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作文
还记得,那一年,那一天,我知事的那一天。不知梦为何物,梦想、更是远在天边。。。天边呵呵、、
家里有六口人呀,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妹妹。
不记得是那一天。。。偶然听到爸妈的一段对话。。。爸爸说:我希望全家人永远都过的好,我们辛苦点没啥。呵呵、、、我笑了,不知道为什么要笑,只是想到了爸爸前半句那个场面。
没有什么比那些个不用上学的日子更让人怀恋。一如电影,总是一幕幕回想起,不过电影可以再看一次。
幼儿园一过,褪去些些关于书本的胎气。开始了造词造句的年代。我的梦想是全家人永远都过得好,为此我埋头读书。
三年级,家里有人病逝了,来的这么突然,突然得我的梦想才刚开始。
原来梦与梦想是有区别的。梦只是无意识时脑袋所想,过去我一直在做梦。我不要这种梦!
五年级,新的班级、新的老师、新的一群人、竟然连书也是新的。那丢掉两年的的东西,所谓的梦。。。不,梦想,又冒了出来,我只想回到熟悉班级、见到熟悉的老师、遇到熟悉的一群人、拿着熟悉的书。
时间是飘在风里的沙,没有风的阻拦。梦想却是是实现了,我回到过熟悉的班级、见到过熟悉的老师、遇到过熟悉的一群人、拿到过熟悉的书,不过这是离开了小学才知道。就好像一个梦,当我终于清楚它是梦时,又一个梦开始了。
初中三年,我曾梦想过考试考出好的成绩;也曾梦想过看一本书;曾梦想过拥有一个自己的随身听,可以听听自己喜欢的歌;也曾梦想过长大后的事。至于,实现与否?都已经过去了。不过整三年,最后的梦想总是实现了:考上好的高中。
青春期,来的不紧不慢,我也曾希望打扮的很帅气。慢慢地,发现我所有的梦想似乎窄得容不下半个人。不过,这一年被我赶上了。这一年,地震。我也曾默默地祈祷,甚至梦想着以后是一位医生,可以救回更多的人。一如雨,草不枯、树不黄、地不裂,只需奉献些些自己,生命便遮满整个大地。多么伟大的理想啊。
高考结束的那天,又想起了那些个不上课的年代,再次重温了下那时的日子,少了那时的心情。梦想也是一种压力。
第二个三年并没如愿,失误也是一种运气。
有人说童年梦想是一幅水彩画,描绘了我们的蓝图。我的童年,到高中结束。我的童年也是最美好的罢,那里有自己的美好回忆,有思念的人,思念的风景,甚至思念中的风和云,当然,还有那些个五彩缤纷的梦想。
也曾有人问过我:长大后想做什么?恒河数沙的职业中,我曾幻想过很多。现在想起,似乎都是那么的遥远。因为回不去那时的美好时光,所以打包好一切,决定去寻觅。在理想中寻觅失去的。
偶然想起童年的那一刻,竟完全陌生了那时的想法。
花一年一开,树一年一绿,就这样,渐渐的我们也变得深沉起来,不再为一个很幼稚的笑话就哈哈大笑,不再动不动就乱发牢骚,也不再把内心深处的秘密轻易地跟别人诉说。我们也说不清楚这到底是成熟还是消沉,对着镜子看,却发现里面那张脸陌生得可怕。感觉时间有时候就像藏在光里的线,当你面朝朝阳开始新的一天,只看见光一闪,时间就已经在你背后了。
上了大学,才发现,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我们常常把真实的需要忘得一干二净,却把实现目的的手段当做终极目标。就像一个人在路上走了很久,却突然忘记了自己想要去的地方,也忘记了来时的路。本来是支配工具的人,却沦为了被工具奴役的人。这种舍本逐末,当事人往往身陷其中而不自知,这是人生的一大悲哀!
生活的梦想就是为了梦想的生活。
我们走在这漫漫的一生,有时候会突然发现自己的生活如此平淡,所有的日出日落、寒来暑往没有什么区别,一切的欢笑、泪水竟然相同,没辉煌之处,浑然不知地穿梭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中。面对人生涌起的不过是淡而又淡的感觉,我们顿觉自己很平凡,平凡得像一束远方的微光、一叶小草、一滴晨露。
而我便开始有了我平凡的梦想——-平凡得仅仅是全家人过得好。
当然,长大了,对于梦想,也没了太多的想法——-一如小时。