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母爱 22
人们常说:“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深沉的力量。”我也这么认为。曾几何时,我以为我可以理所当然地享受妈妈的付出和爱。可有一天晚上,那天似乎是周二,老师让我们写作文,作文题目记不清了,大概是:“一段 的时光”。
我看到题目大脑快速运转,脑中浮现的竟是我无理取闹,惹妈妈生气,让妈妈伤心的情景。于是,我毅然下笔写下了“一段后悔的时光”。写作文过程中,我百感交集,内心的自责、愧疚一下子冲上心头,眼中的泪光逐渐形成泪珠。我拼命抑制情感,不让眼泪掉下来,经过很长时间的煎熬,终于放学了,我起身冲出教室,准备去给妈妈打电话。
走到教学楼后面,我抬头看天,月光皎洁,旁边还有几颗零碎的星星,月色正好却让我心中倍感不适。
拨出电话号码,等待的过程让我十分煎熬即便只有短短的几秒,电话接通后,电话的那头传来妈妈的声音,我辛苦建立的防线在听到妈妈声音的那一刻瞬间崩塌,眼泪止不住地从眼眶中流出来。电话那头妈妈问道:“啥了?有啥事儿?”我忍住哭腔说:“今天写作文时,想起我之前在家总惹你生气,还对你不好,我感觉非常对不起你。”
平时面对面无法说出的话,在这个电话里全说了出来。“没事,那都是过去的事儿了,你只要现在过得好都行了,这事我都忘了,你别放心上,赶紧回宿舍睡觉吧!”听了这话我心中很不是滋味,说:“好,你不能因为这事儿,再生我的气,我以后一定不再惹你生气了。”妈妈说:“我早都不生气了,上回你不是还送我生日礼物了嘛,就当那个是道歉礼物了,不要再放在心上了……”最后我和妈妈互道晚安,挂了电话。
我回到寝室,躺在床上,看着无尽的黑暗,心中还是觉得有块石头压在心中,很不舒服。回想起刚才打的电话,体会到妈妈对我深沉的爱。她总是这样,将我的好记得清清楚,将我的坏忘得一干二净。她总是这样,无私地献出对我的爱,默默地为我付出。
母爱真是一种神奇的力量,以后我也要用我的爱去温暖妈妈,让她感到幸福,让她感受一下爱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