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如春日里的一汪清泉,使我心旷神怡;母爱,如盛夏里的一片绿荫,为我遮挡烈日;母爱,如秋阳里的一眼金黄,使我尽情收获;母爱,如冬夜里的一盏明灯,为我指引方向。母爱,温暖我心,伴我一路成长......
我的母亲端庄秀丽,个头不高不低,身材不胖不瘦,眼睛不大但炯炯有神,耳朵小小可听觉灵敏,嘴巴稍厚却出口成章。母亲不但多才多艺,还性格开朗爱说爱笑,她一笑起来嘴角就跑出两个浅浅的酒窝,让人倍感如沐春风。
在我两岁时,父亲意外遭遇车祸伤到了头部,康复后虽无性命之忧但身体终是大不如前。所以母亲除了上班时间把我交给祖母照看以外,其他时间全部倾注在我身上了。
渐渐地我长大了,母亲也变得越来越忙碌,走路带风,做事匆匆。早上天还没有亮,我就被母亲从温暖的被窝里揪出来,然后迷迷糊糊地去洗脸刷牙,等我洗漱完毕,母亲已经把热腾腾的饭菜端到了桌上。在我的心不在焉和母亲的催促声中,早餐结束。我换衣服换鞋的时候,母亲已经利索地洗好了餐具碗筷,并已给我的水杯装了满满一杯水,随后快速送我去上学,然后母亲才赶去公司上班工作。晚上到家吃过晚饭后,我开始写作业,母亲不是看书就是陪我一起学习,并和我一起思考、解决难题。等我上床睡觉后,母亲又去忙家务忙其他,一直到很晚才休息。
有一次,我半夜起来上洗手间,见母亲屋里的灯还亮着,我悄悄走了过去,蹑手蹑脚地推开房门,看见母亲正伏案奋笔疾书写着什么。从我这个角度可以看出母亲的背有些佝偻,我不禁鼻子一酸。母亲那么专心致志地工作,连我进了房间都没察觉到。我慢慢地靠近母亲,突然看到她的头发在灯光的照射下闪着几丝亮光。我定睛一看,原来是根根白发!我的眼眶一下子热了,转身在母亲的针线盒里取出剪刀,帮母亲剪去白发。母亲这才注意到我的存在,回过头来,轻轻地擦去我脸上的泪水,慈爱地把我抱在了怀里......
母爱如水,母爱如灯,母爱如云,母爱如歌。母爱,温暖我的心田,伴我一路成长,一路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