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作文
这样的经历让我体会了母爱,这样的经历让我经历了母爱,这样的经历让我了解了母爱。
——题记
(一)孕育生命
每一个黑夜与白天,挣扎在饥饿与呕吐的痛苦中。从来没有想过放弃,因为我要带你来到这个世界上,我的天使。——体会母爱,不曾放弃
并不是刻意响应国家号召,执行“晚婚晚育”的政策,而是我的爱情来得晚一些。29岁认识的他,30岁的时候把自己交给了他,31岁的时候想为他生个孩子,一切都那么的顺理成章。
想要,他就来了!我想是因为他的迫不及待吧,毕竟他的爸爸妈妈年龄不小了。得知自己怀孕了,心情其实很平静,我和嘟嘟并没有张扬。我仍然一如既往的上班,记得那时正在忙公司的年终晚会。每个部门都要出节目,我在一个小品中饰掩一个秘书。那是第一次彩排,公司主要负责人都在,还真的有些紧张。但是狐狸演得真的出彩,经理说演得最好,最放得开。或许是因为太投入了吧,彩排过后,退到后台时,我突然感觉自己有些不适,去了洗衣间。见红了!!!我慌了,这可怎么办?当时急得不知所措,给经理打电话请了假。给嘟嘟打电话,他让我去最近的医院,他马上就到。我打车去了医院,医生说让做彩超,我的第一反应就是,会不会对胎儿不好?我犹豫了,电话里和嘟嘟商量着。嘟嘟让我听医生的,我乖乖的去做了检查。当时好怕,怕孩子会流掉!结果出来,说正常,怀孕41天了,让我吃点保胎药,说观察没事的!总算是有惊无险!
出了这样的意外之后,怀孕40几天的时候,我便辞掉了工作,安心回家养胎了。记得那时嘟嘟刚换工作,三个月没有上班了。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单位,我又辞职了。其实经济上我们还没有准备好,但时间似乎真的不允许了。
不知为什么,我的妊娠反应会如此的大,每一个黑夜与白天,挣扎在饥饿与呕吐的痛苦中。一天我要吃六顿饭,但半夜还是会饿。面包就放在枕边,饿了就啃几口。吃进去的东西,通常都过不了多久就吐出来,每次我都跪在地上,吐得直流眼泪,胆汁都吐出来了,过后还得继续吃。自己都佩服自己,不吃,孩子缺营养怎么办?嘟嘟时常半夜被我叫醒,他已经听怕了,“老公,我饿了!”,他总是迷迷糊糊的就去给我煮鸡蛋面。有一次做梦呓语,都在问,“媳妇儿,你饿了吗?我去给你做饭!”那段时间真的是折磨人。怀孕的278天里,我没睡过一天好觉。
怀孕三个月,别人以为五六个月了,怀孕七个月,别人以为我要生了,小家伙就是有那么大。怀孕之前我95斤,生的时候150斤。开始是打算自然生的,因为那样对宝宝好。所以每天我还要下楼呼吸新鲜空气,散步,为顺产做准备。一下子膨胀起来的体重,自己都有些不堪重负了,记得有一次,自己上不来楼,是嘟嘟扶我上来的。
我再有一个月就要生的时候,妈妈来陪我了。长大以后,少有这样的机会,和妈妈这么长时间的朝夕相处了。妈妈向来不是个煽情的女人,她所有的爱,都体现在她细微的关怀里。家里住七楼,每天妈妈陪我出去散步,买了菜,她自己要提回来,不用我。要知道以她的身体,上楼都那么吃力了,可是为了心疼女儿,她不就是这样吗?固执的坚强了一辈子。我想这种固执的母爱也会传承吧!
妈妈陪我去做了最后一次产检,一家人在商量是否剖腹产。头径9.9,可能比这个还要大,医生说肯定得剖了。妈妈为了我,本来是支持我自然生的,可她也改口了,剖吧。嘟嘟一向听我的,这时他也改口了,剖吧!嫂子做为一个旁观者,是支持剖的。谁有时间陪我等着孩子自然的出生呢?我甚至怀疑起妈妈,怀疑起嘟嘟,怀疑他们只是想让我快一点把孩子生下来,而不考虑我和孩子的健康,甚至心里也在怨他们了。我依旧在坚持,自然生对孩子才是最好的。
我根本就不相信现在的医生,医患关系紧张这是社会现象吧。进了医院的孕妇10个有9个半,医生都会让你剖腹产,风险小,挣钱多,又省事。为了说服我,嘟嘟找了一家有认识人的医院,找了妇产科的主任。做了内诊之后,一翻有理有据的专业分析,说服了我,我放弃了自己生。我想最后说服我的不是专业的分析,是那句,“如果拖得晚,孩子有生命危险!”
为了孕育一个健康的你,妈妈辞掉了工作;为了孕育一个聪明的你,妈妈认真的做着各种胎教练习;为了让你有个开朗的性格,妈妈克服了自己所有的不良情绪,保持一如既往的开心;为了能让你自然的出生,从没有放弃过锻炼,甚至怀疑了我最亲近的人。爱,也许这就是母爱吧!母爱,在孕育生命的过程中,我不断的体会着。
(二)迎接生命
20xx年9月7日14:10分,伴着那一声啼哭,我流下了欣喜的眼泪,似乎在那一刻死而无憾,原来母爱就是,只要你过得好,我怎么都可以,即便用我的生命换来你的生命。——经历了母爱
每个新的生命的到来,都是哭着来到这个世界的吧。佳佳也不例外,没有因为妈妈的疼爱,笑着出生。
20xx年9月7日,下午1点钟,我被推进了手术室。眼睛看着银色的棚面,心里无比的轻松,没有紧张,也没有害怕。因为妈妈在,因为嘟嘟在,因为宝宝要来了!
