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和母爱作文
父爱和母爱世上有一种无比珍贵的东西,它既能让人感受到温暖,又可以让人泪如雨下,它就是爱。爱是无形的,它能表现在喧闹的街道上,能表现在寂静的小屋里,能表现在引起轰动的大事上,也能表现在平凡的小事中。世上还有两种爱是表现在点滴的琐事中,一个情重如山,另一个情深似海,它们是父爱和母爱。父爱如山。高山雄伟挺拔,总是静静地敞开怀抱,欢迎着游客,注视着他们在山中攀登,以一种欣赏的态度为登上者喝彩。爸爸对我就是这样。在我们家里他是有名的“好好先生”,总是喜欢夸赞我。比如,我今天考了个89分,爸爸却说:“没关系,下次努力嘛。”明天又得了个100,爸爸连忙拿起电话,赶快把喜讯告诉我的七大姑八大姨。
还有,妈妈批评我,爸爸总是为我辩解:“你看,这字写得多漂亮……”我曾经对爸爸说:“你天天说我好,你都快成为好好先生了!”爸爸笑得很开心,说:“好,好,好!”可见,他还真是名副其实的“好好先生”。母爱似海。大海非常宽广,在无边无际的大海上,时常迎风掀起惊涛骇浪,但在风平浪静时,海也有温柔的一面,这正好是我妈妈的性格。妈妈可不像爸爸那样夸赞我,事事对我要求严格,总是批评的多,表扬的少。前些时候,我写字的姿势不正确,头总是很低,几乎要凑到本子上了,妈妈一见马上严厉地批评我:“眼睛,眼睛不要啦!”看我依然我行我素,妈妈毫不客气就在我的脑袋上送上两个“疙瘩梨”。
我的毛病逐渐改正了,妈妈又和颜悦色地跟我谈心:“妈妈是为你好,你的成功就是我的成功,你的失败就是我的失败。”让我感动得热泪盈眶我感受到的父爱和母爱就是这样,虽然形式不同但都是无私的。他们付出的辛苦也是无价的。
每当我想到这些,看到妈妈劳累一天归来,看到爸爸急匆匆地打开家门,我便立刻送去一杯茶,每当我看到家里地上的垃圾较多,我就自己扫地。渐渐地,力所能及的事我都自己干,为他们减轻一些负担,这一点让我少许安慰。
父爱、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我们享受着父母之爱,也应该回报父母的爱。有了互相传递、彼此交融的爱,世界才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