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说,母爱是最伟大、最无私的。今天,我就来说一说我的母亲。
我的妈妈既不是一个成功的女强人,也不是某一领域的佼佼者,她没有满腹的文采,也没有绝妙的口才,但是,她却是我生命中最感激、最敬爱的人。她给了我生命,教会我说话,教会我走路,教会我做人……她是我人生第一个老师。但是,最让我感动的,却还不只是这些,而是她每天起的很早为我做早饭。
记得那天早上,我早起了一会儿。刚一睁开朦胧的睡眼,便发觉窗外有一丝微弱的的灯光,是谁?在干什么?
怀着满腹的疑问,我推开木门,这才发现原来是妈妈正在厨房里为我做早饭,显然她没有发现我,依旧做着早饭,但借着灯光不难发现她是那样的疲惫,我没有说话,只是抬头望了望死寂的天空,低头瞧了瞧腕上的手表,然后就再也忍不住了:“妈,您怎么起的这么早,这才5点!”我心疼的说,妈妈先是一愣,然后打起精神来说:“你说什么,我啊,我没事儿,我不累,每天这样,习惯了。噢?你在这干什么还不快回屋睡觉去?快,快回去,别着凉。”“可是……您……”不知为什么,话到了嘴边却说不出来,它哽咽了我的喉咙,内心涌起难以言说的感动。“别可是了,快睡觉去!” 听的出,妈妈这时候有些急了。“愣着干什么?还不快去!”妈妈生气了,厉声呵斥我,为了不让妈妈生气,我乖乖的回到了屋里,妈妈随后帮我掖了掖被角,便又安心的去做饭了。
躺在床上,再也睡不着了,我怎么能睡着呢?母亲平日不停忙碌的身影在眼前穿梭着,我不觉潸然泪下,再偷偷地透过被角看着辛劳的母亲,泪水便汹涌了。那一刻,我没有拭去脸上的泪水,而是任它肆意的流淌,任它流进嘴里,任它湿透枕巾。但也就是那天早上,在到学校的路上,我没有感觉到寒冷,没有感觉到恐惧。因为我知道,一直有颗母爱汇成的太阳,照亮着我,温暖着我,为我驱散阴霾,给我一碧如洗的晴空,也正是那一天,我知道了唯有好好学习才是报答母亲恩情的最好方式。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沐浴在浓浓的母爱中,我是那株最幸福的小草,母亲的恩情,唯用毕生的努力报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