平生身体被第二个男人看到了,我的麻醉师是个男的。但此时并没有什么尴尬,职业如此。开始打麻药了,我配合的蜷缩起来,就像我当初在妈妈的腹中的样子,麻药注射到脊柱的缝隙里,我想是这样的。医生护士们轻松的聊着天,偶尔也问我一句,我想她们是怕我紧张。过了不知多久,麻醉师用针扎我的肚子,问这里疼吗?那里疼吗?我一一回答着。“好了,可以了!”主刀的医生是个看起来温柔,行事干练的女医生。把自己和孩子交给她,我很放心。
能感觉到,她们的动作,我想已经被划开了。此时的我还会有一点遗憾,没有能让宝宝通过自然生产来到这个世界。但似乎一切已经不受我的控制了。医生的话打断了我的思绪,“头有点大,还是不行”,是啊!就是因为宝宝的头大,所以到月了,还没有临盆啊!小家伙,就是想让妈妈挨一刀吧!我感觉到医生在往外拉什么东西,一甩一甩的……主刀的医生说:“好了!”一个护士拿过来一个托盘,孩子被放到了托盘上面。我很想说他还好吗?可我当时真的什么也没有说,旁边的麻醉师说话了,“看到了吗?”护士走到门口的时候,孩子哭出了声。我回了一句“看到了”,伴着那一声啼哭,我流下了欣喜的泪水,那一刻有种死而无憾的感觉。没有丝毫的担忧了,只有坦然,仿佛自己的存在已不那么重要了!
后来妈妈对我说:“你在手术室里面的时候,我想如果万一有什么事,我怎么向你爸爸交待啊?也没有和他商量一下。”妈妈是多么果断的一个人啊,是经历了多少风雨的一个人啊,此刻面对自己的女儿,她犹豫了,孩子永远占据了母亲心里最重要的位置。
后来听嘟嘟说,当宝宝被护士抱出来的时候,所有人都跑去看宝宝了,他却站在手术室的外面,等我出来。嘟嘟没有按照我们的约定,在我出来的时候,送我一束花,我想他是忘记了。这个男人就是这样的,不擅言谈,不会浪漫,然而我却心甘情愿为他生一个孩子,因为他给我的安全感。
感谢妈妈,生养了我;感谢嘟嘟,让我做了母亲;感谢佳佳,让我经历了母爱。
(三)扶养生命
“不养儿,不知父母恩”——了解了母爱
第一次抱你,是别人硬塞到我的怀里的,不是妈妈不爱你,是太爱你,怕一不小心伤到你,你那么小,妈妈都不知道以什么样的姿势去抱你!
第一次给你洗澡,是大姑给你洗的,妈妈只打了下手。妈妈怕一不小心,水进到你的耳朵里。真的不想让你受一点点的伤害!
第一次单独和你相处,当姥姥回家了,我自己带你了,妈妈真的有些担心会照顾不了你。我哭了,因为我要独自面对你了,没有了依靠。我能做好一个妈妈吗?我真的在乎,你的世界我太陌生,对陌生有一种无名的恐惧。是担心,怕自己应付不来,而让你受委屈!
妈妈是笨笨的,但妈妈爱你!
第一次你长了湿疹,我好心疼!是妈妈不好,如果妈妈不包那么严,你也不会有火,也就不会长湿疹。
第一次你掉在地上,是爸爸没有看住你,妈妈第一次那么高的声音凶了爸爸。
第一次你高烧,妈妈在那五天里心情就是忐忑不安,烧了三天,出了二天疹子。那几天的心情是惶恐的!
第一次你的手被妈妈挤到,我抱着你哭了,好半天。哭得比你还凶,我听到了自己的心疼,真的疼!
妈妈是笨笨的,每一次妈妈的疏忽,导致你受到的伤害,我都好内疚,是妈妈没有照顾好你!
你第一声叫妈妈,我心里好幸福!
你长第一颗牙齿,是一对小牙,那么的可爱。
你会走路了,那是你满周岁的前两天,20xx年9月5日,我要记住!
你第一次用水杯喝水,你第一次坐在桌子上吃饭,你第一次为妈妈擦了眼泪……宝宝有很多的第一次,笨笨的妈妈和你一起成长,看着可爱的儿子,一天天长大,他天真无邪的笑容,总会让我卸下所有的疲惫,他的每一个进步都是对我最大的肯定。老公说不可以把孩子当成我的全部,但似乎这个可爱的小天使,真的就是我的全部。
自从自己升级为母亲这一角色,我才真真的懂得了母亲的不易,母亲对我们的那份爱。现在每每给妈妈打电话,总是想说:妈妈你是以怎样的心对我的,我就是用怎样的心期盼你好起来的,我希望你为了自己的女儿好起来!说着这样的话的时候,也在心里对自己说:为了妈妈,为了儿子,我也要好好的!
母爱是一种经历,经历了母爱,让我真正体会了什么叫“不养儿,不知父母恩”,也更加爱我的妈妈,因为妈妈不容易!妈妈我想你了!快过年了,带着你的小外孙,回家看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