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母爱 32
母爱是什么?有人说,母爱是夏日里的一缕清风,轻而柔,有人说,母爱是冬天里的一杯热茶,香而暖……但母爱会胜过烈日的炎热,也不会输给冬天的寒冷。
穿过时空的隧道,打开记忆的闸门,我的心猛然一震,直到现在,我还能感受到母亲背上的温暖。
暑假的一天,我和妈妈去连云港旅游,天空中小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海面的风浪也很大,但这打消不了我欢乐的心情。玩了一天,我和妈妈都精疲力竭,正当我们准备去门口集合时,雨忽然变大了,豆大的雨滴从天上“哗啦啦”地往下落,在地上激起一朵朵水花。天空中电闪雷鸣,狂风卷着暴雨呼啸着,路上的游人们个个惊慌失措,纷纷躲到了路旁的小店门口。幼小的我被这雷电交加的场面吓坏了,一个劲儿地往妈妈身后躲,妈妈的脸上显过一丝丝焦急,可翻开背包,只剩下一把一次性雨伞了。然而,在这狂风暴雨中,两人同时撑一把伞是不可能的,无论如何都会被淋成“落汤鸡”。妈妈皱着眉头想了想,毫不犹豫地蹲了下来,示意我趴在她背上,我乖乖地趴着,用手勾住妈妈的脖子,妈妈咬着牙,一使劲,终于把我背了起来,然后把背包挎在手腕上,一手伸到背后托住我,一手撑起了雨伞,冲进了雨幕中。
要知道,妈妈陪我玩了一整天,已经精疲力竭了,何况她上个月刚刚挂过水,还要背上我,加上背包的重量……可妈妈却坚定前行,似乎有一股强大的力量支持着妈妈,支持着妈妈前进,支持着妈妈迈开步伐! 我趴在妈妈的背上迷迷糊糊,只知道妈妈不时地把伞往上送,尽力盖住我的全身,而用自己的身躯挡住了被风吹来的雨点。恍惚中,我只觉得妈妈的脖子上全是雨水,手凉冰冰的,头发被雨打湿了一大半,衣裤也全湿透了,只有背上是干的。听着妈妈一阵阵艰难的喘气声,我隐隐约约感受到妈妈背上散发出来的一丝温暖,渐渐地,我忘却了疲劳,忘却了风雨。这温暖的背似温暖的港湾,暖暖的,香香的。
这温暖的背是浓浓的母爱,似丝丝春风抚摸着我们,如滴滴甘露滋润着我们,是缕缕阳光温暖着我们――母爱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