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是一只小小鸟……8
在森林旅行时,我望着树上的小鸟。它十分自由,还有个弟弟,我无比羡慕。
忽然,我脚下一轻,变为了那只小鸟。我开心极了,连忙说道:“弟弟,快来,我们玩儿喽!”只见弟弟腾空飞起,我也双脚一蹬,用翅膀用力拍打着,飞了起来。我们旋转着飞、快速的飞,还采坚果吃。这样的生活,可真是美好!
几个月后,不幸的事情发生了:我正在整理坚果时,忽然听到了弟弟的哭声。我赶忙飞过去,却发现弟弟筑巢的树倒下了。我立即找来许多树枝,为它重新筑了巢。弟弟开心极了,但我却开始不安。
第二天早晨,我和弟弟感觉一阵眩晕,紧接着就是一阵巨大的响声和痛感。没办法,人们都砍树,我们失去了家园,翅膀也被压伤,只能四处流浪,还不能飞翔……
就这样,我们流浪了三天三夜,终于被这个小镇的一个女孩儿救助并养了起来。“你们是被伐木工弄伤了吧?”她说:“那一定很可怜!”女孩儿看上去只有八九岁,但已经能迅速为我包扎伤口并上药,真是心灵手巧。
女孩对她的朋友们说:“朋友们,咱们一起做一份爱护小鸟的宣传报,贴在外面吧。”朋友都拍手叫好。几天后,报纸被贴到了外面,而人们明显在大量保护鸟类。
在女孩的照料下,我们的伤口愈合了。她把我们放回了大自然,我们为她叼了些坚果以表示感谢,然后念念不舍的飞向了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