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母爱 12
从小到大,我收获最大的就是母爱。可以说,母爱无处不在。她是我生病时关切的问候;她是我犯错时严厉的责骂;是我伤主时由衷的安慰。
记得那次数学小测验。我刚拿到试卷就迫不及待地写了起来。老师几次嘱咐的什么做卷子前要先把所有的题目浏览一遍;什么要合理安排时间;什么要认真审题,统统被我抛在脑后。
时间才过了一半,我已把试卷答完了。心想:这题这么简单我一定能考满分。当时我真是信心十足,竟然连检查都忘了。
几天后,在一节数学课上,老师满脸严肃地走进了教室,说道:“经过这次测试我要的批评几个同学有……”“不知道是哪个倒霉蛋又没考好,会是谁呢?他这次可惨了……”
“温舒雅!78分!……”“什么 ?我才考了78分,真是开玩笑。平时对数学很有自信的我怎么才考了78分!”顿时,我浑身发凉,“78”这个鲜红的数字不时在我眼前飘荡。
“我该怎么办才好?上次因为我粗心大意忘写了一道题,妈妈就把我骂得不知所措。这次,这次我可忘与了四分之一的卷子啊!妈妈不把我骂得狗血喷头才怪呢!不过,这一切都是为了我好啊!可,眼下我该怎么办呢?”
我神志恍惚地走到了家门口,作好了挨骂的心理准备,迟疑了半天终于敲了敲。门打开了,是妈妈,我不由的害怕起来。我缓缓打开书包,拿出了那张让我恐惧万分的卷子,送到了妈妈的面前,等待着“暴风雨”的到来。
我做梦都没有想到,妈妈不但没有严厉的责骂我,而且还滋爱地对我说:“别担心,妈妈不会责怪你的。不过,你要记住这次教训。以后,做题要在快中求稳,不要因为急于求成而造成错误……”妈妈的自豪感如一丝风,吹遍了我的全身,把我心中的害怕与担忧吹得烟消云散了。刹那间,我的眼睛模糊了……
我感受到了母爱,她无处不在。她大到无边的宇宙,小到身边的一切。她是那么的伟大,她是那么的无私;她是那么的温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