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与成功作文
目标是所有成就的出发点,很多人之所以会失败,是因为他们从来都没能踏出他们的第一步。没有目标,生命就失去了方向,没有目标,就没有任何人成功。只有有了目标,才能使你成就大事。只有有了目标,你的脚步才不会停歇。
目标,一切梦想的起点。1950年,20多岁的郑小瑛来到当时最负盛名的莫斯科音乐学院学习作曲。她似乎为音乐而生,在莫斯科音乐学院里,她的才华被老师和同学认可。一次,她在音乐厅被指挥家那意气风发的气质所吸引,一个想法由此萌发:我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指挥家。从那以后,她暗中学习指挥技巧,时不时找机会向教授请教,回宿舍后,对着自己的曲子开始练习指挥,同学们都不理解她,不明白她明明有那么高的音乐造诣,却选择当个指挥家。当时世界女性地位都不高,会接受音乐教育的女性已经很少了,更何况女性指挥家?指挥家,似乎是专属男人的职业。但机会总是属于有准备的人!学校组织了一个音乐盛会,而当时的音乐指挥家却扭伤了脚并且碰伤了肘部,此时的郑小瑛接过指挥棒,为奏响的音乐引导方向,而这场盛典却让她遇到了海金,海金邀请她进入了苏联国家歌剧院深造指挥,几年后,她成为中国甚至全球第一位卓越的交响乐女性指挥家。郑小瑛的成功绝非偶然,如果不是有对着艺术的执着追求,以及努力把目标变为现实的行动力,那她不会取得这样的成绩。目标具有鼓舞人心的创造性力量,它鼓励人们完成自己的事业,使一切美梦成真。没有目标的人生是枯燥乏味的。
没有目标的人往往最先被划掉。威廉皮特是目标专一、意志坚定的杰出典范。当他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就被父母教导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政治家,成就赫赫伟业,这个观念在他的身体的每个细胞里生根发芽,并鼓励着他锲而不舍地向这个目标前进,22岁那年,他进入了国会,23岁成为了财政大臣,而到了24岁,他已经成为了英国历史上年纪最小的首相。首相这样的经历不是偶然的,他在早期就朝着一个明确的目标不断进行专门训练,在当同龄人为了工作而迷茫时,他已经毫不犹豫的走上了自己的政治生涯。成功就在于你有明确的目标,并且不顾一切的为实现目标而奋斗,那些摇摆不定、犹豫不决、没有目标的态度,可以轻易的摧毁一个聪明的天才。一个对自己人生没有规划的人,不论学历有多高,知识面有多广,都无法取得成功,一辈子只能做个碌碌无为的庸才,做一个等着把时间浪费在自己手里的可怜人。给人生订一个计划,给自己一个明确的目标,再下定决心,攻占事业高塔,采取真正的实际行动,向着成功靠近。你还犹豫什么,确定好你自己的目标,并对你的为了充满信心,你必成功。
前路漫漫,而目标是通向成功的阶梯。没有明确的目标,你会浪费许多大好时光,碌碌无为。世界上的任何成功都不是偶然的,都是有准备的,包括个人的成功,成功都是下定决心的,莱特兄弟飞上天空是因为他们有目标,有梦想,并且不懈地努力。毕特克莱斯勒认为从事汽车制造,必须了解汽车就结构与性能,他用毕生的积蓄买了一辆车,进行拆解重组,浪费了许多时间,许多人不理解他的做法,然而他始终坚持着自己的目标,终于在汽车界占的一席之地。居里夫人发现镭,爱因斯坦提出光量子还具有粒子的特性,有许多意志不够坚定的人都认为那是不可能的。明确目标让不可能变成可能,它是所有成功的起点,你必须要知道自己的一生想要追求什么,下定决心得到它,专注于你的目标才能走向成功。思考并规划你想要追求的目标,是所有成功人所遵循的方式,只有制订清晰的人生规划,才是丰富完整的人生,才会最终迎接成功的洗涤。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自然因他们的存在而美好,这一切只因他们从出生就有了目标,为了飞上云端为了潜入海底,而人类更应该找准自己的位置,给人生一个奋斗的目标,但一定要适合自己,并且不断鞭策自己努力,目标需要靠行动去支撑,在一步一步的脚印中倒映了我们的努力,成功才会离你越来越近,成为生命中的璀璨。这样的人生才会充满生机,充满生命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