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母爱 19
红日还未落尽,金黄的阳光犹如金子一般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母亲正在厨房里忙碌着,不时发出的响声犹如一首动听的交响曲。望着母亲忙碌的身影,我的思绪也随之飘散开来飘出一段美好的回忆,回忆起母亲对我的爱。
小时候,母亲对我的爱是无微不至的。忘不了小时候母亲拉起我的小手过马路;忘不了母亲清晨为我扎的小辫;忘不了夕阳下那等待着的焦急的身影。
时光如同白驹过隙,一眨眼,我成为了一名初中生,可是母亲对我的关爱却一点儿都没有减少。
在一个明月别枝惊鹊的六月傍晚,月亮已高高挂起,透过窗台,皎洁的月光溢满整个书桌,橘黄的台灯下,我还在题海中拼命地划着船。正为一道数学题而冥思苦想之时,突然,房门转轻地打开了,传来母亲那慈爱的声音:“别太累了,休息吧,明天还要早起呢!”我微微地转过身子,看到了母亲脸上慈祥的笑容,如春花般灿烂。
还没等得及我张嘴,一股腾腾的牛奶香味已经飘在我的眼前,弥漫在整个房间;忽然我感觉到我的肩膀上有一只厚大而又温暖的手抚摸着我,那暖流瞬间传遍我的身体。我转过身,接过母亲递过来的牛奶,那瞬间,我的心不禁“咯噔”一下,那是一双什么样的手啊!粗糙、干裂,原来那双红润而又圆实的手早已不见。
当我的内心正沉浸在酸楚与愧疚之时,我无意中看见了,看见了母亲那灿烂的脸上已经布满了皱纹,刘海在灯光的照影下泛出了丝丝银光,背已经被生活的重担压得有些弯了,我知道那是岁月留下的痕迹,是关爱子女的一颗绵延的心,当我再一次凝望母亲那一张充满了和蔼、慈祥的笑脸时,一股深深的暖意又一次遍及全身,我忽然觉得,啊!我的母亲——你是那么美丽、动人,是你给了我无限的希望与动力。
夜渐渐沉下去,小区里的灯光时隐时现,远处的桂花树上飘来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夜空中群星璀璨,我的思绪渐渐飘回,早已泪流满面。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母爱,是人类永恒的话题,感受那份浓浓的母爱,我的人生多了一份精彩,生活多了一份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