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作文
我哥哥在小学的时候,心里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升到八中上初中,高中时能考上一中。但因为当时妈妈经常出差,爸爸工作也很忙,所以哥哥上学时只能寄宿在姥姥家。尽管八中、一中这两所好学校是哥哥最渴望的目标,但因为离姥姥家太远的缘故,哥哥的目标最终也没能实现。 从我上小学的那天起,我哥哥就常对我说:“凡蛋,郑州最好的初中是八中,最棒的高中是一中,可惜我跟它们没有缘。现在妈妈工作不忙了,有时间陪你,你一定要努力学习。在你升初、高中时,尽力争取考上这两所最棒的学习,进入这两所学校学习,你就离考上名牌大学不远了。”也就是从那一刻起,初中上八中读书,也就成为了我近期要奋斗的目标。 为了我的奋斗目标能实现,我付出的辛勤和汗水要比我的同龄人多。
双休日,大多同龄的孩子们做完作业后,可以在院子里疯玩儿、看电视、玩游戏。可是,我就没有他们那么自由自在了。除了写作业以外,我还要上数学、作文、英语等课外补习班。每天放学后,我除了完成学校老师布置的作业,另外还要写课外班的作业。我平时玩儿的时间和同龄的孩子们比起来,实在是少得可怜。 记得刚上小学一年级时,每天晚饭后同院儿的小伙伴们就会在我家楼下喊我下楼玩儿。因为我的任务还没有完成,所以我总是没时间下去和他们一起玩儿。
回绝的次数多了,慢慢的他们就不再喊我了。起初听到伙伴们唤我的声音时,我的心里还直犯痒痒,久而久之,我也不再想着下楼疯玩儿了。 我妈妈对我的学习要求很严格,她既是妈妈,又是我学习上的辅导老师兼监督员。无论是课内或是课外的作业,妈妈对我总是要求的很认真,认真得近乎要达到完美。哪怕是一个错别字或是错一个英语字母,妈妈也不会放过,从来也不会给我任何偷懒耍滑的机会。时间久了,我自然也就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 从我心中有奋斗目标的那一刻起,我就暗自下决心一定要努力的实现自己的目标。
我一定进入八中上初中,一定要成为八中优秀的学生。我把自己奋斗的目标当成我前进的动力,让它时刻推动、激励着我努力地学习。我最初的目标实现了,终于成为了名校八中的一名初中生。但我新的目标又设定定好了,那就是三年以后,我要以优异的成绩考进郑州高中的“龙头老大”郑州一中。 大家都知道一中巨难考,每年中招时分数线都很高。但是我想,只要我努力学习,哪怕再苦、再累、再艰难,我都不会放弃、退缩。为了我考上一高的目标能够实现,我会坚持不懈地走下去。我想三年后的我,一定能以优异的成绩考上我的目标高中——郑州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