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雪中的炭,给了我们温暖;是饥饿时的面包,给了我们充实。母爱如荒漠中的一滴水;母爱如饥饿中的一片面包;母爱如雨中的一把雨伞。就在这多变的雨季中,有一种叫母爱的温暖,暖及全身......
还记得那一天吗?我不听您的劝告把短袖穿上了,到了中午,天气越来越闷,我便得意了,想:“哼,我的预计很准的!”可让我始料不及的是,临近傍晚时天气突然变了张脸,气温骤降,灰蒙蒙的天空还不时飘落下几许雨丝,似乎在批评我不听妈妈的话。
放学了,只见妈妈疾步向我奔来,看我脸色发白,便轻声问道:“冷吗?”死要面子的我坚定地说:“不冷!”也许妈妈深知我的个性,看着我倔强的样子,她没有说什么,只是一脸无奈“你这孩子。”接着,妈妈便载着我回家。真是天公不作美,没想到雨是越下越大。一路上,雨点无情地抽打着一切,我觉得越来越冷,在车后直打哆嗦,可我咬着牙硬是不说。妈妈兴许感觉到什么,赶紧下了车,看到我蜷缩着身子,嘴唇发白的样子,便对我说:“妈妈骑车骑着骑着,有点热了,这件风衣给你穿着!”说着,她就脱下外套给我披上。此时,我看见妈妈的外套内只有一件单薄的衣服,雨水也更加放肆了,打湿了周围的一切,当然,也包括瘦小的妈妈。雨水顺着妈妈的额头滑落,浸湿了衣领,可她全然不顾,只是一个劲儿地帮我整理好外套。我刚想拒绝,但那件带着妈妈体温的衣服令我小小的身体一阵轻颤,我不禁贪恋着这样的暖意,平日里倔强的我,一时竟说不出话来。没等我开口,妈妈已经利索地骑上自行车,用力地蹬着朝家里赶去。
一路上,雨依旧下着。在这个风雨交加的傍晚,妈妈那件薄薄的风衣竟是这样暖意十足,仿佛泌出一股力量,不断翻涌,顿时遍及全身,温暖了我的心田。我多么想令这一刻停留住,只觉得一股热气一直往上冒,一颗颗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似的从我的眼眶中缓缓地流了出来。
啊!母爱就是一件带着母亲温度的外套,妈妈在寒冷的天气里给了我温暖,我知道她也很想有人为她遮风挡雨,以后我会是那个人,我会给她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