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作文
曾经有个男孩,他跟所有乡下的孩子样,剪着小平头,穿的很朴素。要说他和普通的孩子有什么不同,可能就是他戴着副眼镜,没有普通孩子的闹性,却散发着那个时候普通孩子没有的书气。他的眼睛很清澈,但又让人看到了他的期盼。很坚定,又很艰难。
曾经还 有个女孩, 她的身边还 有更小的两个小女孩。大女孩裤脚折的很高,脚上很黑,好像还 带点刚刚劳动沾上的泥土。她穿的衣服打满了补丁,已经洗的褪去了原来的颜色。她的胳膊上,还 有小小的条伤疤。她的眼睛里不同于男孩的清澈,反而多了些生活带来的愁绪。
男孩很喜欢读书。他喜欢看书,即使家里环境很困难,他也要努力的看书,把所有的快乐和金钱都放在学习上。他想走出这座山,他想走出贫困,他想当个不同于像父母样不是农民的人。
女孩也很喜欢读书。女孩家里有三个孩子,作为大姐的她,必须挑起重任,洗衣做饭就不算什么了,更多的是在田里劳动。放学,她就奔向田地开始劳动。每天晚上,她都等到天完全暗了,才能回家。女孩过的很充实,但她不喜欢这样的生活。她和男孩样,想要冲破枷锁,成为个有知识、有文化的城里人。每天每天,即使她干活再累,干得再玩,她也要学。即使没有灯,摸着黑,她也要学。如果当天晚上完成不了老师给她的作业,就算睡不了多久,也要第二天早上撑着身体,抵挡无穷大的困意,做完作业。
男孩他爸妈常年不在家,女孩也很少见到他父母。他们都在外面努力地赚钱,为了自己的孩子,为了自己孩子的未来。男孩和女孩没有了父母的陪伴,没有了严格的监督,但他们并没有丝丝的松懈。
有次,男孩他们学校要做新校服了,那个时候男孩家里正在造房子,没有丁点闲钱。男孩连做校服的钱都拿不出,老师问了他很多次,做不做校服,他只能含着泪水说——不。老师最后次问他,让他回家跟父母再确认遍,那个时候家里的油漆工看着男孩的样子很心疼,便拿出钱让男孩做校服。
从此,那套校服就从来没有离开过男孩的身子。
女孩呢?她日复日的穿着哥哥姐姐留下来的旧衣服甚至是破衣服,每次和小伙伴上街去,她只能眼巴巴的看着,满是羡慕,却不曾买件东西。但是那些衣服直都是洗的干干净净,站在女孩的边上,感受到的没有自卑,却是无穷尽的陽光与那坚定的梦想。
男孩在初中的时候迷茫过。他是班长,初的时候老师因为生病没有怎么上班,他作为班长,便积极管理班级,却没想到,成绩落千丈……男孩哭了。这是他人生中不多的哭泣中最猛烈的次。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他把头深深地埋进自己的臂弯里,在心里嘶吼、呐喊。
——那个时候,萧中是最好的高中,第二是师范。读了师范,就不用读大学,还 能拿到居民户口。在那个时候,居民户口又是多么的难得。
男孩不知道怎么办,但他知道自己必须要考个好的学校。他开始埋头在深深地题海里。为了提高语文水平,甚至抄了满满好几本的好词好句好段,甚至坚持每天写随笔。
而女孩她们学校进行了快慢班分班,女孩毫无悬念地进入了快班。女孩认不全班里的人,甚至跟大多数人都没讲过话,只是天天把头低着,低着头做题,不曾抬起。
太陽升起又落下,花儿开了又谢,燕子来了又走。地球绕着太陽不知疲惫地日复日循环往复的转着,不知不觉已经转了365.25圈;不知不觉,男孩和女孩写过的本子变成了厚厚的大叠;不知不觉,年过去了;不知不觉,女孩和男孩要中考了。那些天天连公鸡都没打鸣就起床,那些沉默寡言,那些挥汗如雨,那些为了梦想而潇洒挥霍的时光,过去了。男孩和女孩终于来到了自己的梦想面前,成功与否,就在这两天。
女孩和男孩很愉快,心情却又很沉重。他们细致地做完每道基础题,咬着笔头绞尽脑汁奋力想着每道大题,他们写下的每个字,都让他们欣喜,同时也让他们焦灼——这不仅是他们的中考考卷,也是他们的梦想考卷,他们的人生考卷。他们满怀欣喜的做着这份考卷,却又小心翼翼地担心是否有误。
男孩和女孩在考上师范后,努力学习,最后成为了老师,获得了宝贵的居民户口。知道成绩的那天晚上,他们欢呼,他们蹦跳,他们快乐的情绪感染着很多很多人。他们走出了农村,走出了那封闭的地方,走向了城市,并在自己的努力之中,获得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看完之后,你是不是觉得这跟很多励志故事个模样;甚至,它连普通的励志故事都不如。男孩和女孩只是成了个最普通的人,只是完成了自己的小小的梦想。但是这个故事也有高于励志故事的面——
它是真实的。
它是真实的。故事里的男孩和女孩就是我的父母。他们路摸爬滚打,在不优越甚至连般般都没有的生活条件里成长。他们在追逐自己梦想的时候也迷茫过,也失意过,但他们最终成就了自己的梦想,是当之无愧的大梦想家!
我作为个女孩子,喜欢花花绿绿的东西,喜欢那些耀眼的明星,喜欢切好玩新奇的事物。我的母亲也是样。但她很好的克制住了自己的欲望,把自己的切经历都放在了追逐梦想的路上。
我想当名律师,这就是我的梦想。我是我父母的孩子,我是两个大梦想家的孩子,我希望我可以和他们样,无论在路上遇到多少挫折,遇到多少次失败,都不会放弃,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挥汗如雨,克制自己的惰性和小欲望,成为像父母样的大梦想家。
我们每个人都有梦想,就算很渺小亦或是很庞大,不去拼把,又怎么知道结果会是什么。在追逐梦想,在那流血流汗的路上,我们每个人,都是——大梦想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