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在我孤独寂寞时闯入我的心房?是什么在我寒冷无力时温暖我的身心?没错,是你,我的母亲,是你的爱始终徜徉在我的心房里。
寒风无情地刮得呼呼作响,窗外的天空,已看不见鸟儿的身影,听不到鸟儿的声音,万籁俱寂。我就坐在房中的椅子中,手中的笔不停地舞动,大脑不断地思考转动。面对着如山堆的作业,我不禁叹道:“什么时候能做完作业啊?”此时,我的心思都已经飞到了球场上了。
“哐”的一声突然响起,我吓了一跳,不用想就知道是母亲在厨房弄出来的,我没有出去看,又独自安安静静地埋头苦干。风依然呼呼作响,更冷了,我不禁抱成一团,瑟瑟发抖,手很冷,无奈地放下笔,不停地搓。
厨房拉门的声音响起,一会儿,(.)就听见母亲缓缓向我走来的脚步声。我赶紧挥舞手中的笔,恐怕被母亲知道我停下没做作业。此时,母亲出来在我的房间里,只见她穿着围裙,那双通红的手捧着一碗汤。她缓缓走到我旁边,缓缓地放下碗汤,对我说:“如今天气冷,喝完汤暖和暖和。”我扭过头,冲
着母亲“嗯”了一声,可是,眼睛却紧紧地盯着母亲的右手。母亲的右手上有一条触目惊心的伤痕,而且还有一些血微微渗透出来。母亲见我如此,连忙把手放到身后,对我说:“没事没事,刚熬汤的时候不小心摔坏了个碗刮伤而已,不用担心。”说完,却又接着说;“你快喝汤,暖和身体。认真点做作业哦,向中考冲刺哦。”说完,便走了。我双手有点颤抖地拿起这碗汤,我知道,这碗汤不仅是母亲辛苦弄出来的“杰作”,更多的是对我的关心与期盼。“滴答”一滴液体滴落在汤上,我从汤面上看到了一个泪流满面的人。我深深吸了口气,大口大口地把汤喝完。汤很鲜美,一入喉咙便如一股暖流,迅速直冲向下,我四肢百骸顿时觉得暖和了。那股暖流最终冲到了心脏那里,却似化成春风细雨滋润我的心。
此时,我只觉得满身充满了精力,又想起了母亲刚刚的话语,二话不说,立马拿起笔,继续奋斗。
母亲的温暖,就一直在我心房,为我提供不竭的动力,陪我走过一次又一次干枯的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