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入妈妈的怀抱,幸福少不了……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曲的时候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了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是一个非常平凡的人,她没有极其漂亮的容颜,没有腰缠万贯财产,更没有什么丰功伟绩,一切都那么的普普通通。
有人说妈妈给我们做可口的饭菜,为我们买漂亮的衣服,这就是母爱,其实不全面,我觉得从日常生活中流露出了的点点滴滴的母爱,远远要比这多得多。
天冷了,妈妈会嘘寒问暖,给我找来暖和的衣服,让我不受风寒之冷;下雨时,妈妈会冒着狂风暴雨到学校给我送来雨伞,让我免受风吹雨淋;生病了,妈妈会彻夜不眠地守在我的身边,给我端水,喂我吃药,再一旁轻轻地安抚我;当我在学习中取得好的成绩,妈妈总会提醒我不要骄傲.
当我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失败,困难和挫折时,妈妈又会耐心在开导我,鼓励我;有时作业太多,看我太累,妈妈会将一杯香醇的牛奶送到我的手里。从教我学说话到识字背唐诗、从教我学走人生的第一步到学拿筷子吃饭、从为我洗衣做饭到辅导我学习……这点点滴滴都包含了妈妈对我深深的爱。
我四岁那年,我和妈妈一起随部队转业的爸爸来到漯河,刚到这里不久,就赶上城市周围的农田燃烧烧秸秆,浓烈的烟雾熏得我喘不上气来,那时刚好爸爸被单位派往上海出差,看着我痛苦的样子,妈妈就急匆匆地抱着我到马路上我打的然后带我去第三人民医院去看病,医生诊断我是烟雾过敏引发的哮喘,并且要求在医院急诊室输液,夜深人静时,整个急诊大厅只剩下我和妈妈两个人.
我有些害怕为了安慰我,妈妈就一直把我抱在她怀里,输完液已经半夜两点了。回到家里,妈妈我的见还是不停喘息,连犹豫都没犹豫一下,又接着打车带我到第一人民医院去,等我的病情好转回到家时,已经是第二天的凌晨五点了,看着妈妈疲惫的样子,我忍不住流下眼泪。平常,妈妈是不敢一个人在黑夜里出门的,更何况那天晚上伸手不见五指,浓烈的烟雾几乎把整个漯河都笼罩了,是这无私的母爱消除了妈妈心中的恐惧。
这就是伟大的母爱!无价的母爱!假如有人用无数的金钱、硕大的珠宝、通云耸立的高楼大厦和我来交换,我也不会同意的,因为母爱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