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命题作文:什么的命运「」
细节决定成败,尽管如此,很多时候,细节还是会被忽略,往往导致的结果就是失败。
从前,有一个优秀的国王,他叫成功;他有一个温文尔雅的皇妃,叫细节;他们相亲相爱一起努力地治理这个国家。成功是一个百姓爱戴的国王,他质朴、勇敢、智慧。而细节皇妃,许多百姓根本不知道她的存在,对于这一点,细节皇妃也不在乎,她只是一心一意帮助国王治理国家,处理朝政。
有一天,国王不再宠爱细节皇妃了。国王又迎娶了一个皇妃,叫美丽,美丽是个漂亮的女子;讨人喜欢。细节皇妃含泪离开了国王,但国王不在乎,他的心只给了美丽,可是美丽皇妃只是徒有其表,从不做任何有益国家的事,只顾打扮,国家的衰亡她从不闻不问。细节皇妃离开后,成功国王因为少了一位贤内助,已不再成功了。此时的他后悔莫及,最终还失去了整个国家,可是已于事无补了。
或许,通过这一个小故事,我们可以明白一个道理:细节决定成败。
很多时候,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就可能是你走向成功的绊脚石。假如你不去在乎这个细节,错过它,你就极可能与成功失之交臂。
很多时候,人们会以错误为开头,以失败为结果。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他们只想到了事物的一面性,而忽略了其多面性,用单方面去评估事物的整体,未免太平面了。假如一道数学题,你忽略了一个小数点的位置,可想而知,这道题是错误的。即使你的思路,过程都是准确的,但结果终究错了,那么你终究是失败了。或许很多时候,我们关注的是一个问题的大体,却忽略它的细节,那么给我们带来的后果也是惨重的吧!
所以,朋友们,让我们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和勤于思考的大脑,关注一下细节的命运,注重细节。那么,终有一天,我们不再会因为细节而失败,而细节将成为我们通向成功的上马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