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水,我却要说,母爱也沉重如山。
我的母亲是一位贤淑的妈妈,可是她并不一味溺爱我,因为调皮,我经常受到皮肉之苦。从小到大,我总是不太听话,不是贪玩干了错事,就是作业拖拉,妈妈常用棍棒来教育我。由此,我十分讨厌她。在各种字典、书本的扉页写上“我恨妈妈”的字样。我甚至常怀疑是不是她亲生的,并在一本带锁的日记本上记录下每次挨打或被骂后的心情。那时觉得,母爱不温暖。
二年级暑假,妈妈安排我在外婆家自学三年级教材。我对妈妈的怨恨心日益加深:凭什么别的小朋友都在玩,而我在学习呢?妈妈为什么不给我一个快乐的假期?后来,经过一暑假的学习,我顺利直升四年级。四年级了,烦恼也更多了,我经常因作业没完成先玩耍而被臭骂。一天,我在妈妈心情好时把记录心情的本子给她看,希望她领悟到什么。可她只是笑笑,毫无表示。我的心顿时沉入谷底,觉得自己的妈妈很失败,这是所谓的母爱吗?不温暖,只觉得沉重如山。
五年级的一件事,让我彻底理解了真正的母爱。那天,我们一家去购物,回来路上,一辆轿车醉汉般迎面撞来,妈妈迅速回身把我紧紧搂住。车猛地震动一下,停了下来。妈妈第一反应是查看我有没有受伤,然后长吁一口气,说:“还好,没事。”然后才下车和那辆车的车主理论。我坐在车里惊魂未定,看着妈妈像一头疯狂的狮子和别人争吵,隐约听到一句:“车上还有孩子,撞上了你能负得起责呀!”我别过头去,默默在心里落泪,我是多么愚笨呀,母爱无时无刻不在包围着我,妈妈是爱我的,我怎么能恨她呢?年少无知的我,此刻一下子开窍了。我第一次感到了母爱不只是沉重。
后来,看到一篇文章,感触很深:一个幸福的孩子,有一天正想拥抱刚到家的母亲,却被推开,此后他的幸福生活结束了。妈妈不再疼爱他。衣服不帮他洗;饭不帮他做;他一抱怨,母亲便拿着锅铲打他,他第一次恨母亲。最后,母亲连早餐费也不给他,使他与小朋友们隔开了。那时,年幼的他,对母亲恨之入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