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作文
世界上的每一个人,他的内心都是一个爱的王国。每一个人的爱都是丰富的,无私的,伟大的。但是有一种天生的吝啬使得大多数人都宁愿把自己的爱深藏在心中,不愿分享与他人。尽管如此,我们的生活需要爱,只有每个人都将自己心中的爱奉献出来,生活才会变得有意义。 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亲身体验到了来自于一位陌生人的关爱。 那是一个夏季周末的清晨,朝霞染红了天,笼罩着这个睡眠中的校园。我在这里生活了将近一个月,每天早晨都起得很早,简单的洗漱之后便去图书馆找一个安安静静地读英语书,为了尽快适应这里的英语环境。那天早晨我比往常起得迟了点,为了赶时间,我急急忙忙地骑着山地车,以飞快的速度驶向图书馆。 我是个不谨慎的人,自行车骑得飞快却不知道注意路面。离开家门没多久,我的单车突然被路上的石头绊了一下,我被甩下车,重重地摔倒在了路边。之后,我感到胳膊剧烈的疼痛,无法支撑着我的身体站起来。就这样,我坐在路边哭了起来。
一位过路的印度妇女目睹了我摔下车的一刹那,急忙来到我的身边,看见我没办法站起来,就小心翼翼地把我扶起来,让我坐在路边的石阶上。这位印度妇女身材矮小,但面孔却让人感到很亲切。见我满脸的泪水,她竟然紧张了起来,拿出纸巾为我擦脸,察看我的伤势。看见我的胳膊蹭破了好大一块皮,流着鲜血,她急忙询问我们家的地址,要通知我的家长。我不会英语,只知道她在问我什么,于是就指了指我们家的大概位置。她点了点头,快速地走到我们家的那条小路上,挨家挨户地敲门。我仍然坐在那里,远远地望着这位身材矮小的妇女来往于门户之间,不停地因为敲错门而说着‘sorry’。突然,我的心为之一振,想起了这位妇女只不过是过路的陌生人,却为我牺牲自己的时间,殷勤地帮助我。
我又联想到自己曾经也目睹有人在路上摔倒,却视而不见;遇到可怜的乞讨者,却对他们投以藐视的眼光。想到这里,我突然觉得自己与那位助人为乐的印度妇女相比,真是太渺小了。 终于,那位妇女笑盈盈地带着爸爸找到了我。看到我顺利地被爸爸带回家,她高兴地笑了,不停地挥着手说‘GoodBye’。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见到过这位印度妇女,也未曾打听到她的姓名。这位曾给过我关爱的人永远地成为了我生活中的陌生人。 时光荏苒,三年后的今天,我仍然记得摔下车的那次经历,以及给了我莫大的帮助与关怀的陌生人。她的善举不但在我困难时帮助了我,还让我一生受益。我明白了,生活中,其实没有什么“陌生人”,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我们的社会就是一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在这几年的生活中,我总会在别人困难时帮助他,在别人痛苦是安慰他,在别人苦恼时开到他。我相信,当别人曾经关爱过我,而生活用让我懂得将这份爱献给别人,这便是生活对爱的最高奖赏。 爱—心灵的呼唤
天色灰蒙蒙的,如一块灰色的幕布把人罩在里面,让人感到郁闷,路人行走匆匆,面无表情。我快步走着,想要在上课之前赶到学校,眼看快要下雨,我不禁加快了步伐。
走着走着,我看见一个肩上背包的穿黄衣服的女孩,看样子她也是一个学生。当她路过我身旁,看到她微微一笑。我不得不承认,她的笑容很美,就如同路边金黄的雏菊。可我实在不明白她为什么对我笑,我不认识她啊。
突然,黄衣女孩脚下一滑,一个踉跄跌倒了,我心头一惊,她摔得很惨,一时站不起来。我有些发愣,心想:要不要扶他一把?转念一想:我又不认识她,就因为她对我的微笑吗?我的心颠覆起来,双手不停的交叉,着急的出了一身汗,我有些不知所措,我和她有关系吗?
她缓缓地站了起来,身上沾满了土,一脸痛苦的表情。我下了决心走过去扶住她,轻轻问:“没事吧?要不要我送你去医务室?”她显然有些受宠若惊,单一瞬间,她又满脸微笑,点了点头,不停的说谢谢。
从那以后,我和她成了好朋友。 一日,我和她到公园散步,各诉心声无意间谈到第一次见面的场景,她问我:“为什么在扶我之前,你迟疑了一下呢?”我顿时觉得尴尬,有些无地自容,我低下了头。她好像明白了什么,带我走到了雏菊花丛旁停下了脚步,说:“你是不是认为我是陌生人,所以——”我的脸一下子变得好烫。她接着说:“你还记得我那天的微笑吗?陌生人之间的微笑是善意的,它是温暖人心的,就如同为他人开一朵花,给他人带去一份温馨,一份感动。如果我是你,我一定会立刻冲过去。在乎什么?在乎我们只是陌生人,陌生人也要互相帮助的。”说完,她拔下一朵雏菊,递到我的手里。
感动在我心间荡漾,我也微笑了。 我明白,人与人之间都需要互相关爱,互相理解,一个笑容微不足道,但它足以使人感到人之间的亲切。微笑如花,关爱亦如花,为别人在心头开一朵花,感动就会流淌在你我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