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是一只小小鸟……2
我是一只小小鸟,今天还过着舒服的生活,不知道明天会怎样。在巢里可以御寒,在外面怎么办?
我扑着翅膀快活的离开了家,中午回来时家没有了,亲人也没有了,我成了一只无家可归的小鸟,盲目而伤心地飞翔着,刚停在窗户上想休息一下,人们叫喊着要捉住我,停在房檐上,一群小孩子不停地扔石子打我,我成了重点攻击的对象。我太孤独了!
在一家饭店前,我看见一只狗被活活杀死,然后剥皮,切块,三十分钟不到,一只活生生的狗被杀死了,摆在人们的餐桌上。我百思不得其解:狗是人们的宠物,人们是喜欢狗的,他们怎么会吃狗呢?祸不单行的我也被捉了。
我用祈祷的眼光看着这些人类,想到:人类为什么那么残忍,人是一条命,动物也是一条命,你们想活得好,动物就不想活吗?你们不是常常冠冕堂皇地讲“换位思考”吗?如果动物用枪打你,不让你们活,你们会怎么想?砍伐树木,让许多动物无家可归,这是多么悲惨呀!如果你没家你会怎么想?这么做也让大自然受到了严重伤害。人类啊!这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这样你们也不能活好啊!快快醒悟过来吧!动物们期待这一天的到来:和人类做朋友,不做敌人,和平共处,互相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