如什么仙鹤的神仙飞天舞,蜂鸟的群蜂振翅舞,红鹤的长腿舞…..夜渐渐的深了,最后由麻雀献上了集体舞蹈蹦蹦蹦,并由云雀小姐献上了独唱小鸟之歌:“有只小小鸟,坐在鸟巢中。眼睛圆溜溜,想吃毛毛虫。”
正当国王布鲁准备宣布晚会结束时,就看见正北的夜空中有一颗明亮的流星直奔百鸟广场而来,“砰”的一声巨响砸在广场旁的大青石上,将未燃烧完的陨石撞成六瓣。国王立即命侍卫猫头鹰查看是怎么一回事?当猫头鹰查看现场后,就将天降陨石拿黄金托盘呈上,像凤凰国王布鲁汇报,并将托盘托着陨石一起向国王献上,国王看着盘中的陨石问旁边的大臣:“这是怎么一回事?”大臣红嘴八哥说:“国王啊,这是天降祥瑞,是上天送给国王的礼物,祝贺我百鸟宫殿及鸟巢的建成。大王不如将几块仙石吃下以帮助消化,一定会长生不老。”其他各大臣也一片献媚的阿谀奉承之声,都说:“这是上天送与我王的礼物,一定不能暴殄天物,请大王将天降神石服下以便长生不老,使我百鸟国生生不息,永远常在。”国王在众大臣的劝说下将仙丹陨石服下。接着宣布晚会到此结束。百鸟作鸟兽散。国王,侍卫,丈夫及孩子都回到宫中安寝。
一个人想干成一件事都能难,何况是只鸟,还建立了自己的国家,所以无论干什么事情,只要持之以恒,终将得到回报,否则,将一事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