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母爱 16
凉风习习,我独自一人走在冷清而没有多少行人的路上,回想起一件事,泪水浸满我的脸庞。
我,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中学生;我,一个活泼快乐很少流泪的人。今夜,流下了被爱的泪水,那种滋味既甜蜜又幸福。
在我看来,母亲的笑容很少,我也认为母亲根本不爱我。在我遇到挫折时,她留给我的只有一句话:“加油,我相信你。”虽然有母亲这句话,但我依旧不能接受,我对她的怨恨不仅没有减少,反而增多了。
上小学时,下雨了,别人都有父母来接,而我,从刚进入小学到毕业,除了家长会以外,母亲就压根没有来过学校。当我看到别人都有父母来接送,而我却无人问津时,心中对母亲的怨恨越积越深。邻居女孩和我一个班,她每天都因为不想去学校在家发脾气,她母亲就天天送她。久而久之,我便成了邻居们口中“别人家的小孩”。唉,听了这些话,我一点也不高兴,在心里更加怨恨母亲。我以为我和母亲的关系会一直这样下去。
但直至今天早上,母亲一个小小的举动,却触碰了我内心深处的坚冰。深秋了,天气一天比一天寒冷,母亲决定要去给我买毛衣,我也吵着要跟去。当时我们坐在摩托车上,刺骨的寒风吹在脸上像针扎一样疼,母亲问我要不要戴口罩,我没出声,她便毫不犹豫掏出口罩给我戴上了,我心头一颤,一股暖流顿时涌上心头。心中这些年来积聚的坚冰慢慢融化,我在这一瞬间似乎明白了什么,心里涌出一股说不出的滋味。我虽活泼,却不擅长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脸上虽没有变化,但心中的那些怨气却在慢慢消散。我麻木的身体第一次感受到母爱的温暖。
从那以后,我开始改变自己,开始主动找母亲谈话,母亲似乎也感觉到了我的变化,脸上的笑容多了,对我的关心也多了。
蓦然回首,我才发现母亲的爱并没有改变,她对我数十年如一日。改变的人是我,是我没有长大,是我一直生活在对母亲的怨恨中,是我对不起母亲,是我缺少一双发现爱的眼睛。母亲对孩子的爱永远不会改变。母亲啊,母亲,我明白了,明白了您的爱,从今天起,我会努力让自己改变,做一个心中有爱的人。
呼——,一阵风刮了过来,此时路上已经没有行人了,我迈着轻盈的步子跑进家门,喊了一声:“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