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作文
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只有使发展成果体现在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的提高上,才能真正实现社会和谐,促进社会发展,发展为了民生的意义所在。因为有税收的存在,人民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昨天
暮然回首,昨天的生活似乎暗淡无光,人民生活苦不堪言。在原始社会,夏商西周时期。井田制的诞生,国王规定;土地属于土族氏所有,一切土地属于国家,土地被层层分封,受封者世代享用,但不得转让与买卖,同时要向国家交纳税收。同样在公元前594年,鲁国首先规定;不论公田,私田,都要向国家交纳税收。交纳税收本是公民的义务,然而大量的税收却压得辛苦劳作的人民喘不过气来。众所周知,在原始时期经常会出现天灾,干旱的怒火往往是无情的,它无情的夺去了人民生存的机会。正因为有私有制的形成才造成‘‘富者田连阡陌,拼着无立锥之地,’’的两极分化,同样也给人民生活造成了影响。汉武帝推行一系列经济政策;货币官铸,盐铁酒专卖,官营贩运,物价管理、向工商业者加重税收’’这些措施抑制了富商大贾的势力,同时人民生活总算是守得云开见月明,人民的生活逐步得到提高,但税收始终让人民的生活清苦。
今天
遥望昨天的世界,今天已经是面目一新。昨天又怎能和今天相提并论呢?繁华得街市、闪烁的灯光、电脑的问世,液晶的诞生、一座座高楼大厦的建立、我们能进入全新而又充满活力的校园、色彩缤纷的世界让人眼花缭乱。是的、今天的生活是美好而令人羡慕的,然而面对繁华富饶的今天,我不只是该沾沾自喜,还是该诠释着自己的内心世界。记忆中,有这样一幕,秋收时节,硕果累累,秋收后的喜悦无法用言语表答,当农民伯伯怀着收获了稻谷金子的喜悦后,就会有着一分悲凉,因为政府又要收税了,年年如此。然而凡事都是有因必有果的,种地也不例外啊!既然公民享受了土地的权利,也应该履行交税的义务,两者毕竟是相辅相成的,尽管这让人民很不乐意,但它却让人民走上了发展的道路,过上了好的生活,使人民不在害怕饥饿,政府国家带着人民走致富、奔小康,让人们受到了教育的深化、随着年龄的增长,生活的经历,各村各镇村小学的建立,卫生室的诞生,农村合作医疗的成立,养老金的出再等,都是因为国家税收,拨款给各村各县,人民的生活才得到了提高,残疾人、老人的生活得到了保障,逐渐走向小康社会,税收促进了发展,发展促进了民生。
点点滴滴让我终身受益,今天的我是幸运的,没有苦难的生活,没有经历忍饥挨饿的生活,作为学生时代的我们,读书非但不用学费,学校还会给家庭困难的学生生活补助、助学金等,一切的一切都来源于税收,甚至学生还享有“阳光午餐”的待遇,时代的进步,社会的发展都与征税是相辅相成的。同时,政府还规定:在家务农的,按亩报销钱财。在过去,要是谁生了病,要用大量的钱才能医疗,而今,生病住院还有报销,甚至还可以到政府申请要“低保”,这些不是征税而来的吗?国家经济得到了提高,生活水平逐步奔向小康社会,这都与发展征税有着密切的联系。
明天
“创建和谐社会”,人人有责,为了美好的明天,我们应该全面投身社会建设,积极地交纳税收,履行自己的义务,交纳税收、发展发生,从我做起,明天的世界才会多姿多彩,社会发展才会平衡稳定,明天将会是一个和谐而美好的世界。明天老人的安防地晚年,明天全家的其乐融融,明天的和谐稳定,明天的生活改善,都将与今天的征税、纳税工作相辅相成,今天的自觉,将会迎来明天的美好。
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发展征税,人民生活得到了保障,发展发生征税使祖国走向了经济社会的道路,昨天已成为过去,今天正是光辉夺目,奔小康、走治富之路,受良好的教育,享受着祖国的优待,明天将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