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母爱 2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少不了。”这首歌是我们很小很小的时候就接触过的,所以我们每一个人对这首歌都不感陌生。而“母亲”这两个字眼对我们来说也并不陌生。
就让我讲述一段在我身边发生的故事吧!
吃饭的时间到了,妈妈轻轻地推开书房的门,和蔼的叫道:“快,吃饭了!”我摸摸自己的肚子,圆溜溜的,一点也不感到饥饿,我便答道:“行了,妈,我不饿,你们吃吧!”书房又变得安静起来。我捧着书,细细地读着。可能书里的细节太有趣了,古人的奸计才智吸引着我,让我陶醉在其中。
“咕噜,咕噜……”一阵怪怪的声音传了出来。我看书的情趣顿时被这股声音打断了,我左顾右盼了一下,根本没有发现有什么异常,我又把头埋了下去。刚一眨眼的功夫,“咕噜,咕噜……”这股怪怪的声音再次传了出来,打断了我的思绪。我仍然向四周望了望,还是没有发现任何不寻常的事情。这时,我发现原来是我的肚子在作怪。我用手抚摸我的肚子,扁扁的。原来我饿了!我便随意看了看电脑显示的时间。“啊!已经十点多了呀!”我惊讶地说道。不经意间,夜已深了,难怪我的肚子在“咕噜,咕噜”地叫着。我打算自己泡个面吃。我从食品箱里拿出了一碗方便面。
我的脑子里还猜测着母亲和父亲是否已经入睡,但是我看到的却是母亲在沙发上把衣服折叠整齐,而父亲已经入睡了。我拿着方便面继续往饭厅走去。没想到,桌面上竟然整齐地摆放着饭菜。我傻傻地看着桌面上的饭菜。不知为什么,一阵内疚、惭愧感突然向我袭来。
这时,母亲把折叠好的衣服放入衣橱,轻轻地走了过来。抚摸着我的头,微笑道:“傻丫头,我就知道你该饿了,所以我又偷偷准备了些饭菜给你。快吃吧,不然凉了吃下去对胃就不好啦!”一时之下,我不知该说些什么,我“嗯”了一声,拿起饭碗,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看着妈妈柔情的目光,我再一次被爱感动;我再一次感受着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