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无私的,无论在什么时候,母爱都在我们的身边。
我的妈妈长着大大的眼睛,卷卷的头发,并且她的头发有一点黄,我的妈妈为了这个家操碎了心。
我的妈妈才39岁多,但是头发为我们已经白了很多。我的妈妈很善良,上二年级的时候,我用零用钱买了很多闪卡,星期天我常常一个人躲在房间里津津有味的欣赏这些闪卡。我手持着手拿金箍棒的孙悟空、身上挂着乾坤圈,脚下踩着风火轮和手上拿着火尖枪的哪吒、各种地魔……看着看着我就忘了写作业。中午,妈妈叫我吃饭,她问我:“作业写好了吗?”我这时才想起我的作业还没有写完呢!我怕妈妈吵我,我就小声的说:“写……完……了。”妈妈知道了我作业没写,就对我说:“你的表情已经背叛了你。”从此以后,我只有在写完作业的情况下,才去玩。
有一次,晚上妈妈对我说:“你明天早上你吃什么呀?”我立刻说:“鸡蛋饼!”妈妈说:“行!”半夜我被嘭嘭的声音从梦乡中震醒了。
我起床一看,看到妈妈再做鸡蛋饼,妈妈的眼睛布满了血丝,我疑惑地问妈妈:“这么晚了,您在这里干什么呀?”妈妈说:“我在给你做鸡蛋饼。我说:“那您也不能这么晚给我做鸡蛋饼呀!”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孩子,如果等一会儿在做鸡蛋饼的话,恐怕就得让学迟到了。”听了妈妈的话,我的心是无比的激动,妈妈为了我上学不迟到,居然拿她的睡觉时间给我做饭!
还有一年冬天,我在学校不小心把我还没看完的心爱漫画书弄烂了。一回家,我就告诉妈妈,妈妈看了看说:“等一下,我来给你缝上。”在妈妈给我缝书的时候,妈妈不小心,把手给扎破了,流出了许多血,幸好我及时给妈妈一张纸,不让妈妈流血。妈妈虽然手烂了,但是还坚持给我缝书。再看看她那像十根胡萝卜的手,红红的,这时我心里涌出一股暖流。妈妈把书缝好了,但是她的手像十根钢针一样刺痛我的心。
母爱就像冬天里的一杯热茶,母爱就像我的守护神,母爱是让我好好学习的指引仙。母爱无论什么时候都在我的身边,让我健康成长,让我幸福成长,让我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