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作文
我的邻居王奶奶,今年已经70多岁了。虽然,年纪比较大了,但是,身体看上去还是那么硬朗。别看李奶奶,岁数大了,她走起路来的步伐却是矫捷如飞,简直就像年轻人一样。
王奶奶满头的银发,皮肤看上去有些发黑,大概是因为太阳晒的原因吧!两条乌黑浓密的眉毛下,长了一对深邃的大眼睛。鼻梁高高挺挺的,嘴巴大大的。一对耳朵,那是相当的大。我长这么大都没有见过,有人的耳朵比王奶奶的耳朵大。我记得,我奶奶在没有去世的时候,曾经对我说过。她说,耳朵越大,福气越大,并且会很长寿。王奶奶拥有一双大手,这双手不仅非常的巧,而且特别的能干。我就穿过王奶奶这双巧手,织的衣服呢!王奶奶曾经为我织过红色的连衣裙,还有红色的小帽子。王奶奶在送给我小红帽的时候,还打趣儿地对我说:“嗯,你带上这顶小红帽可真漂亮啊!就像童话里的那个,戴小红帽的小女孩。但是,你可千万别向那个小女孩儿学哦!独自一人走在陌生的路上,会有坏人把你抓走呀!”我穿上了王奶奶送的红色连衣裙,戴上了那顶小红帽,也记住了王奶奶对我说的话。
王奶奶这大半辈子,都是自己一个人度过的。王奶奶曾经对我说过,说她在20多岁的时候也结过婚,但是,没有生过孩子。就在她新婚没过多久的时候,她的丈夫因为一次意外的车祸去世了。从那以后,她就孤苦伶仃的一个人了。我还问过王奶奶,为什么没有改嫁呢?王奶奶回答我说。她的心已经被她的丈夫完全的占据了,填满了,再也不会容下任何人。所以,她宁愿自己一个人过。王奶奶说,她的心从未空虚过。因为,她深深地知道她的丈夫深爱着他,并且她也同样深爱着她的丈夫,心中有爱,自然就不会空虚了。听了王奶奶的话,真的觉得王奶奶就像是世外高人,心胸不仅豁达开朗,并且脱俗不凡。
王奶奶说,她非常喜欢孩子,曾经也试图想收养过。但是,她的条件,说是不符合收养法。所以,最终她就打消了这个念头。但是,这并没有打消了她爱孩子的那颗心。王奶奶特别愿意和我讲她过去的故事。她说在她30多岁的时候,就开始资助,偏远贫困地区,需要帮助的小朋友。她把她所有的工资,都寄给了上不起学的孩子们。那些孩子们,正是有了王奶奶的帮助,才圆了上学梦。王奶奶把自己的积蓄,都捐给了需要帮助的人,她自己的日子,却是过得是那样的清贫。就算是在过年过节的时候,王奶奶都舍不得买一块肉来吃,都舍不得为自己包一顿饺子。王奶奶就连买一件新衣服,都觉得那是奢侈,是在浪费钱。打我记事起,我见到王奶奶穿的衣服就是,补丁加补丁。王奶奶对我说,钱要花在刀刃上。她说她不买新衣服穿,她还有旧衣服。但是,如果那些小朋友没有钱交学费,上不起学的话,就会永远失去,实现理想的机会。我不穿新衣服和小孩子们的理想比起来,简直是相差甚远。
现在,王奶奶已经70多岁了,这些年当中,她从没有间断,对贫困小朋友的支助。她说只要她还活着,有一口气,还能动,就会去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孩子们。王奶奶资助的最大孩子,到现在已经成家了。就在去年过年的时候,我还看到那位大哥哥,领着他的妻子和孩子,一起来看望王奶奶。给王奶奶买了许多新衣服,还有大米、白面、豆油。我听见那大哥哥和他的妻子,亲切地称王奶奶为妈妈,那个小女孩叫王奶奶为奶奶。这一家人看上去其乐融融,别提多开心了。事后王奶奶对我说。大哥哥给她带来的吃的,她吃一年都吃不完。大哥哥还给了她一个厚厚的红包,王奶奶说她早已把红包里面的钱,寄给了那些需要的孩子们。至于那些新衣服,她就拿到集市上变卖了,换来的钱也都通通的寄给了,山区的孩子们。王奶奶对我说,她没有亲人,但是,这些亲人却胜似亲人。她还说,只要人拥有一颗善良的心,她就会得到善良的回报。是的,王奶奶默默地付出了这么多年,她也终于得到了回报。她得到的回报,不仅是大哥哥给她带来的物质,而且大哥哥还给她带来了全家人的爱。
现在的王奶奶,已经不能出去工作赚钱了。但是,她每天依然坚持着捡废品赚钱。她说她多捡一个塑料瓶子,那些孩子们就增加了一份上学的希望。就连是在寒冷的冬天,王奶奶也不会闲着,她戴着厚厚的棉帽子,穿着笨重的衣服,每天早出晚归。早上临出门的时候,自己会带两个馒头,中午饿了就对付着吃一口。在王奶奶的心中,究竟是什么支撑着,她有这么大的力量呢!我觉得就是爱。
王奶奶,这么多年的坚持,不是常人所能做到的,她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和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