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母爱 10
有人说母亲好比那广阔的天空,我们好比那空中的小鸟,母亲让我们自由自在的飞翔,在大自然中锻炼。而我却说,母亲好比那一丝春雨,我们好比那一棵小树。小树喝了甜 甜的雨水,会一天天的长大。
春去秋来,时间飞逝,我已经十二岁了。这一漫长的“旅途”,是妈妈扛了下来,他一味的自己忍受痛苦,面对我的是一张“灿烂”的笑脸。正如诗上说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呀,在这十二年中,妈妈的一句句嘱咐成了我每一天的力量;回到家后,妈妈的一句句问候,成为了我信心的来源。虽然这仅是耳熟能详的话语,但无不蕴藏着深深的母爱。
记得那一次,我兴冲冲地回到家,看着满桌丰盛的菜肴,真是馋涎欲滴! 我二话没说,立刻坐到位子上,准备大饱口福。这时,妈妈走了过来,笑着说:“这些可是你平时最爱吃的!”我点了点头,便大口大口的吃起来。一会儿吃一块儿银白色的带鱼,一会儿吃一口绿色蔬菜……我吃得津津有味。这时我发现桌上有味道鲜美的鸡肉,妈妈知道这是我的最爱,便夹起一块儿最大的,放入我碗里,说:“来,这块而鸡肉给你,补充一下营养。”我忙说:“妈妈,您自己也快吃吧!”“我并不是很爱吃鸡肉,你自己吃吧!”我很不明白,妈妈一向是很爱吃鸡肉的,这回怎么……顿时,一股暖流不知不觉中流进了我的心里。
“母亲”,古往今来有无数诗人吟诵过、有无数歌星歌唱过、有无数画家描绘过。从孟浩然的《游子吟》中,我们体会到了作者对母亲深深的情义;在冰心的《纸船—寄母亲》中,我又感受到作者对母亲的思念……
啊,母亲,您没有显赫的地位,只是一个普通的职业工作者,您没有辉煌的业绩,只是整天围着我们打转,但您是我的骄傲。 在下一个“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我不由得想对您说一句:“妈妈您这十二年来辛苦了,我会以优异的成绩报答您,我将成为您的Super star b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