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最伟大无私的,它给予我们温暖,让我们时刻都暖洋洋的;它给予我们方向,让我们在人海中正确航行;它给予我们无限的包容,让我们自由而快乐。
记得有一天早上起床,看到外面曙光微露,我便觉得是个晴天,于是我穿了件T恤,收拾好书包就准备跟您一起出门。您看到我的穿着,立刻就皱了下眉说:“小涵,秋季了,早晚气温低,快去加件衣服。”我一脸不情愿地嘟囔道:“我不冷,赶紧走吧,再不走要迟到了,妈妈真啰唆!”您看着我执拗的样子,只好压着怒火带着我出门。送我到校门口,您还担心地看着我,而我却不耐烦地催促着说:“你快去上班吧,我真不冷!”
走进教室,教室里果然暖暖的。“还好没听妈妈的话。”我得意地想着。然而,我高兴得太早了。两节课过后,天空突然一下变得阴沉沉的,而且还刮起了寒风,看着窗外的乌云,我一筹莫展。此时,身上的T恤已经完全不能带给我温暖了,它薄得像轻纱一样披在我身上,我不由自主地颤抖着,真后悔没听妈妈的话呀!看看其他同学都裹着温暖的外套,只有我冷得瑟瑟发抖,蜷缩着身子,而且不一会儿,我就控制不住地不停打喷嚏。此刻,我好想念温暖的外套。
就这么咬牙坚持到了放学,我跟着人潮往校门口跑。看到您的那一刹那,我像是遇到救星一样,高兴之余又有点奇怪:“妈妈,今天怎么这么早?”您白了我一眼,一边脱着外衣,一边担忧地说:“你这孩子真不让妈妈省心。”您把衣服递给我,让我赶快穿上。看到妈妈里面也才穿了一件薄衬衣,我就挺直腰背假装一点也不冷,推回妈妈的衣服:“我跟个火把一样,您看我像冷的样子吗?”妈妈不容分说地拉过我的胳膊,执意要给我穿上,一边嗔怪道:“嘴都冻得发青了,还嘴硬!”您的外套一穿上,果然暖和了许多。穿好衣服,您又递过来一个保温杯:“快喝点热水暖一暖。”我一下深受感动,拼命抑制住即将夺眶而出的泪水。我的妈妈,无论什么时候都会一直牵挂惦记着我。
您在前面骑着车,我躲在您身后,依然感觉到阵阵寒意,我缩了缩脖子,而您也情不自禁地打了个寒战。我知道,只穿着单薄衬衣的您更冷,只是您宁可自己冷着,也绝不让我受寒。我不由得抱紧了您,因为我希望我也能带给您一丝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