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母爱 13
我曾经读过德国的一位著名作家写的《母亲》这篇文章,其中有一段话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这段话是:“人类所能表达的最甜蜜的语言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就是‘母亲啊’。母亲这个词,简单而又伟大:它包含着希望与爱戴,以及人类心灵中所能包容的一切温柔与甘美。母亲,她就是生命中的一切,谁失去了母亲,他就失去了依靠的胸膛,失去了祝福的手臂,失去了捍卫的眼睛。”的确,没有母亲就等于失去了一切。
我的母亲,一个平平凡凡的人。她把所有的爱都给了我,把所有的希望都寄予我。她是无私的,她是宽容的……
一个冬天的早晨,我一觉醒来,发现上学已经快迟到了。我一着急,完全不顾妈妈的感受,冲着妈妈大发脾气,大声的朝妈妈吼到:“为什麽不叫我起床,你为什麽不叫我起床。”我的眼里满是对妈妈的责备与不满。妈妈连声说:“对不起,我只是怕你睡眠不足会影响学习,想让你多睡一点儿觉。”我连早饭都没吃,抓起书包就往学校跑。
第一节课下后,我看见妈妈拿着蛋糕和牛奶在教室门口等我,妈妈一见到我就说:“早饭都没吃,肯定饿了吧,快吃点东西吧。”甜甜的蛋糕和香浓的牛奶的味道从喉咙一直传到心里,里面有着妈妈对我的爱。我想到了早上对妈妈的不恭敬,心里面一下子内疚了起来。我很想哭,可我不想当着同学的面哭,我怕他们会笑我。等我吃完,妈妈温和的说:“吃完了就快去上课,别耽误了。好了,妈妈走了啊。”妈妈的话中丝毫没有责备我的意思。
中午我回到家,爸爸悄悄地告诉我,今天早上妈妈哭了,而且哭得很伤心。从我懂事以来,妈妈就很少哭过。这次流泪是为了我这个不懂事的女儿。我知道后心里难过极了,我真的好想好想对妈妈说声“对不起”。等妈妈一下班,我就冲上去用手圈住妈妈的脖子,连声说:“妈妈对不起,妈妈对不起。”妈妈听了之后,笑了,她笑得很开心。妈妈也抱住我说:“今天早晨是我叫你起床晚了,对不起。”“没关系”我和妈妈异口同声的说到。看着妈妈的笑脸,我也就放心了。
啊!的确,母爱是伟大、无私的。只要用心去体会,你就会发现母爱无时不在,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