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母爱 21
母爱是春天里的那场甘霖,滋润着我们的心灵;母爱是夏天里的那棵大树,给燥热的人们带来阴凉;母爱是秋天里的那片蓝天,让我们赏心悦目;母爱是冬日里的那缕暖阳,温暖着我们的身体。在我的人生旅途中,母亲一直陪伴着我成长,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母爱。
进入中学后,我的生活紧张了许多,学习任务也不断加重,每天晚自习后总是那么疲惫,不过却很温暖,因为在家里,每晚总会有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等着我。
每晚回家,当我把钥匙插进锁孔时,妈妈的声音总会第一时间从里面传出来,她利索地帮我打开门,拿出拖鞋,脸上永远挂着淡淡的微笑。我把目光移向餐桌,准会见到一碗热腾腾的面条,那上面的菜肴更是天天变换着式样。每次我总端详片刻,再贪婪地闻着那扑鼻而来的浓浓的香气。听妈妈的催促声,品尝着碗里的面条,心里感到好满足。窗外寒风呼啸,可我身上的寒气顿时溜得无影无踪。几口热汤下肚,母爱的温暖遍布我身上每一个细胞。此时,妈妈也总会坐在我身边露出会意的笑容,我倍感幸福。
星期四晚自习后,我像平时一样骑着自行车以火箭式的速度往家赶,到家门口,发现周围一片灯火通明,而我家的窗户却一团漆黑,怎么了?保险丝断了吗?我边想边去开门,屋内没有一丝动静。我悄悄地推开门,没有看见妈妈。桌上也只有两盘冷冰冰的剩菜,我开始有一点儿不高兴了,仔细的找遍了每一个角落,还是不见妈妈的身影。她到哪里去了呢?我心里有点不安。这时响起了咚咚的敲门声,是我妈妈的朋友吴阿姨,她告诉我,妈妈患重感冒,刚才上医院了。我一听,顿时慌了手脚,穿起鞋子就往外跑。吴阿姨急忙叫住我,原来妈妈嘱咐过,要我吃完面条,早点睡,不要上医院了。妈妈为我准备了面条,我快步走进厨房,打开微波炉,只见里面真的搁着那只熟悉的大碗,面条依然冒着热气,黄澄澄的鸡蛋上还配着几根绿绿的葱叶,看上去好诱人!端起面条,我的眼眶不知什么时候浸满了泪水。
母爱是最伟大、最无私的。母亲是上帝派来守护我们的天使,让我们不受到任何伤害,让我们在爱的呵护下健康快乐的成长,谢谢您,亲爱的妈妈!此生我们有幸相逢,在此后的人生旅途中,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