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作文
时间过的好快啊,一转眼我就从不懂事的小屁孩成为了成熟稳重的初三学生。以前,看见别的初三学生是那么的紧张,自己一点也不以为然,觉得初三还很遥远呢,可现在不得不接受现实了。
想想以前的自己,真的好后悔啊,懒懒散散的,自从自己上了初中以后,整个人都变了,变得连自己都不认识了,上课时,不认真听老师讲课,竟然在下面和同学们开起“小会”来了,和他们有说有笑的,一节课下来什么也没听下,有事还会为一些是而分神,心里都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最后考试成绩下来了是一塌糊涂,一点也不理想,为此而制定一份计划,可是,坚持不了几天就把它抛之脑后了,一点意志也没有。
现在,我也已经是初三的学生了,是初中生活当中最关键的一年了,为了明年的中考,不让父母失望,不让自己的努力白费,从现在开始,我一定要发奋,为自己制定学习计划,一定要坚持执行下去,不能再像以前一样“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了,有什么不会的要及时问老师、同学……不能不懂装懂,似懂非懂的,一定要彻底弄明白。为了能考入自己梦寐以求的、父母期望的平遥一中,从现在开始,我一定要刻苦努力,废寝忘食,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
奋斗目标
星移斗转,岁月如梭,十六度花落花开,十六年的成长历程如电影镜头匆匆闪过。
在人生的海滩上,我的前进步伐还算平稳。眼下,正值花朵旺盛之际,花瓣幽幽绽放,露出浅黄羞涩的花蕊。在绽放的声音中,完美着一个生命。于是,我便常常脱离实际地幻想着花开,想象着自己在次次考试中,过关斩将,所向披靡;想象着自己在体育考试中,轻而易举拿下满分;想象着自己在未来工作中,力求上进,出类拔萃……当然,我也知道,这仅仅是幻想,是一个美丽的梦。试想,没有为之奋斗过,又怎么能让梦想成为现实呢?蓦然间,我突然明白了花谢的原因,因为它在等待第二个春天,这是一种充满执着、锲而不舍的等待。
这个即将到来的初三,竞争激烈,稍不留意,就可能在频繁的考试中品尝失败的滋味。学业的紧张,升学的压力,将使我们整天埋头于书山题海之中咬文嚼字。忙碌也将成为生活的主旋律。我明白,不能指望他人退到你后面,努力奋进还须自己不断拼搏。进一步,海阔天空,攀登上宝塔尖去创新,去耕耘。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拼搏不允许止步,成功不青睐惰怠。
于是乎,将会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潇洒乐观。学习紧,不叫苦,做题累,不说乏;调整好心态,笑迎成功;失败了,擦擦汗水再向前!与其说初三是一个做梦的季节,梦想着受到成功的青睐,须得接受苦涩的洗礼,不如说初三是一个奋斗的季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人生之花才会开得绚丽多彩。初三,确确实实是一个奋斗的季节!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青春,多么美好的时光。我们每个人都会经历这美好时光。
青春,本身就是美丽的,但是我们要让它更加美丽。让它更加美丽的方法是什么呢?那就是——奋斗。奋斗会使青春更加具有意义;奋斗会使青春更加精彩;奋斗会使青春更加充实;奋斗会使我们年老时回忆青春时脑海中不会一片空白。只要在青春时奋斗过,不论成功还是失败,年老时我们才不会感到后悔与无奈。只有奋斗过才知道这其中的惊险与刺激,这其中的精彩与趣味。成功也好,失败也罢,不必计较。成功了,心中高兴,为自己骄傲;失败了,不要沮丧,重新收拾心情,总结经验,从头再来。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
青春,是多么美好。可是总有那么一些人,不思进取,不知道珍惜。
当你拿着钱出现在网吧内;或者是和几个自己认为是真心朋友的人一起出没在KTV中;又或者是现身在游戏厅、台球室,一起玩乐时。有没有想过,这样有意义吗。当你在此挥霍青春时,又有几多人在为当年青春时而懊恼、后悔。
青春,使我们有着强健的体魄;有着潇洒与风流;有着无数人羡慕的资本。
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年轻时曾经说过: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这是多么豪气的一句话。毛主席在年轻时游湘江、洗冷水澡、晒日光浴。与天地相争,与人相斗。是什么给了他这样的毅力?是目标,有了目标,才会有奋斗的动力。最终,毛主席成就了一统中国的伟业,完成了无数人民的心愿。无论哪一位成功人士的成功之路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他们经历了无数的艰难险阻,凭借着强大的毅力披荆斩棘走到了这一步。
雄鹰为什么可以在高空翱翔,是因为它在幼年时付出了更多,乃至生命。在幼鹰练习飞翔时,是冒着生命危险的。它们从高空一纵而下,努力向天空冲去,可最后却因体力不支而坠地。折断了翅膀,然后再努力回到高崖,准备下一次的尝试。这是幸运的,又不幸的,被在崖下虎视眈眈的肉食者逮到,葬于其腹。雄鹰是在用自己的命做赌注,只求一飞冲天的机会。这要有多么大的勇气与胆识,又有几多人可以做到,而雄鹰却做到了。有一些人不是不知道去奋斗,而是不敢,胆怯。像这样的人,会有所作为吗?俗话说:“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大概就是这个道理。
青春,因奋斗而有意义;因奋斗而充满激情;因奋斗而无悔;因奋斗而美丽。奋斗的青春最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