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母爱 14
很小的时候,系在我胸前的是口水罩,围绕耳畔的是母亲的声音,一句句一声声都是母亲爱的灌溉。口水罩在褪色中见证,我刚会用小手抓玩母亲额前的头发,喃喃地念道——妈妈!这给母亲带来了莫大的惊喜。
慢慢地长大,戴在我胸前的是红领巾,快乐、活力、纯真是我的本性,胸前的火焰在青春中飘舞,每一个灿烂的笑容,每一声清脆的欢笑,每一句“妈妈,您好!”都是母亲的心中最美的礼物。
当我成人后,戴在我胸前的是庄重的领带和妩媚的纱巾,每跨出成功的一步,都使母亲感到最大的欣慰。我为母亲围上温暖的围巾,奉上最美的康乃馨,——谢谢您,妈妈!母亲笑了,眼睛也湿润了,只因为孩子真的长大了。
我的母亲,长着一张美丽的脸,有着亲切的眼神,一双能织出毛衣的手,一个能说会道的嘴,中等身材,看上去正是一个贤妻良母。
从小时候妈妈告诉我要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的志向,并把我送到一些重点学校。因为我还小,无论刮风下雨,妈妈每天都要送我上学,临走时还要说那句永恒不变的话——“好好学习”。母亲努力地工作,而回报这颗望女成凤 的心的却是一张张不太理想的成绩单。有多少个夜晚,我为此而默默地哭泣,哭得狼狈不堪,哭得第二天醒来眼前仿佛多了一块肉,哭得我的眼皮怎么也睁不开。妈妈像知道这一切,她不怪我也不打我,只是留下一句体贴话:“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了,母亲不会责备你,今后好好学就是了。”一瞬间,眼前一片朦胧,只感受有东西从脸上轻轻地滑落,心里有满腔的话要说,却一时不知道从何说起。
不但在学习上如此,在生活上妈妈也一样爱我,夏天怕热着,冬天怕冻着,我是家里的一棵苗,我也是父母掌上的明珠。
看着妈妈那双粗糙的手,还有那被岁月煎熬得早已发白的头发,我偷偷给母亲留了一张纸条:妈妈,您辛苦了!妈妈;无论我走地多么远,总也走不出您的牵挂,无论我走地多久,耳边总回响您的叮咛。
有多少赞歌,来歌颂这伟大的母爱。
母爱博大而细腻,含辛茹苦,忍辱负重;母爱是无私奉献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如果我是一朵娇艳的小花,母亲是花下深情的绿叶;如果我是一只受伤的飞鸟,母亲就是养伤时温暖的窝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