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犹如黑夜里一盏为我照亮的明灯,让我有前进的目标;母亲,犹如一位优秀的导师,为我讲解了人生中不懂的事情,让我在人生路上少了荆棘;母亲,犹如暴风雨中的一把伞,呵护着我幼小的生命,母亲,是你让我有了目标,是你让我不缺少爱,是你让我在人生路上迷失不了方向。
童年的我认为,妈妈把我带到了这个世界上,为我付出是理所当然的,这是我应该得到的照顾。记得一天傍晚,我与妈妈在一起看电视,一阵阵喷嚏声在我耳边回荡我关切地问道:“妈妈,您怎么生病了?”这时,爸爸正巧洗完锅从厨房走出,指着我说:“还不是你这小兔崽子,晚上睡觉不老实,让你妈妈三更半夜给你盖被子,才会感冒。”我听了很不服气,两手叉腰,嘴巴高高噘起,都能挂起一把小油壶,口口声声说没有,心里暗暗决定晚上一定要探索一番,但是,每到晚上,我都因为瞌睡早早睡着了,几天活,我决定,一定要查个水落石出。
晚上,我躺在床上,将被子故意踹到地上,身子横躺在床上,等待着妈妈的到来。此时正值寒冬九月,家里还没有来暖气,此时我感到十分寒冷,浑身起了一层鸡皮疙瘩,看向窗外,两扇窗户如张开血盆大口的巨兽一般,吓得我瑟瑟发抖,此时,冷精灵渐渐地从我的脖颈处入侵,猛然间,我打了一个喷嚏,只听妈妈的房间里传来麻利的穿衣服声,“吱呀”一声,我的房间门被打开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是妈妈!她披着一件大衣,蹑手蹑脚地走到床前,将我抱起来放正,又将被子捡起来给我盖上,一股暖意顿时笼罩在心头,妈妈悄悄走出房间,关门的一瞬间,我分明听到阵阵咳嗽声,我被无微不至的母爱打动了,鼻子一酸,两行热泪慢慢流下。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地起了床,却发现妈妈已经开始在厨房做饭,时不时地咳嗽几声,我赶紧拿药找水,妈妈摸着我的头,笑道:“儿子,你长大了。"
妈妈像太阳,照亮我,温暖我;妈妈像港湾,给我依靠,给我避风我想向观音祈福,我想对月亮许愿,把最美的祝福都给您,愿岁月冲刷不了你的容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